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遶境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子時春雨,

綿綿細雨斷斷續續地下了一整個夜,

透過雨衣帽沿落下的水漣,

揚起頭往外望著,

濃密灰暗的雲層黑壓壓看不到盡頭,

走在中台灣寬敞的南下省道,

像是汪洋無際的一艘船。


夜深沉,

靜靜的埋頭走著走著,

清明的雨仍然朴朴地不停歇,

偶爾會有向著前方駛去的車劃過身旁,

房屋騎樓或24小時的店內,

隨處可見席地而眠的香燈腳。


長長的進香隊伍,

距離遠處的人群,

彼此模糊的後背包警示小燈,

撩開了深深的夜紗,

不停地提醒著後方「長夜漫漫路迢迢」,

旅途還沒到終點。


走過20公里,

在一處屋簷底下佇足,

打開一瓶免費享用的運動飲料,

吃完菠蘿麵包,

休息一會,

今天的旅途只剩一半,

仍要繼續走下去。


想起久違的朋友們,

你們都好嗎,

想念你們了,

別來無恙。

raw-image


起點:彰化火車站23:46

終點:彰化高鐵站11:50

彰化火車站→民生地下道→南瑤宮→花壇鄉→大村鄉→員林市→永靖鄉→北斗鎮→彰化高鐵站

raw-image


    任何人都不允許去否認這個事實, 那就是自已一切行為都負有社會性。 更不允許我行我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社会舆论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王靖渝近几年来,网络名人王靖渝的名字频繁地出现在网络舆论的聚光灯下,引发广泛关注和激烈争议。他以炫富、攻击中国军人等言论闻名网络,而涉嫌违法行为更使得他被重庆市警方以寻衅滋事罪网上通缉。然而,对于这一事件,我们不能简单地陷入情绪化的争论,而应以冷静的态度,从多个角度进行深入思考。 首先,寻衅滋事罪虽然被
    avatar
    王靖渝
    2023-07-27
    穿衣服的習慣,看清一個人的人品夯寶寶日記 穿衣,是外在的形象。 懂得尊重他人,不會過於暴露; 穿衣,是內在的思想。 為人體面端莊,不會過於邋遢。 其實, 一個人的人品, 有時候從人不經意的, 衣著習慣,外在表現, 我們就能夠一清二楚。 01、因衣著逢高踩低的人,表現的膚淺 喜歡穿名牌的人,看到穿著普通的人,就覺得有優越感, 和他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3-05-31
    |工作的小旅行|一個人的解鎖清單||工作的小旅行|一個人的解鎖清單| 車子停在海邊,風咻咻的吹。 週間把工作帶出來外面, 是個計畫好的工作小旅行。 出門前的準備其實已經很有趣了! 把車子內需要過夜的細節一一備齊, 當然包含了心理的諸多心思。 昨天天氣晴,溫暖宜人。 過個夜就不一樣, 果真是雨水節氣前的特點。 一早灰濛的天色,沒有打消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23-04-19
    如何享受一个人的时光?对于享受一个人的时光这件事,对我来说再正常不过了。 年纪越来越大后,真的对于应酬,社交渐渐感到疲累,每天放工后,不再频繁的在外奔走,聚会,通常都会喜欢呆在家,享受一个人的时光。
    Thumbnail
    avatar
    阿仪的烦恼
    2023-01-17
    诗 |「一个人的诗」毫无缘由 恋上一棵树的苍老 披翠绿的衣裳 观一扇窗的静寂 如藤编的篮子
    Thumbnail
    avatar
    Yuki
    2022-10-23
    最好的風水是一個人的德行與他的良知 | 算×命:歐洲與臺灣的占卜特展有一個說法是這樣的,有三種人的命是算不準的,大善人、大惡人以及修行人,大善人種下了許多善因,所以會得到許多額外的善果,反之大惡人亦然,而修行人則是悟出了這其中的道理,懂得如何知命運命,自然也能夠與天生的命盤脫鉤了。與其把重點放在自己的命格上,不如更積極的去掌握自己的命運,抱持善良、保持覺知,這也是我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4-15
    诗 |「一个人的欢歌」我的梦里皆是奇形怪状的蓝 颠倒的影子 似猫咪在打盹 树影婆娑 漆黑的树结出黑漆漆的果 我乱入到荒野树丛 惊扰了刺猬的冬眠 它在打鼾 鼾声震慑了云的尾巴 我依偎着小草低语 诉说我逝去的少女秘密 倏忽间 露水在我掌心淌泪 是雪落 白皑皑的星光 我漫步 漫步到彼岸的青翠的蓝 唱着一个人的欢歌
    Thumbnail
    avatar
    Yuki
    2021-10-30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一個人的自訴每個人的成長背景、生活環境都大不相同,希望透過我的經歷,讓正在低谷的你,獲得些「種子」。 品嘗文章時,可以搭配此歌食用
    Thumbnail
    avatar
    Cirou
    2021-02-02
    ?te坏特《一个人的卧室》- 给每一个在【自己的房间】里自在歌唱一切皆chill的灵魂你听过一种微醉且慵懒的歌声吗?如果没有,那你一定可以在乐坛新人?te坏特(坏特)的这张专辑《一个人的卧室 A Bedroom of One's Own》中找到这种声音。?te坏特是我在2020年挖到的宝藏声音,作为乐坛新人,这只是坏特的首张专辑,却已显得无比顺滑而自在。 如果要用某种动物来形容坏特的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