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的胸口滲出鮮血,那是子彈穿過後留下的痕跡。

時間流動地無比緩慢。她向後倒下,輕盈如雪花般地,徐徐飄落。

我停止了思考,完全讓殺手的機械式習慣引導自己。回過神時,敵人們都倒下了,而我的匕首滴著他們的血。

我把平躺在地、就像陷入沉睡的她擁入懷中。


(過去)

我在病床上甦醒,看到身邊守候著我的她。

她握緊我的手,新眼淚沿著舊淚痕滑下。

我想跟她說:我甘願為妳挨子彈、也甘願為你而死。

但正要開口時,話語在喉嚨中猝然停下。因為我看到她的眼睛說著:不要再這樣了。

「對不起。」我說。

我不忍心看到她受傷。沒想過,她對我的珍惜也超過了對自己。

有時見到重要的人受傷,會比自己受傷還痛苦。

那自以為崇高的犧牲,其實就只是我在逃避著,看見她受傷的痛苦。

原來,彼此的犧牲,是種自私。

她因我而感受到的痛苦,就像我對 見到她受傷 的恐懼一樣深。


我們彷彿被無限的太空隔開,

呼喚著妳的名子,聲音卻無法傳達給妳。

失去的悲傷太過巨大,無處容納,

便從我心中湧出,淹沒了一切。

請讓我再聽一次妳 輕聲說的 我愛你、再看一次妳 與我的相視而笑,

離別前請給我最後一吻,這樣我才能永遠記住妳。

如果有神,我願用一切交換,

讓我們在夜之國度重逢吧。


(過去)

我曾跟她說:「我們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守護這座城市」。

但她說:「這個戰場是我的歸宿。我有能力,所以也有責任對抗那些敵人。這是我的使命」。

我心想,而我的使命,就是守護妳。

不過其實我也知道,妳遠比我強大。


為什麼美麗的事物總是如此脆弱,還是正因為他們脆弱,所以美?

灰色的天空下起雪。

雪一落在她平靜的面容上,立刻就融化了。

    14會員
    20內容數
    「萬物都有記憶,記憶就是痕跡」 這裡會放一些我的隨性書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