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享受一个人的时光?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对于享受一个人的时光这件事,对我来说再正常不过了。
年纪越来越大后,真的对于应酬,社交渐渐感到疲累,每天放工后,不再频繁的在外奔走,聚会,通常都会喜欢呆在家,享受一个人的时光。
对于属于比较文静的我,常常都会做以下的事情:-
1.一个人看电影
人长大后,朋友们都各自有伴侣,或是出国打拼,有时候真的很难出来相聚,不要说看电影了。所以,遇到自己有兴趣的电影,我都习惯一个人到电影院观赏。好处是,如果碰到催泪的情节,可以放肆的哭,没人在身边看你。一个人看戏也能更专注,只是偶尔也会想念与朋友一起看戏的时光。
2. 一个人听伤心的歌写作
我喜欢得空时写东西,有时候写一下自己的心情,有时候没有目的地写故事大纲,或者是记录和计划下星期要做的事。一边听着伤心的歌写作,很有气氛,很喜欢这样的氛围。
3. 一个人驾车
在城市里驾车这件事,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就算要我不停地驾一两个小时,都没问题,我就是享受驾车。但是,奇怪的是,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驾车一个小时,就会觉得疲累,特别想睡觉,这个反差还蛮奇怪的。一个人驾车,听着收音机,有时可以在脑中思考很多问题,暂时逃离现实,看着外面的风景,甚是一种享受啊!
4. 一个人运动和逛街
开始一个人运动和逛街,理由也是和一个人看电影一样,找不到朋友陪伴。我喜欢爬山,但是没有伴的情况下,我还是不敢到很难爬的山去,只好去一些比较容易爬的山,因为自己还是害怕受伤。逛街也是,自己在事前会列出必须购买的物品,然后依照物品到商场购物。购物完毕,就会立刻回家,并不会多逗留,四处看看。
大部分的时间还是蛮享受一个人,不需要等待别人,自己可以更灵活地安排自己要做的事情,也不用迁就他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仪的烦恼
阿仪的烦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