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還記得的夢——地下城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樣子我正在逃亡,身旁有名男子緊牽著我的手。



漆黑中只見幾盞微弱街燈,細雨漸下,而我身上的薄襯衫明顯抵擋不住寒風侵襲,但現在的我沒有選擇,只能先相信這名男子,跟著他急忙地奔走。


雨勢逐漸增強,雨水與汗水交織在臉上,眨眼頻繁能感覺到睫毛乘載太多重量,此時此刻的我依然只能低著頭一直跑一直跑⋯⋯

周遭的氛圍讓我感到害怕,有種不妙的感覺,像是國外的墮落城市,陌生也危險的氣息。



啪噠啪噠⋯⋯海水撞擊岩塊,一處空曠的地方有著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的人們,這裡看起來是城市的邊界。

黑夜中閃著一道光,遠方能看見一艘船的身影正朝我們駛來,是一艘不太大的船。


「我們等等就坐上那艘船」牽著我手的男子指向船的方向,在雨中大聲地說道。


我不知道我們要去哪裡,莫名的還是相信這名男子。在船上他抱著我幫我擋掉一些雨水,讓我感覺稍稍溫暖,此時,我餘角稍微看向一旁,發現船上的人都消失了,而周遭竟變成我熟悉的地方。


這裡是⋯⋯我住家附近?但房子好像變矮了⋯⋯我低聲呢喃。

再好好環視,原來是街道上淹起了幾呎高的水,深不見底。

突然,船撞上一盞路燈,停止了,無數人的腳步聲襲來,我們被包圍了,沒有抵抗能力只能聽從指令下船,隨他們把我們帶往不知何地。


矇著眼走得心慌,只知道我正在下樓。

感覺走了無數階梯,應該是很底層了,此時矇眼布被解開,突然刺眼的光線還沒適應,瞇著眼的我卻看見了不敢置信的景象⋯⋯斑駁年代感,到處灰綠的石牆兼容著違和的暖黃街燈,這裡不是什麼地底坑道,反倒像個秘密遺址,是一個地下城市!

繼續往深處盡頭走去,前方有兩座巨大牢籠,我無法準確說出幾層樓高,抬頭望向只知巨大得誇張。

其中一個牢籠裡有很多隻狗,牽著我的那名男子奔向牢籠,一眼認出他以前養的狗,一隻毛色全白很有朝氣的微笑狗;而另一個牢籠裡只有一隻灰褐色像是哈士奇的狗,只不過大的誇張,奇怪的是他一看到我就直逕朝我走來,好像跟我認識很久了?

他大得有點嚇人,但我卻能知道他並沒惡意,也好像想跟我說些什麼。


我沒想到我們能用語言溝通⋯⋯

「你眼睛怎麼了?」我看見他的右眼有個很深的傷痕

「沒事,就是有點小傷。」他露出點微笑說道

「你在這過的好嗎?」

「還行,只是沒想到還能見到妳。」他伸出手來好像想摸摸我

「你認識我嗎?」

他點了點頭,露出理所當然的表情。


我還沒等到他的解答便醒了⋯⋯




醒來那刻,我有點驚訝這個夢是這麼的完整,雖然沒有結局。

與那名男子的邂逅是不是什麼幸福的預告(大歪,但我忘了他長什麼樣子。


正因為夢難以捉摸又神秘,我才這麼喜歡,有時睡覺前我還會對自己說「今天會做怎樣的夢呢?」雖然這樣好像頗奇怪,但就是有種期待。


啊~已開始期待還會有怎樣的夢發生⋯⋯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塔羅。月光的指引,那些我還沒看見的自己。在塔羅大牌愚人之旅的靈性歷程中,「月亮」牌代表著我們人性的陰暗面,是一個深入探索自己內在真實樣貌的課題。 瞭解自己的月亮,外境的一切慢慢就能夠瞭然於心的看待,接著才能走向太陽,一個人也能自在的境界。
Thumbnail
avatar
梅根愛療心
2024-04-29
關於書評 | 那些時光, 麵包記得 : 生活很疲倦, 幸福還有點遠, 但至少有小小的麵包給我安慰這是一本由韓國插畫家baalaa寫給麵包的情書,無論身處什麼時刻,心載什麼情緒,總有麵包相隨。
Thumbnail
avatar
野蔓生長中
2024-04-16
我還是在乎我不能說的那些話我沒有辦法替你過你的人生。那就尊重你的抉擇。 雖然我想要你選擇更美好的根基,才能過上我覺得對你更好更能貢獻給世界的人生. 然而你也許想要接受更多人性的靈魂挑戰。 就像面對1與100倍的挑戰,你選擇100倍的那個,所以你說你才每天都練習。
Thumbnail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6-11
【2023諮商筆記八】我還在等那些空白 這次跟諮商師聊了對天氣變化的感受,從高中開始,我就時常因為季節的變化而感到悲傷與焦慮,那種再次感受睽違一年之久未感受到的濕度、氣溫以及氣味,總會帶給我些片段的回憶:冬季乾冷的空氣,會讓我想到高中時的清晨,母親騎著機車載我到車程需三十分鐘的學校上課,天氣很冷,但在母親的背後我可以感受到她身體的溫暖
Thumbnail
avatar
凡人煩惱
2023-03-27
實習是實務學習還是實戰演習?那些我們曾經是也曾經帶過的實習生近日看到商業周刊執行長郭奕伶針對近日錄取的商周執行長實習生發文,內容談到這位年僅20歲的實習生,不但在面試時就展現了對於商周的理解、議題的深入研讀與認識出版產業與商業世界的企圖心,甚至連版權頁都仔細研究過,更在面試提問面試官時,精準地提問跟組織分工有關的問題,而不僅僅是用套版面試問題應付。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07-18
讀詩|陳繁齊-你還聽我說嗎-摘自《那些最靠近你的》<你還聽我說嗎> 聽我說嗎 那些不重要的話  曾經用歲月捲起傳話筒 再薄一些都要過份 你偏頭傾聽的樣子  卻好像一切 都能好好地被擁著 你還聽我說嗎 打破幾組杯子、愛過幾個人  生活裡想死過幾次 用多長的時日才發現 日常已經嵌進你的疼痛 悲傷也越來越多  你是否諒解  我想我們並不是都是個 
avatar
靜語
2022-07-05
你還有我啊!【文字微療癒 系列】:那些自我對話的柔暖佳句。無論是寫作或閱讀,文字的存在就像飲下一杯舒心的花草茶,回溯2018年時,寫了一篇「低潮時,一個自我療癒的有效方法。」⋯⋯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2-05-16
孩子教我的那些|如何勇敢面對,還能帶給人們歡樂。直到,那夜,開了燈,發現眼裡所觸及的都是鮮血時,當下,我才知道,原來自己一直都不是勇敢的。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1-08-03
那些年,我們在上課時偷吃的【日本泡麵】你還記得嗎? 在學生時期,我們都做過的事是什麼呢? 上課偷吃日本零食?在最後一排打遊戲、看漫畫、打牌? Q編看過最厲害的是吃火鍋XD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樣的經歷呢? 上課偷吃卡樂比洋芋片已經是很平常的事了~ 有些同學肚子餓了還會帶日清泡麵來泡呢! 上課突然聞到泡麵香,連老師都受不了~只好一起吃XD 威~沒有啦!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精選好物
2021-05-19
《無聲》的手語,那些我還沒機會「說」的話 看完《無聲》後,在水逆懷舊的氛圍下,想起了一些事。 高中的時候,課餘社團我選的是手語社。相較於體育類或是動漫之類的熱門社團,手語社是相對冷門的社團。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