桃園總圖書館:心靈快樂也算是一種利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走出戶外吸收人氣,去了桃園總圖書館,改變了這陣子的低靡心境。

桃園總圖書館

桃園總圖書館


一直以來我就是很喜歡圖書館的人,

甚至為了可以在圖書館內工作而選擇考了公職。【但最後仍是不了了之

我喜歡去參觀每個圖書館的設計,喜歡欣賞讀者座位區的擺設,喜歡圖書館裡的人們認真的模樣。

每個人都有自己專注的方向,不論是做題目的高中生,打報告的大學生或是寫論文的碩士生甚至是出社會進修的人們。


經歷了許多事情後,知道自己變得不一樣了。

變得瞻前顧後,變得計較後果,變得不那麼勇敢,變得不那麼隨心所欲。

所有的事情都有利益,不再只是【我只是想要這樣做】、【這樣做我會快樂】這麼簡單,

看著桌上擺著一本本的課本、一張張的筆記、一疊疊的參考資料,讓我想起當初也曾經那麼專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管是否對未來有幫助的模樣。

雖然現在偶爾還是會覺得自己想做的事沒有投資報酬率,只是在浪費時間。


但是,心靈快樂也算是一種利。


生活沒有前進也沒關係,照顧好自己也能是一種成就。
2會員
11內容數
請大家友善交流~ 可以一起跟我看看書,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