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你2/1】楔子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喔,有沒有人要算命的啊?今天大優惠,前兩名顧客不用錢喔!」

  一名穿著壽袍的女子坐在一張白桌後面,左右兩邊都擺著經書,她一邊挖耳朵一邊吹氣,有一搭沒一搭的喊著。

  忽然旁邊一台廣告車開過去,唱得歌比她大聲,優惠喊得比她響亮,她突發奇想要跟那台車比拚一下,於是扯著喉嚨更誇張地喊:「優惠優惠大優惠!前兩名不用錢不用錢不用錢,哈哈哈,先來先到先報名啊!來呀,呦呼!」

  她喊得很大聲,路人也很多,可一個一個都視若無睹的經過她,像是沒看到一樣。

  一個小男孩蹲在地板上,形象像隻貓,他撥撥自己的頭髮忍不住吐槽,「妳別喊了壽婆,到底在跟什麼東西比啊?無聊!實際上沒有緣份的人根本聽不到妳的聲音,喊給鬼聽啊?」

  「你在說什麼啊小虎?我可是很認真在招攬客人耶!」

  「妳就吹吧。我們在這裡擺攤都擺多久了,有沒有人界的百年啊?妳這個前兩名不用錢的,現在一個屁也沒有!妳還有沒有心要贖罪了?被處罰得這麼輕,只降低妳五十點聲望,兩顆真心就能了結還不快點弄完閃人,整天吹吹吹!」

  壽袍女視線朝下,「兩顆真心你以為很容易啊?現在誰還有真心的,如果有我至於找不到人哪?」

  小虎:……。

  「那是妳要求太高了,如果拉到一個人一兩點,不純也沒關係吧?找二十五個人也能圓滿啊!就不知道妳到底在堅持什麼?」

  壽袍女聞言徹底不滿了,她蹲下身去,用食指戳戳戳,妄圖要戳爆那小虎的腦袋。

  「真心是可以亂找的嗎?純不純很重要你知不知道!我也就不小心偷打瞌睡,放跑了兩個人,被扣50點我要多做天界50年的苦命勞工你知不知道!隨便收不純的真心感謝那根本壞我名聲!這讓我這做口碑的情何以堪啊!」

  小虎被戳到眼神死,「是是是,您說的都對!那這幾十年來,到底找到一個了沒啊?」

  「還沒呢。」壽袍女雙手撐頰,一人一虎雙雙嘆口氣。

  忽然一道衝上天空的晶亮光柱,壽袍女看傻眼,轉頭過去看小虎,只見小虎還整個腦袋都盯著地上,一臉認命的樣子。

  「喂喂喂喂小虎!你看看那個!我不是眼花了吧?」

  小虎抬頭,果然看到一道沖天的金光,就來自不遠處的殯儀館。

  「哎呀,好純啊!」

  「過去看看?」壽袍女手抓啊抓的,看起來像個黑山老妖準備抓人了。

  小虎眼神晶亮,興奮莫名的點頭,「嗯!」

  壽婆笑嘻嘻地一閃便消失在原地。生意上門了,看我還不衝!



  小虎和壽婆兩個來到光柱外,那道亮光還十分的顯目,在門口的壽婆一眼就看見光柱是從一個男人身上發出的。

  確定好人以後,他們兩個就從裡面轉往外面,掐指一算,相視一眼就著手開始準備今天的討點數之路了。

  那是一個近乎透明的靈魂,他視線空洞站在焚化爐旁邊,親眼看著自己的身體被火化。

  小虎是神格,正統神格屬火,所以他不能靠近這種剛出現的靈魂,否則對方輕則燒到受傷,重則魂飛魄散。於是小虎只能看著壽婆一臉囂張的晃到那個新生的中陰身面前,問他有沒有什麼願望。

  中陰身即是還未投胎且已脫離肉身的代名詞,壽婆看著這純粹的生靈,有些好奇地等著他回應。

  「遺憾……」

  靈魂剛誕生並沒辦法適應自己無嘴可言說的情形,只是很勉強的發出兩個音節,剩下的就讓壽婆自行觀看了。

  只要他有想法就行,壽婆可以藉由他的想法,看到他整個世界。

  看完後壽婆忍了忍,最後扯起一抹笑容,「孩子啊,辛苦你了,今天我們算命大特價,前兩個不用錢,你看……婆婆替你完成你的心願啊,可好?」

  男人的臉部表情微微扭曲,後來又恢復正常,他緩慢的點點頭,壽婆從口袋裡遞出一塊糖,「吃了它,你就心願就此實現。」

  說也奇怪,那塊糖化成一縷輕煙,緩緩飄進男人的口鼻,最後一聲嘆息,男人就此消失在壽婆眼前。

  「謝謝……」空無一人的地上傳來男人最後的聲音,小虎趕忙湊上前來,「哇哇哇哇,不得了不得了,壽婆,這個男人的感謝有三十點耶!賺翻了!」

  壽婆呵呵一笑,「笑話,我就說要找就要找純的!誰讓我給的愿力也這麼純!」

  忽然更遙遠的地方又炸開一道金色亮光,小虎愣住了,扯了扯壽婆的袖子,「哇,壽婆,今日怎麼了?大豐收啊!」

  「唉呦,我老婆子今天完成就可以回去交差了!快快快,小虎啊,我們恭迎貴客!」

  就等著那最後的二十點入袋呢!如果又來個三十點的,多出來的十點也能讓她加官晉爵升薪啊!

  幾十年的人間蹲點,現在她終於可以回去啦!




9會員
40內容數
每個禮拜固定更新一篇以上內容,長期不中斷。小額支持創作者,小小的舉動,大大的幫助🤍🤍啾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