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交換學校準備日記 PART 2-大五交換「保留學籍」申請攻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一篇分享了大致的準備方向,這篇獻給大五大六交換的學生唷

前言

可能本來就計畫好,又或者不得已只能在大五出國交換,就必須技術性延畢來保留學籍,得到學生身分,而各校的辦理規定都有所不同,本篇為輔仁大學的交換分享唷~由於大三來不及準備語言檢定,大四又卡到畢業專題,我就是今年以大五生身分去交換的!

技術性延畢:許多人會突然修一些雙主修、輔系或學分學程,但目的不是要畢業證書上有個好聽的頭銜,而是為了延畢用(申請了然後擱著,不修完它)。

*注意:預計在今年(2024年)八月交換(秋季班)的同學,必須在期中考下一周前繳交保留學籍申請單歐!!!

申請步驟

  1. 教務處網站下載「輔系雙主修教育學程院開學程資格 保留申請單」
  2. 填寫申請單
  3. 印出後找老師們簽名、蓋章
  4. 送交教務處註冊組:在輔仁大學于斌樓(昔稱野生樓)2樓
  5. 完成!
申請表單畫面

申請表單畫面


填妥印出後就可以找老師簽名嘍!有時候老師不好找,還是快快申請吧~ 祝福大家順順利利!


2會員
13內容數
哈囉!我是 Chloe,這裡是雜貨店 karajojo,分享一些交換、旅遊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52)那個學校交換學生那是個日美流行的時代 我印象中網路上好像是不曉得哪一個二中一個笑話,當某某官員來學校的時候學生的反應,毫無反應,總統參訪,也毫無反應,但那幫日本姐妹校來訪,全員轟動, 那個年代韓國明星團隊還沒有企業化的時代,潮流還是在日本較多, 可以說就如同東北季風一樣,流行都是從日本溜到台灣在輾轉到東南亞,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3-12-30
我的日文學習日記 01 口說 語言交換篇(上) 後續補充台灣目前日文語言交換的經驗分享確實不大足夠, 所幸當初有將一整套過程筆記下來,未來會慢慢地在這裡分享給大家,與各位語言學習者一同學習。 首先先回應上次有人留言詢問的問題。第一次發給語伴的訊息,是否有模板可以參考呢? 當然要放上什麼樣的資訊可以依照各位的喜好,但我認為如果是在布告欄中發文,最基本需要
Thumbnail
avatar
大千世界的浮游生物
2023-07-28
花了40萬學習行銷語言和流量密碼之後,我放棄了,我只想要說真話...... | 情緒教練創業的真實筆記身心靈、心理學,這個領域就算不是僅次於投資理財賺錢(包括房地產),大概也至少是前十名的熱門(熱錢)產業。體制內系統,常常與現實脫節,綁手綁腳很多忌諱;體制外系統,則是門檻極低,究竟是看了幾本書就靠著行銷包裝入行暴賺,還是真正磨練功力承擔責任,完全只有操作者自己能自由心證了......more
Thumbnail
avatar
文欣
2023-07-27
我的日文學習日記 01 口說 語言交換篇(上)要練口說需要有踏出舒適圈的決心,畢竟真正的講出口,就要面對自己其實外語學了老半天,還是在一個支支嗚嗚,詞不達意的狀態。 我當初選擇了兩管齊下: 語言交換 + 線上會話家教。 語言交換的部分,我在一周內寄出了35則邀請,最後成功與一名日本女孩成為長期語伴。這次來分享我的語言交換經驗吧。
Thumbnail
avatar
大千世界的浮游生物
2023-07-23
教師如何透過ChatGPT應用於教學上?(我與小C的對話)我問:教師如何透過ChatGPT應用於教學上? 小C回覆: 教師可以透過多種方式利用ChatGPT來提升教學效果。提供一些建議如內容所示。
Thumbnail
avatar
小豬老師
2023-04-14
聽我說劇話│《財閥家的小兒子》再爬高峰!7個小故事認識宋仲基:BL電影出身?能動能靜「學霸」!男神宋仲基果然魅力不減,新劇《財閥家的小兒子》才破天荒首播當週連續三集,收視和評價更是高到破表,擺脫與女神宋慧喬的婚變陰霾,宋仲基憑藉自身實力與努力爬上事業高峰,7個小故事讓我們認識這位文武雙全、帥氣「腦性男」─宋仲基!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1-29
Day 11:發現更適合自己的學習順序,內心開始教我怎麼練畫了!Day 33 (2022.02.22) 今天隨心所欲地畫想畫的,也順便練了日文,目前我發現每一次畫畫都會有種「無力感」,這並不是不好的感覺,正是這種無力感可以持續帶來挑戰的樂趣,無力感和樂趣交織的感受真是特別! Day 35 (2022.02.24) 昨天和今天都有練習1分鐘的日文,感覺還不錯!
Thumbnail
avatar
Wabi 阿維
2022-02-28
我也有機會體驗交換學生生活 (1) -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初期生活 Danielson 在台灣求學的年代,沒有出國打工渡假的存在,更沒有聽過交換學生這件事 (是的,我就是個老郎),即使在美國夏威夷唸書的時期,都沒有聽聞過交換學生這管道。 “交換學生”這名詞是在 Danielson 到丹麥哥本哈根商學院唸研究所時才有機會體驗的生活,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聽到交換學生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11-17
我在柏克萊當交換學生的日子|序|半夜讀著手邊唯二的中文書,是一本關於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前往瑞典領獎的記錄。來了美國反而特別渴望閱讀繁中文字,大概是圖一種親切和安全感吧。母語總歸佔有著無論把英文學得再好也無法取代的地位,畢竟那是我最初與世界產生連結的方式、是最能精準傳達我思想和情緒的媒介。讀著作者在書中描述他在異國的所思所想,突然意識
Thumbnail
avatar
R.L.
2021-10-23
【我的南法交換生活】文化衝擊?學校、接待家庭? 眨眼間,來到法國尼斯也一個月了。漸漸地習慣了這邊的生活,喜歡上了蔚藍海岸的陽光風情。雖然想念滷肉飯,卻也愛上了起司配baguette;想念親朋好友,卻也認識不少熱心和善並將要陪著我度過未來一年的有緣人。
Thumbnail
avatar
Elly
202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