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醫傳說0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高中的第一天,在一個悶熱的夜晚,跟小天同一屆的學生總共也就九個人,大家四散在教室各處隨便坐,老師那邊也沒意見,只見老師講他的,台下的人,抽菸的抽菸,喝酒的喝酒,吃便當的吃便當,更扯的還是有人直接煮火鍋,其實對老師來說只是逢場作戲,自己不過就是來領薪水的。

小天的成績從平均十分,漸漸來到七十以上,漸漸的每一科都可以考到九十五以上,所有老師都覺得自己的努力值得了,總算有一個那麼將才的學生出現,這個小天只是名字好聽,實際上其實胖胖的,所以異性緣自然不好,不知不覺的就升上高三,小天是夜間部全校第一名的學生。

很快的就來到了考試當天,這人緊張到肚子痛,差一點寫不完考試卷,所幸還是考完試,小天為了準備這一次的考試,足足在半年多來,每天不過睡四個小時,這一考完試,回到家之後,人就躺床昏睡,接著就被巧姐叫起床吃飯,一周後就放榜了,這小天因為當天鬧肚子痛,沒能拿下高分,成績頂多上一間沒聽過的大和大學。

首先是暑假期間,學校強制要大家去上暑期輔導課,因為要成為一名醫師是不簡單的,尤其是小天選修最艱難的綜合外科,這門科系他最注重經驗,所以理論課不多,到大學二年級開始就要實習,首先大家的第一次實習就是骨折手術,但教授看了之後覺得沒有動刀必要,只能截肢,轉而改教截肢手術,但小天有不一樣的想法意見。

天澤很嚴肅的對李教授說:「我覺得這個情況他可以鋼板跟鋼釘一起使用啊,幹嘛截肢呢?這其實不過就一個兩小時可以結束的刀而已啊!」

李教授很不高興的回應:「欸欸!我是教授還是你是教授,不過就是個實習生,你這是不屬於正規的處置方式,我說截肢就截肢,怎麼你是不是那種灑狗血的電視劇還是卡通動漫看太多?」

接著恰好校長經過,校長語出驚人的說,既然這位同學有不同見解,加上現場大家看到大量出血,都在發抖,就他一個很鎮定,可以給該同學一個表現的機會看看,於是小天人生第一台刀來了,從切開到排序,接著上鋼板跟鋼釘固定,動作之流暢,原本要開兩個小時,人家小天三十分鐘就結束了。

校長就在一旁看著,校長拍拍小天的肩頭就走了,接著去看看這學生的資料,赫然發現這學生老是一回事,在校成績算不錯,也算是高材生,實際操作有如神乎其技般,校長發現小天不是屬於知識派的,而是實務派的,有他自己獨到的見解跟厲害之處,今天晚上姐姐老樣子下了班還要趕回家做菜給弟弟吃。

「今天姐就準備了拉麵跟滷菜,吃吧吃吧!」

「姐,今天我第一次開刀了欸,屌不屌啊!」

「當然屌!老弟不簡單唷,人死了沒啊?」

「我去妳的,人怎麼可能會死,手術很成功啦!」

「那就好,吃吧吃吧,這兩千塊是你這禮拜的零用錢喔!夠你買買A片跟情趣商品啦!」

「呃!」

「姐就開開玩笑嘿,沒吃完不准走嘿!」

愉快的晚餐時間過去,小天老樣子回房間玩電腦去,隔天也很認真的上課,就在有一天的下午,學校來了一個眼熟的病人,根本就是小天小學時期的初戀,小天整個嚇一跳,看樣子是腦癌末期,所有教授等級的醫生均束手無策,只能把人送安寧病房去,但是小天真的於心不忍,竟偷偷把病人偷出去,自己來開刀,當然是成功了,但也被李教授抓到,李教授在所有同學面前訓斥小天,小天也罵回去,接著丟下自己的學生證直接離開現場。

李教授很生氣且嚴肅的開口:「所有人都不用去追他,像這種把人家生命當玩具的人,不配成為一名醫生,走了也好,免得禍害人間!」

接著小天離開學校,直接回家去,然後拿著媽媽當年留下來的遺產,不知道跑去哪裡,後來小天改名為況天佑,之所以也可以改姓則是因為父母雙亡,也是政府的德政,從此這世界上再也沒有曾天澤這個人了,況天佑學那部自己最愛看的卡通的主角悄悄的在一處海岬上蓋了一間房子,在那邊開了一間小醫院,幫當地村民看看感冒或是簡單的小手術之類的,也有看一點牙科,漸漸的在那個小村慢慢有了名氣。

多年來天佑的技術漸漸傳出去,逐漸有些三教九流的病人來找天佑看病,天佑都開出天價,對方因為都是一些黑道,比較不方便去正規醫院,只能乖乖付錢,日子往後過了三年多,大家都叫天佑為「流氓神醫」,流氓神醫的名氣也越來越大了,搞得現在醫學界各方人士都知道了,也有不少醫院秘密的找天佑來執刀,至於天佑的真實身份,除了自己姐姐巧姐,沒有其他人知道。

一間醫院實在不能沒有護士,就在有一天的下午,天佑那邊來了個很可愛的小姐姐,名字叫做佩潔,不過就是牙齒痛來看醫生,天佑一看發現只能拔掉植牙,於是所有療程都結束後,佩潔開始撈撈刀刀的管事情了,這天佑很無奈的跟在後面走。

「你看看,診間倒是乾乾淨淨,後面就不是了,看看這些內褲跟衣物,還有這些衛生紙,有多少你的子孫死在這上頭,這裡沒有個女人還真是不行,你一定一有空就上色情網站!」

「欸欸不是啊,妳會不會管我管太多啦,請妳控制一下好嗎?」

「我怎麼不能管你,瞧你一個在黑社會是一個人人稱奇的神醫,實際上你這衛生習慣卻這樣,還有這些泡麵,你賺的應該也不少,卻都吃泡麵,依我看我就勉強留下來幫你打掃持家吧!我都不挑你了,你就別挑我啦,有我這麼一個大美女留下來,你應該要很爽才是!哈哈!」

「你是很漂亮啦,我說妳啊,我可沒說妳可以…!」

「你剛剛說啥子話?」

「沒!我啥子都沒有說!」

這個佩潔就這樣留下來住進這一間醫院,這裡光是房間就六間了,一人睡一間,其他四間就成了病房,佩潔留下來當這裡的護士,其實天佑很開心,因為自從他從學校負氣離開也過了快四年,這還是這四年來第一次有人會主動關心自己,於是佩潔的留下,天佑就默許了,從此這個小醫院就多了一個護士小姐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怪談小鎮0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怪談小鎮0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怪談小鎮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怪談小鎮1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怪談小鎮最終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神醫傳說0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觀影心得】|《愛很真‧水很深》:一但開船了,就不能回頭了。這是2023年難得一部含金量很高的作品,裡面探討著人性中,現實面與情感面相互衝撞的過程,我總共整理了十大金句重點: 一、他是優秀的避雷針 都不會挫折嗎?沖方先生的自尊不會受傷嗎?
    Thumbnail
    avatar
    Rong.wrighting
    2023-12-11
    泌尿道感染是什麼?要怎麼預防才能防止變成慢性疾病?傳說中吃蔓越莓真的有效嗎?——施冠偉醫師根據外國文獻統計,50~60%的成年女性終其一生至少會得過一次泌尿道感染,尤其14~42歲女性風險最高1,如此驚人的罹患率相當值得女性朋友們注意 泌尿道感染是什麼?要怎麼預防才能防止變成慢性疾病?傳說中吃蔓越莓真的有效嗎? 一起來看看底下的整理吧!
    Thumbnail
    avatar
    醫淬思 | 最大醫療社群媒體聯盟
    2023-10-30
    醫不叩門,師不順路,法不輕傳,不問不說任何事,總有一定成分是我們確定的,而我們需要的是盡可能把我們確定的部分做好,並保持勇氣去探索那不確定性。如此,我們方有機會去開拓我們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高浩容
    2023-10-28
    奇幻世界巡林人—五神傳說(一)卡札里閉上眼睛為死者祝禱,他不知道該呼請哪位神祇來接引這人的魂魄,索性全部唱誦一遍,反正這種事也沒在嫌少的,不過就是多講幾個字而已。他簡潔而清楚地唸著:「父神慈悲,母神慈悲,姊妹和兄弟之神慈悲,災神慈悲,集五神之慈悲,至高的眾神,我們懇求您。」 ▲出自 五神傳說首部曲●王城闇影 P26。
    Thumbnail
    avatar
    遊頭碼面
    2022-07-20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096 根本像是那種所謂傳說的【地縛靈】,綁在一塊土地不能消失離去的幽靈……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身而為王》 2022-02-16清晨(本篇主要寫成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4-03
    【Hot Issue】朗神傳說再現:鈴木一朗是最強高中生……殺手?!想當然耳,當鈴木一朗現身位於東京的國學院大學久我山高中、指導該校棒球部時,不難想見想見學生們有多麼興奮和瘋狂......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1-12-02
    《羽蛇神講集》是一個美麗的傳說智慧之語 摘自《羽蛇神講集》〈我之到來〉 和其他精選 (二集之一) 2020-12-23 摘要 《羽蛇神講集》是一個美麗的傳說,鼓舞了所有渴望靈性領悟的真理追求者。在本書中,我們跟隨傳說中的開悟大師,阿茲特克羽蛇神的旅程。 《我之到來》「『土拉之人民:我來非空談,如冬之落葉,風吹一掃空。此時我乃來,
    avatar
    Vege Green
    2020-12-25
    世界神話傳說中與治病&醫護相關之神與魔世界各地神話中,有許多與治病相關的神仙或妖魔,這篇僅是做個粗略的整理,若有興趣尋找應該能找到更多喔!
    Thumbnail
    avatar
    Saul
    2020-09-24
    黃軒醫師說:為什麼會有「超級傳播者」出現?在等待有效疫苗接種出現前,個人提醒大家:【解封了,不是解放了】!切記!切記! 日前在南韓梨泰院夜店爆發的「超級傳播者」群聚感染連日來確診病例爆增,到5月11日中午已達86例。 而為什麼會發生「超級傳播者 , 毒王」? 這些都是要符合,一些恰巧符合的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才能一氣呵成「super 傳播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05-11
    黃軒醫師說:為什麼軍艦/郵輪易COVID19 🦠傳播?當世界各地目前有很多大軍船、大郵船紛紛傳播了COVID19 🦠,記者詢問我:為什麼?我常說:【其實,這些大船隻,本來就是傳染病易發生的培養🧫基(reservoir)而已】,加上千人團聚,長期時間在同一個空間,更加重了疫情傳播...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