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下去的參考提案】一個人的自訴

2021/0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人的成長背景、生活環境都大不相同,希望透過我的經歷,讓正在低谷的你,獲得些「種子」。
品嘗文章時,可以搭配此歌食用
起初YouTube的隨機播放播放了這首歌曲,然而,那時候的我,已經長期處於一個非常難受的狀態,心裡想著為甚麼沒有人來幫幫我?為甚麼我要遭受這種折磨?我把電腦和手機都關機,那時並不想尋求別人的安慰,也不想找人傾訴心裡遭受的苦難,只感受到了從所未見的無助、無力。
想著要是闔上眼睛後都不要睜開後該有多好。
「今日一如昨日,想要明天有所改變,今天就必須採取行動,這些我都知道、我都知道......但是......」
我告訴自己,再這樣下去的話,不管是我的心靈還是我的身體都會被侵蝕殆盡,於是我尋求了專業的協助,現在想想,有時頑固起來誰都說不動,我想這是遺傳到了我父母。但是,我踏出了那一步,我做了比以前更多不同的事情,想趕快讓自己好起來,想不讓家裡為了我操煩,我知道,父母需要煩惱的事情已經夠多了,我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目前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全心全意地把自己照顧得比以前還要好,好到父母看到我會展露出和祥的笑容,而不是憂愁的表情。
『只要搭配我所說的方法與藥物去做,三個月能有小幅度的改善,六個月就能有大幅度的改變,那你知道為甚麼很多人來我這邊一年、兩年了卻還是無法痊癒嗎?』
「不知道」
『因為你知道你在為甚麼而活』
當時諮商師印了一張表格給我,上面列著三點:
  1. 睡眠充足
  2. 規律運動
  3. 按時吃飯
看似簡單的三點,往往都會被忽視,睡前滑手機導致睡眠品質低落、睡眠品質低落導致身體無力,身體無力導致嚥不下飯,日常生活習慣環環相扣,然而,當你養成了對於自己是「好」的習慣,那麼生活將會快活許多!
我很想要讓自己趕快好起來,所以只要有甚麼痊癒的方法,我就會去做,想要趕快做我想做的事情,想要過我想過的生活
在身心靈最煎熬的時候,我向家人求助,由於家人第一次遇到,他們不知所措,只能說著:「你想開一點就好了。」我知道,在面對未知的事情甚至病症,都會感到恐懼,然而,家人並沒有因此放棄我,他們開始上網找尋相關資料,而我也依循醫師與諮商師的指示一步一步地走在痊癒的道路上。
生而為人
本來就會遇到狗屁倒灶的事情
就算樂觀的人
也會得到憂鬱症
這個病症並不是說想好就好,它並不像感冒一樣,吃個特效藥,睡個覺起來就會馬上看見效果
這就跟摔斷腿一樣,需要去照X光,需要裹石膏,所以看醫生是很正常的
最後,我想說的是,謝謝不離不棄的家人與朋友,要是沒有那時的你們,我想我無法像現在這樣打著文章,訴說著自己的故事,謝謝。
「你,並不孤單,背後有著無數的援助與支持;默默付出的種子,終有一天會結出豐碩的果實,所以勇往直前吧!毫無畏懼」
今天依舊吃著藥,依舊過著日常的禮拜二,依舊活著,但我開心的是,我能依照自己的想法活著。有天我能不在吃藥,我相信那天將會很快的到來,我相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irou
Cirou
走過的歲月無法重新來過,僅能成為回憶在腦海留在心裡 長大時常人使人惆悵,然而依然惦記著彼此淡淡的身影與那所連帶的整個純真兒時 迎來晨曦繼續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