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童秧用眼角的地方看他:「走開,三天不許碰我!過份…」

  「我輕輕的呀…」約翰委屈巴巴。

  「你…我…啊~反正三天不許碰我,走開!」現在童秧才知道,輕輕的也很要命呀!

  「媳婦兒,我把餐點拿過來好不好?」得想個法子,讓寶貝忘記〝三天〞這回事,他饞的不得了。

  童秧在約翰的幫忙下,緩緩站起身:「不用,我去飯廳吃」

  約翰護著童秧走進盥洗室:「要不要我扶著你?」

  「不用,我又不是紙糊的」童秧直接把粘人精往外推。

  約翰表情認真:「肯定是我昨天不夠努力,我今天再努努力啊!」

  童秧關上廁所門,不理會約翰的騷話:「滾,三天!」

  約翰就杵在門外候著,看不見寶貝沒關系,聽著他的動靜聲也覺得安心。

  

  童秧正在吃外賣,實在不怎麼美味:「孩子們呢?」待會兒得下單購買食材,自己開伙營養又美味。

  約翰三兩下就吞完了,他吃東西本來就快,變身的話能更快:「在托兒所啊!」

  「不用接回來嗎?」孩子送去托兒所後,他就看不見了,不過童秧相信拉爾與瑞登,這兩個愛崽如命,找的保姆與幼師,肯定非常優質。

  約翰笑著搖頭:「不用,我交待好了,我們過幾天二人世界」今天清晨,約翰趁童秧熟睡,一邊瞅寶貝一邊聊私訊,他總算得知自己幹的蠢事了,他決定盡量拖延童秧上星網的時間,朋友們都在幫忙了。

  那些被轉載的影片,九成連結被截斷了,約翰也刪除了直播內容,相信再過兩、三天,拉爾、網警組、信息部三方合作,能把漏網之魚都處理乾淨。

  這回人情欠大發了,班尼迪克不曉得會藉此,向他索要什麼好處,以後打死他也不開直播了。

  童秧似笑非笑:「你不掛念嗎?你的小寶貝」

  「當然會掛念你啊~我的小寶貝」約翰探身,喜滋滋地親了童秧一口。

  童秧明明很爽,還是一本正經:「我說真的,孩子們離家這麼久,沒關系嗎?」

  約翰不甚在意,保姆與幼師們他都見過幾次了,品性與資歷都非常OK:「我在訓練他們獨立,不然以後我奶小崽子,三個大的怎麼辦?要讓他們先習慣」

  童秧反問:「那我想孩子怎麼辦?」

  約翰已經安排好了:「哦!我們可以去看他們,瑞登留了房間,想住幾天都行」讓他一次性帶五個崽,還有兩個剛出生,基本上不可能!肯定會有崽沒被顧及,這麼愚蠢的錯誤,這輩子他不會再犯了。

  童秧服了:「果真是家裡有礦…」有錢人的樸實無華呀!想讓親友們的孩子,一起作伴長大,直接搞了私人托兒所。

  約翰不曉得童秧的梗,傻傻應答:「是啊!我說過了,紫色的鑽石礦啊!」

  「嗯…」童秧專心進食,他不吃孩子也得吃呀!昨天流失太多體力與體液了。


  約翰瞅著童秧細嚼慢嚥,長得好看的人,幹啥都好看:「寶貝…」

  「嗯?」童秧抬望眼。

  約翰琢磨了很久,還是沒能想通:「我有點事想問你,你可以保證不跑掉、不生氣嗎?不過你可以打我、罵我,砍我也行!」

  童秧既然原諒了,這事就算揭過,這陣子約翰的努力,他看在眼裡:「什麼?」

  「這陣子,你到底住哪裡?」為什麼小樹屋的文一貼,童秧突然出現了?難不成真像網民形容的那樣,他蓋了一個帝國之星誘捕器。

  童秧低聲輕笑:「呵呵…」

  約翰歪著腦袋:「瞧你這表情,似乎很…得意?」

  「呵呵呵~」童秧愈想愈覺得滿意,燈塔照遠不照近,古人誠不欺我呀!

  約翰坐到童秧身邊,大手攬著他的肩膀,柔聲央求道:「我太好奇了!寶貝,告訴我嘛~」

  童秧據實以告:「我一直住家裡」班尼迪克沒有錯,他確實是一個非常戀家的人。

  這陣子約翰老勤奮了!除非崽們在家他忙著,否則家務都是他親手做的:「不可能!我每天打掃,除了上鎖的實驗室,每間我都會巡視」

  「哦?你去開實驗室的門」童秧的實驗室根本沒鎖,因為沒有鎖的必要性了。

  約翰馬上跑過去,室內空空如也:「沒鎖?咦?怎麼空了!你的研究器材呢?」

  童秧細細說明:「我把實驗室搬走了,孩子愈來愈大,放家裡不安全,多個房間出來也好,孩子大了要有自己的房間」要是哪天他一不注意,哪個孩子摸了進去,隨便拿點啥往嘴裡塞,他能把自己罵死。

  約翰三步并作兩步跑回來,一屁股坐在寶貝旁邊:「你搬去哪裡了?」

  童秧轉頭望著庭院方向,看了看一臉呆樣的約翰,嘴角緩緩揚起。

  約翰瞪大了眼睛:「等等!你一直…都住在溫室裡?」

  「恩」童秧點頭,這種時候了,沒有說謊的必要。

  約翰心疼不已,都是因為他不好:「寶貝…你受苦了!溫室裡怎麼生活?吃菜葉蔬果渡日嗎?晚上怎麼睡?地面?想廁所怎麼辦?挖個坑嗎?」

  童秧瞟了他一眼:「你上廁所才挖坑!噁心!」

  「你的溫室我看過,除了灑水設備就是植物,了不起有台智能農機,你怎麼這般委屈自己!」

  童秧語帶玄機:「你確定你每間都看過了?」

  「剛蓋好的時候,我就去看過了啊!」

  童秧細說從頭:「記得冰霜樹嗎?」

  「記得啊!」今年的變異兇獸最少減了一半,全靠那批冰霜樹了,目前為止沒有人員傷亡。

  「冰霜樹全挖走了,記得嗎?」拉爾與瑞登有刷臉進入的權限,小倆口帶崽去異星系旅遊,他倆會幫忙幹活兒,偶爾巡視一下莊園。

  約翰點頭:「記得啊!」

  「那是不是有一間溫室空下來了?」每間溫室至少五百坪,就這麼讓它閒著,實在太浪費了。

  「嗯!」家裡溫室尼馬大,奇怪的植株數不來,約翰只在剛落成的時候,意思意思瞧過一眼。

  「當時拉爾就問過我,空的溫室怎麼辦?再種些什麼?我想過了,接下來我想研究變異兇獸,家裡環境是絕對不可以的,我怕會誤傷了孩子,所以直接交待拉爾,替我把那座溫室,改建成小型研究院了」

  狐狸姆兄弟倆,簡直是會生錢的金狐狸,一個賣藥草,一個賣成藥,還有蒂瑪.葉的餅乾分成,大筆大筆的星幣,不停往童秧的銀行帳戶匯,他怎麼可能會差錢?直接按著最高規格建設。

  他們在異星旅遊的同時,抗傷害的防護罩,尖端精密儀器,超合金獸欄,種植園區,實驗室、辦公處、臥室、廚房、儲藏間、防駭智能系統,連造氧淨水的循環系統都搞了!

  如果童秧沒按許可鍵,誰都無法進入!形成了大型密室,童秧雖然懂得閃避定位,但他不怕被追蹤到,因為他就在家裡,人沒失蹤也沒被拘禁,帝星無法可管,他能在裡面生活數年。

  數年…在童秧還貓得住之前,約翰已經先瘋了!那群朋友不會讓這種事發生,所以他不擔心。


  童秧是經歷過末世的人,他的空間鈕裡…有很多空間鈕!分別放著日用品、衣物、糧食、種籽、交通工具、武器,足夠使用十年,哪怕十年期滿,他是木系異能者,催生蔬菜水果來吃不就得了?餓不死的。

  約翰一臉茫然:「小型…研究院?」

  「恩…」為了不讓自己多想,童秧埋首研究,累了、餓了、卡殼了,他就上網閒晃換換心情。

  約翰抽了抽嘴角:「所以…你一直待在咱們家院子裡?」這個答案他真沒想過,偶爾他會嗅到童秧的味道,這裡是他們居住的地方,有童秧的味道不奇怪。

  「也不是一直,偶爾出門」童秧貓得住啊!哪個東北人貓不住的?半年冬季能凍掉腚,末世之後更貓得住了!嗜血喪屍、食人怪獸、變異植物…到處都是呀!基地裡一待就是一年半載的,貓不住就得死。

  約翰接著追問:「出門去哪?怎麼出門的?」晚點兒他要打通訊把拉爾婊一頓,家裡有座研究院,為什麼沒有告訴他?害他五十天見不著自己媳婦兒。

  「一開始是買東西,買夠就不出門了」童秧也不曉得自己想躲多久,所以又採購了一批物資,把研究院裡的儲藏室填滿,買東西的時候也沒出面,直接網路下定單,讓賣家集貨在暫存倉,他再去取就行。

  約翰這下子嚇到了:「買東西?!你用光腦交易了?」

  童秧沒有否認:「嗯…」為了怕不夠花用,他駕駛機甲的時候,立馬轉帳了一千萬星幣過去。

  「為什麼杜墨沒查到你的交易記錄?!」追蹤交易記錄是最最簡單的!甚至不必人力盯著,智腦自己會運行,等它跳提醒就可以了。

  童秧瞟了他一眼,沒說話。

  約翰被看的心裡發虛:「是他自己要查的…我沒讓啊~他擔心你跑出帝星了,造成國家損失」

  童秧大方解謎:「我用你的銀行帳戶付款」

  約翰看了看自己的手臂,瞅著童秧:「我的銀行帳戶?!我銀行帳戶不是連著我光腦嗎?」

  「記得從安息星回來以後,你聽從瑞登的建議,以你的名義另開了一個帳戶,用來支付日常花銷嗎?」瑞登與拉爾是約翰的投資專家與金管,他們覺得公私帳分明,安全便利還能節稅。

  瑞登替約翰設定了自動轉帳,每個月按時往新帳戶裡打錢,供應吉安卡洛家的各項開銷,童秧也會不定期轉錢過去,比起那筆自動轉帳的金額,只多不少。

  琳賽沒猜錯,負責查看對帳單的人是童秧,約翰花了多少給奎因添衣服、飾品,給大崽、二崽又花了多少,有沒有花錢給童秧買過什麼,他看的一清二楚。

  約翰不小心又說漏嘴了:「不對啊…你一使用光腦,杜墨請的駭…」

  童秧冷冷瞅著約翰:「請了什麼?」幸好他腦子轉得快,動作更快!不然這次的離家計畫,指不定會失敗,要是他繼續待在家裡,不讓約翰吃點苦頭,約翰肯定是今天苟過明天,仍然那副欠揍的懶散樣。

  約翰縮著肩膀,慫到不行,低聲細語:「是他自己要請的,他怕你…」

  童秧淡淡接話:「跑出帝星,造成國家損失?」自家呆老公有個好哥們兒是皇帝,還挺棘手。

  「嗯…」約翰秒速把所有過錯推到別人身上,他無法承受寶貝再次負氣離家。


  童秧沒生氣,反而覺得約翰有一堆好朋友,願為他赴湯蹈火的那種:「不是因為他雞婆又八卦?」童秧偷看的時候,發現他時不時會聊通訊,有不少老部下主動關切,願意伸出援手,是約翰全部拒絕了。

  各路人馬都有!幹偵察的、警界的、軍界的、做運輸的、搞傳媒的…看不出來這傢伙人脈挺廣。

  「有億點點…」約翰頻頻點頭,杜墨貼身侍衛當久了,習慣事無大小一概包攬,性格有點囉嗦,以前一起住寢室的時候,要考試了、要戶外實習,杜墨都會提醒,還時常替他做筆記。(杜墨表示:老子是在報恩!因為你替老子的男人出頭!)

  「我用的是智腦,新帳戶我綁在家用智腦了,書本大小的東西又不難帶…」星際也是有實體書的!但是尼馬貴,不是作者的狂熱粉,或是實用的工具書,一般不會選擇紙本書籍。

  「寶貝~你到底有多少塊智腦?」他大爺的~自己媳婦兒啥時候買的這些東西,他都沒留意。

  「研究用的一塊,家庭用的一塊,備用的一塊,星際漫遊的一塊,開小號閒逛的一塊」再次申明,童秧不差錢使!拉爾他爹開的公司有賣智腦、光腦,他購買很便宜;智腦附的防駭系統,還是拉爾的作品。

  約翰不自覺點頭:「難怪一堆人找不到你了!帝星信息部的幹員們,頭都快禿了…」

  「信息部?」竟然動用了帝星的信息部,他是什麼星際恐怖份子嗎?也太誇張。

  約翰毫不客氣的出賣老友:「是杜墨他自作主張,不是我讓的…」

  知悉詳情的童秧,刺了約翰幾句:「你只是默許嘛~我知道,要不是看在你主動喊停了,我不會使用光腦,更不會讀你的私訊」傳那些是什麼玩意兒?不要臉的好色東西。

  約翰傻了:「你怎麼知道我讓他別查了?」寶貝的妖怪能力包含這個嗎?可以隔空觀測到他所有舉動,啊嘶~他經常看著寶貝的相片擼,該不會…不怕,結過契的媳婦兒,啥沒見過。

  童秧指了指家裡的天花板。

  「天花板怎麼了?」約翰抬頭張望。

  「你是不是痴呆?我們出發去異星旅遊前,不是裝了幾組攝影鏡頭嗎?」主要是裝在客廳、廚房、門口;各個溫室本來就有,登入許可綁在童秧的研究用智腦。

  「不是關掉了嗎?回來之後」

  「我又打開啦!」各個鏡頭的登入許可,綁在家用智腦上,童秧想孩子的時候,就開來看看。

  約翰愈想愈迷糊:「寶貝…說真的,你到底什麼時候做這些的?我實在太好奇了」

  「你出門的時候」當時童秧決定要〝離家出走〞,認真矯正約翰的偏差行為/想法,所以該做些什麼準備,他已經安排好了。

  那些報平安的相片,是一股作氣拍好的,換換上衣而已!當大家在星網喊著:帝國之劍居然道歉啊了?帝國之劍與帝國之星為什麼吵架?他正駕著機甲四處飛,把婚戒扔進信箱裡的時候,他已經拍完了。

  當童秧想出門或是拿東西的時候,他就挑一張位置特別遠的,看家裡的監視畫面,後來是約翰說不必再貼照片,所以他順著約翰的話做,之後那些報平安的貼文,如果有附相片的話,就是他每日現拍的。


  每次約翰急呼呼地往外趕,童秧就悠哉悠哉地,進屋裡拿需要的東西,把儀器、研究資料收進空間鈕,有一回他還收網購呢!能約定時間的無人快遞機可準時了!號稱晚一分鐘賠一千星幣。

  「我好想打自己一頓」約翰懊惱啊~原來人就在莊園裡,而他混然不知。

  「恩哼」童秧點了點頭,示意他動手吧!自己絕不會攔著。

  「我要是細心點兒,就能注意到攝像頭在拍,我要是把提醒打開,就能收到消費通知,我要是去溫室走動一下,我怎麼會幾十天見不著你」所有細節都擺在他眼前,約翰卻視而不見,沒啥比這個更嘔的。

  「再說自己沒忽視我啊?再說自己有用心啊?家用智腦不見了沒發現,銀行被扣款不知道,就連實驗室門把,你都沒想過扭一下!」童秧很早就把儀器搬光了,還故意不把門反鎖,想試試約翰啥時會發現。

  「是我的錯,我大錯特錯…我要進過你的實驗室,我就能推測出來,你把東西搬走了,我便會四處找,然後我就找到你了!」那麼貴的東西,童秧怎麼可能扔了?一定是往哪裡放了。

  約翰哪怕進不了研究院,也能跪在門口裝可憐,寶貝那麼善良心軟,跪個三、五天一定能成的。

  童秧想起自己留下的線索,這頭痴呆老虎沒一件發現,真夠遲鈍:「哼!」


  約翰秒速貼過去撒嬌:「寶貝~別哼我,我心裡難受」媳婦兒就是他的命,命都沒了…臉面有啥用?約翰決定以後,他要採取三不策略,不要臉、不分離、不放手。

  童秧給了他一拐子:「走開!」

  「我不走,我要一輩子粘著你~」媳婦兒可是好不容易才回來的,約翰不想撒手。

  童秧笑著瞪了他一眼:「噁心!」

  約翰瞧童秧連眼睛都笑了,曉得他心情不錯:「對,我噁心痴呆好色!」

  童秧輕笑出聲:「這麼有自知之明?」

  約翰真的這麼以為:「對!我這輩子最大的優點,就是娶到了我的寶貝」要是沒遇到童秧,他現在已經涼涼了,哪怕沒涼…活著也沒啥意思。

  童秧稍微轉過身去,背對著約翰:「肉麻當有趣」

  約翰從後側環住他腰際,往前探頭瞅著童秧:「寶貝再笑一笑?你笑著可好看了」

  童秧偏是轉過頭去,不笑給他看:「呆子」

  「寶貝,你別離開我好不好?我這陣子過的好痛苦」現在想起來,仍然心有餘悸。

  童秧不做正面回應,約翰再敢惹他生氣,直接窩研究院裡都不出來了:「看你表現!」不行…他得未雨綢繆,有些設備與物資還不夠,趁著這幾天趕緊買齊了!誰曉得這只呆老虎,啥時候又要說蠢話了。

  約翰精神一振,他發現空隙了!「行,我現在就給你表現」

  童秧發現有一雙手,非常不老實:「你想幹麻?」

  約翰輕咬童秧的耳朵:「想幹!」

  童秧掙扎亂動,但是約翰的雙臂,牢牢圈住了自己:「放開!立馬放」

  約翰輕啄吻童秧的頸間:「不放,摟住了就是我的…」

  童秧試著推擠身後的人:「你個好色老虎,放手!」

  「不放!這輩子都不放」約翰溫熱鼻息就在他耳畔,低聲呢喃。

  想起昨天的事,童秧臉色漸紅:「大色虎,手別亂摸,我剛吃飽呢!」

  約翰全身上下都很不老實,包含那張嘴:「我就摸摸~」

  童秧不想配合,至少沒那麼容易讓他得逞:「騙誰呀!你哪次摸了之後,沒有接著做的?」

  約翰換了個姿勢,直接把童秧公主抱:「既然你都清楚,我們…嘿嘿嘿~」

  童秧捶了約翰一拳:「嘿你的頭!我有正事要忙,你別添亂」

  約翰問是問了,但是腳下沒停:「什麼事?」目的地…他倆的臥室,小樹屋的設備太差勁了!害寶貝膝蓋都跪疼了,得添一張好床墊與幾個靠枕,不管哪方面,都該讓寶貝舒舒服服的。

  童秧始終惦記著這件事:「產、檢!」

  約翰把童秧放在床畔坐好,單膝跪在他面前:「預約好時間了嗎?」

  童秧搖頭:「還沒,我挺久沒跟杰登醫師聯絡」全帝星都知道他倆吵架了,童秧沒去產檢,杰登醫師應該能理解的吧?下次去他會好好道歉的,為了私人原因他爽約了。

  約翰親了童秧一口:「我待會兒給拉爾打通訊,讓他替你插個隊,咱們明天指定能排上」

  童秧不解:「為什麼要待會兒?」

  約翰正經八百:「因為我想先插」

  童秧張口就罵:「插你的頭!」

  「插你的頭?有這麼好的事情,哈哈哈~」寶貝嫌棄他的尺碼,說每次都會嘴角疼,約翰非常難得,才能享受一次特殊服務。

  童秧瞧約翰又開始不規矩,連忙阻止:「你別曲解我的話!放開!放放放!」

  寶貝的巴掌打在他胸膛、手臂上,還怪舒服的咧!「寶貝~你別打了,我都硬了…」

  童秧忙著把約翰的手,從自己身上扯開:「你個痴呆大色虎,別往我衣服裡伸…」

  童秧沒機會說話了,嘴巴被嘬住了…

  

  小倆口窩家裡,過了三天沒羞沒臊的生活,童秧完全沒機會上星網,想孩子就開托兒所的監視畫面看看,幼師們是帝國之星的粉絲,自動自發說要幫忙,用私人光腦打通訊給童秧,讓他能與孩子互動。

  童秧聽著三崽爭先恐後的喊姆父,你一言我一句的問姆父在哪裡?什麼時候回來,他們好想姆父,想吃姆父做的飯菜、肉乾,讓童秧眼眶都紅了,事後約翰哄了好一會兒,藉機揩了不少油。

  直到他去醫院產檢,杰登醫師語帶曖昧跟他閒聊,童秧才曉得約翰開直播一事,惱羞成怒的他動了胎氣,立馬被推進去生產。

  約翰嚇的差點給跪了!千防萬防還是讓童秧知道了,等寶貝從產房出來,他放個血還是弄斷腿啥的,給寶貝消消氣吧!讓他幹啥都行,可千萬別再離家出走了!窩研究院裡也不行。

  經過不太久的努力,童秧順產生下兩個小獸人,先雌後雄,距離預產期只差幾天,胎兒們營養足體重夠,身體並無大礙。

  看著藍貓血脈的兒子們,童秧露出了欣喜笑容,然後灌掉備好的綠液,猛然轉身抬腳,直接把人給踹飛了!肅著臉嚴正交待約翰,若是讓他在星網看見這段影片,他見一次踹一次!

  對於寶貝腳勁有深刻體會的約翰,揉著肚子連聲應是,說不管班尼迪克要啥,他都願意配合,保證以後在星網上,不會流通這段影片。

  看熱鬧的杰登醫師,側拍了這段經過,然後傳給外甥分享,拉爾瞧約翰一飛幾丈遠,還是撞到牆才停下,赫然發現嫂子真不能惹!幸好當初自己只是〝醜一〞…

  拉爾默默走進小黑屋,花了一下午的時間,編寫了一段極其複雜的代碼,讓它全天候運作,只要星網出現那段影片,代碼會自動攻擊該連結,進而讓影片失效,拉爾盯著智腦竊笑,老大這次肯定誇他做事俐落!


  當約翰給兒子們餵奶時,童秧就在一旁玩光腦,發現自己有一堆陌生私訊,總數量破千萬,他冷冷瞅著痴呆老虎,怒火翻騰滾燙,求生慾點滿的約翰,緊緊抱著兒子不放,就怕寶貝使出連環技。

  搞得每次童秧讓他放下孩子,約翰以為自己又要挨踢了!雖然治療儀好使,但是他會痛!

  不行!他得想個法子,不然這麼踹啊踢的,他五臟六腑還要不要啦?晚上能不能安心睡覺?跟寶貝那啥的時候,媳婦會不會使出撩陰腳?約翰心裡很惶恐啊!

  看著小貓崽…啊不是!是兒子的份上,童秧沒有成日窩在研究院,那些陌生私訊,他用光腦附的程式過濾了一下,成批成批的處理、回應。

  內容相近的關心問候,通通回答:〝感謝,一切安好〞,轉發直播內容的不讀不回,其它騷擾短訊直接封鎖,不過童秧留了影片備用,將來跟約翰吵架的話,可以翻他舊帳。

  程式整理的速度很快,不一會兒就剩下幾百封私訊,其中一封抓住了童秧的眼球。


  來訊者謙和有禮,他說自己是一位亞獸人,目前服務於帝星的紙本書圖書館,由於館內的收藏極其珍貴,所以有專業用途的智能幫傭,他看了吉安卡洛公爵的貼文,覺得這型的智能幫傭,能夠幫得上忙。

  書本有固定的存放位置,他的工作是先將書籍歸納整齊,然後領著智能幫傭至該區域,進行拍照存檔,智能幫傭記錄後,每天會依著內存畫面,依樣畫葫蘆的歸整,如遇缺少會主動回報,算是另類複查。

  使用智腦查詢書籍的去處,是借出還是遺失,這是其它館員的工作,略過不提。

  雖然開始很麻煩,要親自整理一遍,確立樣本畫面,但是逐一整理建檔之後,工作就很輕鬆了!除非有進新書,否則智能幫傭自己會整理書櫃,而且整理的是紙本書,智能幫傭的動作很輕柔。

  他曾經好奇,智能幫傭的極限為何?拿了一幅拼圖,讓智能幫傭拍照成品,再打散了讓它重拼,五千片拼圖不到十分鐘,智能幫傭就拼完了!事後處置也很簡單,操作介面刪除該項記錄即可。

  亞獸人請帝國之星務必保密,因為這屬於公器私用,但是為了他偶像們的幸福,他實在忍不住,所以前來推薦了。

  文末,附上負責產生此型智能幫傭的公司連結,讓帝國之星自己考慮是否添置。


  童秧點了連結,登入該生產廠家的產品介紹頁,發現這一間公司,製造事務用產品居多,而且功能都很侷限,所以一般人不會買,大多是有指定需求的廠家採購。

  童秧閱讀過產品說明,確認系統免更新,無連線功能,僅有充電需求,如有故障需要返廠,但發生率極低,大多是硬體損壞。

  返廠維修前,可以把記憶卡移除,保有使用隱私,立馬定了一台自動抹窗機,用於擦牆面、角落灰塵,一台刷毯機清地板與縫隙,一台倉儲式智能幫傭,就是圖書館用的那型,整理約翰每次都亂放的東西。

  約翰現在勤奮,誰保證三五年後還一樣?何況童秧本來就沒堅持,讓約翰事事親為,能讓機器幹的活兒,幹麻浪費人力?那些時間陪孩子不好嗎?買買買!有標價的就不算貴,而且本來就不貴。

  童秧承認自己有點強迫症,東西得按順序排列整理,他領著倉儲式智能幫傭,記錄廚具的擺放位置,衣物鞋子的收納,客廳的沙發、抱枕、兒童椅、坐墊,飯廳的桌椅、紙巾、鍋墊,幾乎能整理的,童秧全登錄了。

  還有他的書櫃!身為讀過近萬本書的人,童秧還是喜歡紙頁的手感,家裡有不少實體書。

  約翰抱著奶娃跟在後頭,好奇媳婦兒在幹什麼?童秧喜滋滋的介紹,自己淘到好物了,以後約翰不用刷地、清蜘蛛絲了!

  約翰眼睜睜看著三台新機器,該刷地的刷地,該抹灰的抹灰,該整理歸位的一點也不含糊,他感覺自己的工作量大大減少,笑得閤不攏嘴,但是他還是要抱怨一下,人有時候就是得矯情。

  約翰嘟著嘴扭動:「嗯~寶貝~它們把我工作都搶了,以後我在家裡都不重要了…」

  童秧還能不清楚他的招數?「那我把機器按停?」

  約翰立馬反悔:「這倒是不必…」

  「你想幹麻?」童秧在聊私訊,他讓拉爾替自己買幾顆農業星,還有一顆死星,死星是用來做實驗的,攏共需要多少告訴他,童秧立馬轉帳。

  拉爾暗搓搓的試探,自己能不能也買幾顆農業星?童秧表示歡迎,他準備賺一票大的,要養五個孩子呢!絕對不能苦了他們,教育孩子可費錢了。

  兩人先前的合作,讓拉爾的私房錢滿到溢出來了,再買幾顆農業星,根本不是問題!嫂子淡薄名利之際,就這麼會摟錢了,現在揚言要賺一票大的?傻子才不跟上!他不只自己買,還要拉著瑞登一起幹。

  嫂子領頭肯定穩賺不賠!拉爾對童秧無限崇拜,他喜滋滋的開啟仲介網,著手尋找合適的星球。


  正當約翰想表明心跡的時候:「想…」

  童秧毫不留情的打斷:「閉嘴!孩子在聽」

  約翰坐在童秧旁邊,不停往媳婦兒那邊挨:「孩子才十幾天大,他們怎麼會懂~」

  童秧關掉光腦:「少在那邊不正經,說實話」

  約翰噁心話一套一套的,將不要臉貫徹到底:「我這不是擔心,你把事情都交給機器了,我以後沒機會表現,你就不要我了~」

  童秧雙手環胸:「院裡的樹你不修了?孩子們的衣櫃,你不整理?」除了這兩件事,好似也沒啥日常工作了!約翰身為專職奶爸,擁有一個神隊友,能掙錢擅做料理,性格體貼溫和,光看著都賞心悅目。

  約翰仔細想了想,他還是有活得幹,只是偶爾才做:「啊…是哦!說起來,寶貝還是很重視我的,把最重要的工作交給我了」

  「孩子換衣服快,我懶得一再更新範本」相較於大人一年添一、兩回服飾,孩子按月買新衣。

  約翰剛鼓起的自信心,噗的一聲被童秧戳爆了:「倒也不必如此誠實…」

  「把咚咚給我」小雄獸人的成長速度快,兒子現在跟兩、三月齡幼貓差不多,正是可愛。

  約翰把孩子給他:「寶貝,你好像特別喜歡五崽?還給他取了小名」

  「恩哼」五崽是藍貓血脈的小雄獸人,出生時一百多克,好生的很!反而是小雌性讓他疼的不行,比奎因還重有2100多克,想起那些懷犀牛、長頸鹿、大象的姆父們,他忍不住打了一個冷顫。

  (大型雄獸人委屈表示:我們出生時很小只,是生出來之後長的很快!)

  當初產檢他就曉得小雄獸是藍貓血脈,童秧滿心期待!又能過上有貓擼的生活了。

  約翰看童秧抱著五崽,滿是愛意的又擼又揉…還貼貼!親了親了!寶貝又親五崽了。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