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涌圖書館小旅行--喚起跑步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往大嶼山都有旅行的感覺,要不是往主題樂園,就是往郊遊,總之都是開心的玩玩玩。東涌是很多大嶼山遊的起點,這𥚃有昂平360纜車,有巴士往大嶼山其他景點,當然東薈城這個大outlet也吸引了不少人,而以東涌圖書館作為目標的怪咖,可能就只有我一個🤪

在地圖查過,看似離地鐵站不遠,但來到現場,我也在倘大的商場裡迷路,兜兜轉轉了20分鐘😵‍💫 終於攪清方向,當知道怎樣走,其實只是5分鐘路程。

跟大嶼山的氛圍很相襯,東涌圖書館有種恬靜的感覺,人流不多,挺舒適的。閒逛時偶見書架運動相關的圖書頗多,有一對圖書吸引了我的注意。《健跑養成計劃書》及《健跑入門大全》,都是日本作者根本健的著作。跟我所想的不同,後者比前者遲出版,而且難得是兩本書的內容重覆的部分不多,都值得看。我想這兩本書對我的意義不在於有很多筆記或金句給我抄下,而是喚起了我真的要認認真真去練跑及切切實實計劃好訓練表的心。我要今年底前以1小時跑完10公里💪

《健跑養成計劃書》 作者:根本健 索書號:528.9 2685

《健跑入門大全》 作者:根本健 索書號:528.9 2687


按:有誰昨天5點也在搶報長榮馬拉松嗎?經過了1小時500、502、504、404的折騰後 (你懂的),終於成功報名10公里組🎉 10月台北賽道見😉

從小就愛逛圖書館,喜歡被圖書包圍。有天在書海裡遊蕩時,忽然湧起圖書館像大學的想法。帶著開放的心去圖書館,總會有特別的書找上我,要教我一些事。學習是一種生活,生活需要學習。香港現時共有71間公共圖書館,我的目標是一年內走遍每一間,在這裡分享我在每間“分校”的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讓每日都是閱讀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尖沙咀圖書館的小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韓國版原子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12年新竹市圖書館閱讀推廣活動─閱來悅快樂】 講座宣傳─【今天不談電影,只聊金馬】│講師介紹 聞天祥為臺灣著名影評人及作家,從年輕時開始發表電影文字,進而擔任臺灣影評人及專欄作家。曾任台北電影節節目策劃、國家電影中心董事等。現任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專攻電影史、華語電影研討、電影敘事研究、電影評論寫作等,著有《孵一顆電影蛋》、《書寫臺灣電影》、《影迷的第一堂課》、《過影
Thumbnail
avatar
遠景出版社
2023-12-06
小咚嘻遊趣|宜蘭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和幾米共讀趣這幾年發現有些地方的圖書館很有特色!會讓人想踏入享受閱讀時光,有冷氣有飲水機有化粧室,親子閱讀區可以讓孩子看看看書稍作休憩,是不錯的室內景點!這次到宜蘭意外發現宜蘭市立圖書館也是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台中也有),而且還有幾米裝置藝術,3樓也有特展區,算是兼具休閒與學習的好地方!
Thumbnail
avatar
fortunately
2023-07-25
Rainee圖卡書房【用自律.實現富足人生】-轉動自律飛輪當人一直在做一件永遠看不到盡頭的事情時,是很難堅持下去。 ‒Kris
Thumbnail
avatar
Rainee
2023-07-13
[建構世界觀、知識體系]Part2:圖書館<中文圖書分類法>查找、運用訣竅;如何閱讀利用<中圖法>完整文檔(入選即時精選)<中文圖書分類法>則是以華人的角度來進行世界知識的分類。相對於英文體系圖書的<杜威圖書分類法>,會有更大分類強調中國文史哲。在去(2022)年有建構自己知識體系的打算後,決定以圖書館為目標,以華文圖書分類法寶典<中文圖書分類法>為依據,來打造自己的知識體系,並同時希望能盡可能掌握圖書館的館藏資源。
Thumbnail
avatar
溫紅一杯
2023-06-29
筋膜╳瑜伽訓練全書:圖解7大筋膜線x77組動作,用瑜伽調節筋膜張力,身體不卡不緊繃許多人對於瑜伽的刻板印象即是好似特技般把身體折來折去,要不然就是高難度的倒立動作,所以一聽到「瑜伽」兩個字立刻倒退好幾步且頻頻搖頭排斥,深怕自己做不來還把身體給弄受傷。 其實,我也曾經是個對瑜伽毫無興趣的人,原因倒不是擔心柔軟度太差而難以駕馭,而是相較於緩慢步調的瑜伽動作,我更熱愛散發熱情活力的街舞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5-24
[宜蘭旅遊]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療癒閱讀空間、幾米作品圖書館,夢幻登場高挑天井、玻璃多層次設計建築物美翻天李科思紀念圖書館這座書館,這是一棟療癒閱讀空間、幾米作品圖書館,夢幻登場高挑天井、玻璃多層次設計建築物美翻天。相信看文本文章讀者的你會跟小編有相同感覺。 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相關資訊::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東村里陽明路277號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旁邊) 開放時間: 周二-周五 電話: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6-30
書影絮語│成長後才能懂的灰色童話─北山猛邦《千年圖書館》 心得II〈今晚的月亮是條紋狀的嗎?〉 有一天,月球上出現了巨大的結晶狀物體,並且在月球表面持續迴旋移動,留下刻痕,至此,月亮成了條紋狀。一開始人們相當驚慌,但隨著時間流逝,並沒有什麼奇異的事情發生,眾人也就見怪不怪,繼續日常的生活。 〈獻給倒吊少女的鋼琴奏鳴曲〉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2-02-05
書影絮語│成長後才能懂的灰色童話─北山猛邦《千年圖書館》心得I本書以五篇短篇小說構成,分別為〈回頭谷的呼喚〉、〈千年圖書館〉、〈今晚的月亮是條紋狀的嗎?〉、〈末日天氣瓶〉、〈獻給倒吊少女的鋼琴奏鳴曲〉。五篇皆為獨立故事,有各自的世界觀設定,卻又圍繞著環境與未來等議題。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2-02-03
參加冬奧入境中國,被要求下載「冬奧通」APP;在台北市圖書館借本書,被要求下載「台北通」APP,可以這樣作為交換條件嗎?報導指出,此款APP會大量搜集使用者的敏感性健康與旅遊個資(例如護照資訊及病歷等),但在資料加密與傳輸缺乏該有的安全保護措施,經常無法驗證SSL憑證,傳送資料時亦沒有加密保護的安全措施,所以除了無法驗證相關資料傳輸的去向外,亦容易遭到惡意攻擊者輕易地攔截APP傳送的資料。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2-01-24
【留善影圖書茶室/小說書評】等你回家的神明神谷千尋趁著來到都市就職而開始獨居,但她的心已經變得脆弱不堪。各種微不足道的不幸事件不停地累積,好多事情都在空轉,就算想找人聊天,也已經到了深夜時分。 那就是把一整天發生的事情都說給神明大人聽。 就只是「待在你的身邊」。 與神明之間的溫暖幸福物語。
Thumbnail
avatar
留善影 Sina_Sindy
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