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約翰腆著臉,傾身靠近媳婦兒,語帶曖昧輕聲問道:「寶貝,我幹的你爽不爽?喜不喜歡,嗯?」

  「不許問!」他才不敢回答不,敢說一個不字試試?約翰能立馬提槍再上。

  「寶貝,你怎麼這麼害羞呢?你以前都不看片、不擼、不自己解決的嗎?」恩,確認過眼神,是慣性害羞,下次還可以這麼玩。

  「哪有那個空閒…讀書也忙,活著更忙!」有也不告訴你!到時候讓他示範一下,不就虧大了?(約翰表示:咦?竟然被預判了)

  約翰把媳婦兒餵飽了,閒著也是閒著,不如聊聊:「你之前是怎樣的?我真好奇」

  童秧心頭一緊,兩人終於要討論這個話題了嗎?關於他的來歷與往昔。

  約翰神情如常:「不能說嗎?」

  「也不是…就…」擔心你會覺得我是異類,然後沒辦法接受。

  約翰坦言:「寶貝,你是童秧,不是蒂安.童.提利亞,這個我知道,但是我不曉得怎麼發生的,我想了很久都沒明白,後來覺得我們在一起太開心了,這些細節不重要,所以我沒多問」

  童秧眼神閃躲:「那你現在又問?」

  「我怕…」約翰無聲嘆息。

  童秧輕聲試探:「怕什麼?」

  「怕你突然就走了,我還找不到你…」約翰覺得童秧的離家出走,是他人生中最慘烈的經歷,以前在戰場上差點丟了命,他都不怎麼在意,可是童秧不知去向的每一天,無時無刻痛徹心扉。

  「我不會回去〝那邊〞,你放心」就算有法子回,打死他也不幹!媽蛋~純純找虐啊!天天吃飽睡爽,老公賊帥活兒又好,還有各種毛絨絨能擼,不爽嗎?哪怕出了啥意外,爬他也要爬回帝星。

  約翰輕巧爬上床,坐在童秧身側,大手一攬柔聲哄道:「能大致跟我說說,你先前是怎麼樣的嗎?我單純好奇,保證不洩秘」

  童秧把心一横,簡單描述了自己的前世,從中藥家族的受寵獨生子,霸榜不下的資優生,接著末世來了,然後他死於非命…待童秧再次睜眼,他佔據了蒂安.童.提利亞的身軀。


  約翰無法相信那種畫面,光是假想一下,他的心都快碎了:「什麼?你曾經死的這麼慘?!」

  童秧默默地點了點頭。

  「是不是很疼的?」約翰秒速紅了眼眶,淚水不自覺掉落,他真恨自己不能保護當時的童秧。

  「嗯…」那群人是惡魔,各式刑求方法都使了,有個同伴被活活閹割,還有一個被打斷了脊椎,童秧知道沒有活路了,為了死的痛快點兒,把自己與胡黎的對話都招了,雖然沒啥重點就是了。

  約翰緊緊抱住了童秧,沒想到年紀小小的他,這麼努力才能活下來,最後為了大眾福祉,選擇了犧牲自己。

  「難怪你老是瞻前顧後的,你那個世界好可怕呀!」光是聽童秧的形容,他就覺得那個世界的〝人〞,大概死個精光了,生存條件實在惡劣。

  童秧失去了所有的家人,只能靠自己努力活著:「幸好我有木系異能,不然我不是死在礦山裡,就是死在男人身下…」想在北部基地生存,沒有過硬的技能、背景,只能進山挖礦,不然…賣身或等死吧!

  俊秀出眾的童秧,不是沒被覬覦過,幸好一開始就投靠了正直的人,領導是位退伍軍官,他的愛人仍然在職,軍隊出身的兩人,格外重視紀律,嚴禁屬下霸凌內鬥,也會保護他們不被騷擾。

  東北不養閒人,末世更甚之!為了維持尊嚴與清白,童秧拚命幹活,透支異能是日常,沒想到因禍得福,升級比別人快,成為重點保護對象,除了在溫室工作,大多是窩宿舍看書或睡覺。


  「寶貝,你前輩子算是雄性嗎?」約翰聽完童秧的形容,推敲了一下細節。

  童秧點頭:「恩」

  約翰若有所思:「啊…難怪…」

  童秧看著身旁的他:「怎麼了?」

  約翰看過屬下們哄人的模樣,有一些簡直不講道理,動不動提分手,不然就哭哭啼啼,明明有事卻不對戀人說,在星網上長篇大論:「你的性格不像雌性,而且你起初很排斥生崽」

  童秧進一步解釋:「在我們那邊,能生孩子的叫女人」

  「然後?」約翰眨了眨眼,很明顯還在等後續。

  童秧歪著頭:「什麼然後?」

  「只有女人會生孩子,沒有亞人什麼的嗎?」咦?媳婦兒的世界這麼單調啊?只有兩種性別。

  「沒有,只有兩種性別,雙性很稀罕,一般被歸類為基因異常」有少數人天生有兩種性徵,大多會有一種發育不良或畸形,如果對身體有礙,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約翰想起當初那場〝誤會〞,童秧一開始就以為是求婚,沒想過其它的關系,例如兄弟、叔姪、父子什麼的:「所以…你是類似那種天生就喜歡雄獸的人?」

  童秧滿不在意的聳聳肩:「是呀!我以為一生不可能有孩子,沒想到…呵呵~現在有啦!」帝星戀愛自由,雄雄相戀成婚很常見,雌雌相愛結婚也有,帝星婚姻平權。

  「寶貝,你曉得蒂安去了哪裡嗎?」這是約翰最想擔憂的部份,就怕哪一天蒂安會再回來。

  「我不知道,但我確定他死了,我大概是趁虛而入的」童秧剛醒時,覺得四肢發僵,腦子非常不清醒,不曉得是藥劑的後遺症,還是身軀斷氣有一會兒了。

  約翰親暱地揉了揉童秧的耳垂:「你有遇過像你一樣的〝人〞嗎?」感情黏膩的兩人,時不時就想碰碰對方,親一親心愛的他,四下無人就會摟在一起。

  童秧點頭:「有啊!不過我是後來才發現的,而且他不曉得我也是」

  「白悠悠?」約翰挑了挑眉。

  童秧輕笑:「你怎麼猜到的?」

  約翰滿是鄙夷:「那傢伙很奇怪,他想的影視劇,大概是你們那邊的吧?」

  童秧解惑:「是呀!白悠悠早幾年就來了,他賣的藥、寫的劇本全是抄襲」白悠悠還住在療養院,據說四皇子偷偷去見過,白悠悠完全認不得人;紐頓大概是想與過去告別吧!畢竟他曾經那麼愛過白悠悠。

  早些年,紐頓試著親近蒂安,但是蒂安內向文靜,大多低頭不語,紐頓誤會蒂安不喜歡自己,白悠悠見縫插針出言誤導,讓他以為蒂安心裡有人了;可惜紐頓從沒注意過,低著頭的蒂安連耳尖都紅了。

  白悠悠善於攻略人心,甜言蜜語又熱情主動,年少輕狂的紐頓,逐步掉落他編織的情網…


  「啊~難怪,我還以為他神經病!」只有腦子壞掉會寫出那種劇本,德羅氏就沒有那種皇帝!巨鷹獸人能統治帝星這麼多年,憑的是品德高潔、英勇果敢,世世代代為大眾謀福祉。

  「寶貝,為什麼?為什麼你能趁虛而入?」

  「我猜…大概因為我跟蒂安長得像?」童秧看過一本奇幻小說,裡面的主角曾經說過,這個世界之外,還有無數個世界,總有幾個世界裡,存在著另一個你。

  約翰好奇:「你們長的很像嗎?」

  童秧點頭:「恩,無論是臉或身材,像同個模子印出來的」童秧是被末世給餓瘦的!蒂安則是因為壓力過大,患有輕微厭食症。

  「啊~原來呀…」約翰不自覺的點頭。

  童秧總算把這個秘密告訴別人了,心裡輕鬆不少:「現在你都知道了,你還有啥好奇的嗎?」

  約翰倚著童秧,出言試探:「寶貝,你在你那個世界,談過戀愛嗎?」

  童秧搖頭:「沒有」模樣出眾就是吃香,童秧在基地裡也有仰慕者,但他都沒有接受,童秧覺得末日結束遙遙無期,生活愈單純愈好!每天努力升級與充實自己,沒心思談對象。

  約翰眼眸放光:「所以…你活了兩輩子,只愛過一個我?」

  童秧與約翰四目相交,綻放幸福淺笑:「恩…」是雛鳥情結嗎?童秧也不曉得,向來理性自律的他,遇到這頭呆老虎,竟然會成了戀愛腦,愛的毫不保留。

  「寶貝,我好榮幸哦!我現在覺得超開心的!」太爽了太爽了!比咬死SSS級兇獸還爽!

  「因為你對我好,長得又帥嘛~呵呵~」童秧笑瞇了眼,一點也不心虛。

  約翰知道,談戀愛與解決需求是兩件事:「寶貝,那你有幹過別人,還是有人幹過你嗎?」

  童秧立馬捶了他一拳:「色胚!你就好奇這些」

  約翰摟著媳婦兒撒嬌:「聊聊嘛~我想多了解你呀!」

  「沒有,家裡管得嚴,長輩早就交待了,大學沒畢業不許談對象,而且我打算讀研,三十歲前不考慮」誰知道大學還沒念呢!可怕的末世先來了。

  「你沒有偷偷的?」如果換作是約翰,才沒有這麼聽話,沒被抓到等於沒有!不過約翰真的沒幹過別人,就沒一個看得順眼的…曾經認定自己要擼到死了。

  童秧據實以答:「家裡所有成員,都不曉得我喜歡男人,我根本不敢說…」他大概是家族裡唯一的那個例外吧!格外提心吊膽。

  「啊~你還是獨子…難怪了!」這不等於絕嗣了?誰家長輩能答應,而且童秧那個時代,似乎非常原始,沒有光腦、機甲、星際旅行…這類的高科技,想法肯定更加守舊。

  「嗯…」曾經他覺得非常對不起父母,後來末世來了,童秧忙著生存,沒再想過這個問題。

  約翰安慰心上人:「我覺得你的家人知道你過得好,還有這麼多孩子,他們肯定不介意了」

  童秧笑瞇了眼:「介意也沒辦法呀!我生都生了,還能塞回去?呵呵~」經歷過這麼多事情,現在的他已經足夠勇敢,告訴家人他喜歡同性了。

  約翰正經八百:「塞什麼?能塞進去的只有我!」

  童秧搗了他一拐子:「你!三句不離撩騷,色老虎!」

  「寶貝~寶貝~我覺得自己更加了解你,我們變得更親近了!」太好了!不用擔心媳婦兒突然消失了,童秧永遠都會是童秧!

  童秧看著約翰,有些心虛:「親愛的,你真的不介意嗎?我的由來…」

  約翰直言不諱:「有啥好介意?你害過誰嗎?幹過壞事嗎?」哪怕有,也是前輩子的事了!何況他媳婦兒善良又心軟,不是那種喪盡天良的小人。

  「沒有…」哪怕是人吃人的末世,他都沒違背過自己的道德準則,進西部基地盜取種籽那次,是他做過最突破下限的事情,他也受到了慘烈的懲罰。

  約翰一點都不介意:「那不就得了?蒂安又不是你殺的」蒂安確實是個可憐孩子,但是他選擇了這條路,童秧無需負責或內疚。


  童秧靜默了幾分鐘,提議道:「親愛的,我們給蒂安偷偷立個衣冠塚,好嗎?」

  「為什麼?」人都死那麼久了,為啥突然要幹這些事?

  童秧仔細解釋:「我們那邊的老觀念,沒人收屍的亡者,沒辦法投胎轉世,因為有他…我才能過的這麼幸福,我想為他做點事」

  約翰一口答應:「行!你有他的舊衣服嗎?」唉~他的寶貝就是善良,太善良了。

  童秧仔細回想了一下:「我帶去安息星的那幾套都是,挑一套?」

  約翰想起那幾套衣服,哪件他沒脫過?「那不能!你穿過了就是你的,而且那幾件我看了一年多,很有感情的」帝星紡織技術先進,衣服幾乎不會損壞,除非遭到蓄意破壞,帝星人買新衣服,大多是穿膩了。

  「那…」童秧陷入了難局。

  約翰直接插手了:「交給我辦,提利亞家裡肯定還有蒂安的衣服,我派人去取就行」這個取呢~是不被發現的那種取,免得提利亞家族的人,湊過來想噁心他們。

  因為安撫劑的問世,害得提利亞企業股價一洩千里:「你確定?他們恨死我了,不會把蒂安的東西全扔了?」童秧無心的!他真沒想過要報復提利亞家,在童秧眼中,提利亞家所有成員,都是陌生人。

  這個…約翰不敢保證:「一定要衣服嗎?別的行不行?」

  童秧說明:「使用過的東西也行,或是他很珍視的物件,實體相片就更好了!」

  約翰指節輕蹭下巴:「這樣啊~我倒是有點想法」


  約翰在蒂安畢業的高中裡,找到一張蒂安的相片,當時蒂安代表學校上場,於朗讀比賽中得到首獎,打敗了所有參賽者,蒂安的外語字正腔圓,外星系的評審們讚譽有加。

  實在太光榮了!校方特地拍了實體相片,放置於學校走廊的榮譽牆,加上其它人以為蒂安=童秧,出了一個被封為星爵的學生,相片怎麼可能被撤掉?!立馬放大+置中。

  約翰找了一個舊下屬幫忙,讓學校加洗一張,直接說是公爵想要的!私人收藏用。

  除了蒂安的相片,舊下屬連獎牌都順走了!榮譽牆裡的是複製品,約翰說他就想要!舊下屬曉得他是戀妻狂魔,為了媳婦兒啥都肯幹,而且不是什麼難事,撥個空就辦成了。


  小倆口在碧玉森林裡的私有地,找個隱蔽角落,替蒂安立了衣冠塚,童秧非常感謝蒂安,除了賦予他新生,還有蒂安的相關筆記,自己才能展開安撫劑與兇獸研究,功勞有蒂安一份。

  童秧蹲在墓碑前,雙手合十虔誠祈禱,幾分鐘後他抬頭問道:「你們這燒紙嗎?」為了避免惹人臆測猜忌,墓碑使用的是華夏文字,哪怕外人見著了,只以為是個刻著怪紋的石礅。

  約翰不懂:「燒什麼紙?」使著利爪幫忙刻字的他,被媳婦兒糾正好幾回,總算刻對了一塊,當真得來不易呀!華夏字實在太難了。

  造紙需要大面積伐林,帝星的樹不能隨便砍,除非是自家種植的!紙漿都由其它星球進口;當初他們買下這片林地蓋莊園,能伐多少樹有相關規定,砍下來的樹被木工廠收走,製成建材、家具再送回來。

  童秧說明:「我們那邊會給亡者燒紙,相當於給亡者花用的錢」雖然政府明令禁止了,私下還是會有人偷偷的燒,老祖宗流傳下來的舊觀念,不是那麼容易滅絕的。

  「不燒紙,我們獻花」每年的忌日,他們帶上亡者喜歡的花,前去悼念祭拜。

  「那…」童秧從空間鈕裡拿出一把種子,均勻撒上,催生一片風鈴草,欣欣向榮。

  「挺漂亮的!」媳婦兒的木系異能愈來愈厲害了,現在不用碰到也能催生植物。

  童秧又了卻一樁心事:「恩,希望他不管在哪裡,都能過的很好」

  「恩,我也感謝他!」沒有這個可憐的孩子,約翰已經涼涼了。

  童秧站直身軀,挽著愛人的手臂,望著他露出笑容:「這個世界真是神奇…」

  約翰不解:「嗯?」

  「你曾經救過蒂安的命,記得嗎?他非常感謝你,把你當成偶像呢!」蒂安是個沒安全感又缺愛的孩子,他不懂得討好別人,不知道該怎麼與人培養感情,所以成日獨來獨往,大家都以為他性子高冷。

  曾經蒂安認定,只要他拼命努力至足夠優秀,等他嫁給紐頓後,能成為一名幸福的妻子!他會是紐頓的賢內助,最好給紐頓生幾個孩子,過著溫馨的家庭生活,一如蒂安從小嚮往的那般。

  蒂安日夜不懈的堅持,哪怕被所有人排擠,都沒想過放棄,但是紐頓與白悠悠搞在一起的事實,擊垮了他的信念,紐頓殘忍的報復之舉,則是壓垮蒂安的最後一根稻草,決絕的他親手把自己與稻草都毀了。


  約翰親了親童秧的臉頰:「我跟他扯平了!我救過他,他把身體給你」

  童秧嘟著嘴,討價還價:「我還救過你呢!咱們呢?」

  約翰求之不得:「那就讓我用這輩子、下輩子還給你,好不好?」這麼好的伴侶,只有一輩子怎麼能夠?三生三世都嫌少。

  童秧轉了轉眼珠子:「我們還有五個崽呢!怎麼算?」

  約翰一本正經,概括承受:「恩,確實是我幹的!讓我再還你幾生幾世,直到你覺得滿意為止,怎麼樣?」

  童秧挽著約翰的手,漫步在森林裡:「覺得有點不太划算啊…」

  約翰陪著媳婦兒散步:「怎麼說?」

  童秧還生氣呢!這傢伙就沒有一天安份:「要被你按著做,還要生崽,我虧大了…」哪怕童秧拒絕了,待他睡著以後,半夜還是會被做醒,約翰好聲好氣哄兩句,他秒速配合了!實在太沒志氣。(約翰表示:媳婦兒,做愛跟志氣有啥關係?我們可是合法的!)

  約翰與童秧十指緊扣,親了親他的手背,神情真摯的保證道:「那我就接著償還,無論經過多少世,我還想找你,然後跟你再一起!」

  童秧俏皮地反問:「那下輩子換你生崽、給我幹?」

  「嘿嘿嘿~不用下輩子,這輩子也行啊!我現在就能給你幹啊!生崽?那得下輩子」下輩子的事,下輩子再說,約翰心大無邊賽藍天。

  童秧這下子意外了:「真的?這麼大方?」

  約翰一言九鼎:「我們誰跟誰?我會跟你計較這些?」媳婦兒今天興致高昂,他捨命陪媳婦兒!

  童秧加快了腳下步伐:「走,馬上回家!你說的,給我幹!換我在上面」

  「行~就這麼幹!」約翰比他還要心急,把人抱起來就跑,趕著回家做媳婦兒呢!

  「欸!你不許騙我哦!說好了要讓我在上面的」雖然偏離了他的性癖,但是可以嘗試看看。

  約翰跑速可不是蓋的,猶如疾風略過林間:「不會~咱們回家就來啊!」

  後來童秧發現,在上面不代表不會被插,騎乘也是在上面…

  氣惱的童秧質問約翰,不是說好給他幹的嗎?又騙人了!約翰大手緊握他的腰,躺著枕頭猛力頂胯,望向童秧認真說道:你是在上面,我倆也正幹著,不是跟別人幹啊!智商不在線的童秧無語了…(約翰表示:媳婦兒真是純情,嘻嘻~)

  

  今天童秧與約翰來看孩子們,陪完孩子後,童秧抽了一點時間,想與拉爾聊聊生意的事。

  「噗~嫂子,你發明了能用種的燃料?!」聽完童秧的〝生意計畫〞,拉爾直接一口茶給噴了。

  「恩,班尼迪克取名為〝帝星樹〞,據說有申請星際專利的打算,杜絕盜版」班尼迪克取了少許樹液,讓帝星研究院做了詳盡的成份分析,研究對應的燃料轉化器,整個皇家研究院的人,為此燃了起來。

  又是一樣創世紀的新科技!帝星過去一千年的科研成就,還抵不過這幾年的突破性發展,他們的名字,一定會被編進教科書與歷史。

  班尼迪克派人拿著分析表,盡其可能的送至各星系申請專利權,宣稱這是帝星研發的生質燃料,等到時機成熟,會大量生產並於帝星全面啟用,禁止其它星系模仿抄襲。

  雖然耗時費錢,但是將來若於各星系,發現非帝星生產的〝帝星燃液〞,帝星有權追究並要求賠償,還可以取締流通的仿冒品。

  拉爾眨了眨眼,發出感嘆:「人才啊~」

  童秧正在喝菊花茶:「嗯?」拉爾吃童秧的養生食譜習慣了,現在飲食非常健康。

  拉爾興奮值直接點滿:「嫂子,皇帝陛下這是打定主意,要狂賺外匯了!」

  「嗯?」童秧放下茶杯,拿了一片美味小餅乾,最近熱量消耗很大,不怕。

  「各星系的燃料主要來自能源礦星開採,生質燃料雖然有不少,但是效能偏低,使用範圍侷限,按嫂子你的功力,怎麼可能培育出爛貨?光是看皇帝陛下申請星際專利,我就曉得這燃料品質肯定頂頂好!」

  拉爾雙手合十,笑得閤不攏嘴,就差給童秧跪下斟茶了:「哈哈~英明睿智的嫂子,你是我義父啊!我領著我子孫八代,感謝你帶著我發大財呀!哈哈哈~」

  「啊?」童秧還在狀況外。

  拉爾一瞧就曉得,童秧不曉得這其中的利益,到底有多龐大:「嫂子,你曉得光是申請星際專利,要花多少錢嗎?」

  童秧歪著頭:「幾…千萬?」

  拉爾是生意人的孩子,他自己還搞投資,怎麼可能不懂這些事:「是幾億!皇帝陛下若是對你的燃料沒信心,他肯砸錢這麼幹?我們穩賺不賠的啊!發了發了發了!比發現能源礦星還要賺啊!哈哈哈~」

  其它星系的又不是白痴,好用零污染的高效燃料問世,他們不會想買嗎?班尼迪克這是順便打廣告呢!真沒想到他們皇帝陛下,竟然是如此奸商。(約翰表示:他本來就是…)

  童秧細細嚼著小餅乾:「我倒是沒想這麼多…」

  拉爾好奇:「嗯?嫂子,你本來是怎麼想的?」

  童秧表明自己的初心:「就…帝星全面使用綠能,百姓買燃料能便宜點,還可以保護環境」現有燃料可不便宜呢!按CC計價的!每次需要加燃料,誰不是心裡抽抽的疼?偏偏不能不用,咬著牙還是得買。

  拉爾無限感嘆:「嫂子,真的…你不適合做生意,你太善良了…」這哪是在做生意?這是在擴充國庫收入,增益社會福利,減少百姓的生活支出呀!

  帝星消耗先不提,光是這賺外匯的節奏,錢錢是猶如湧泉般,嘩嘩嘩往國庫猛灌呀!收益堪比全民中彩票,以後沒人納稅也不怕了。

  「啊?」童秧傻眼了。

  拉爾自告奮勇:「沒關系沒關系,我們是自己人,以後當奸商啥的,盡管交給我拉爾!我保證除了你與老大之外,我能坑得對方連底褲也不剩!哈哈哈~」

  「哦…」童秧似懂非懂,他還真不是做生意的料!但他想著班尼迪克是皇帝,便宜他等於便宜了全帝星百姓,其實不是太計較。


  拉爾拿出了一塊光腦:「這麼大筆的生意,要不要擬個合同?」

  「擬什麼合同?」童秧瞧了一眼,沒打算接過。

  拉爾理直氣壯:「我給你分成啊!」高效燃料呀!誰不是十幾萬、幾百萬的加?老多錢了。

  「不用,當初不是談好了,你負責買種植的機器人,其它的我來嗎?」待所有小苗就定位了,他會去那些星球兜個幾圈,保證它們長得又高又壯。

  「嫂子!你這是在送錢給我?我太佔便宜了不行!當初以為種藥草呢~這是在種燃料啊!不能這麼坑你的」暨種〝金子〞之後,他拉爾要開始種〝鑽石〞了!以後不只有標價的不算貴,沒標價的也能買!

  童秧看了看週圍左右,幸好客廳只有他們兩個:「你小聲點兒、低調點兒…這是機密呢!你可別往外傳啊…」約翰與瑞登陪著孩子們,兩人在隔壁沒有過來。

  拉爾立馬降低音量,氣聲問道:「那我可以告訴誰?」

  童秧最信任的人,還是小跑腿一號、二號:「瑞登,我在班尼迪克面前,就提了你們,我沒打算找其它的合作夥伴」

  拉爾瞬間抖了一下:「嫂子,你、你直呼皇帝陛下的名諱啊?當他的面也是嗎?」

  「他讓我這麼叫的,他堅持…」童秧起初心裡惶恐,後來發現班尼迪克真的高興,所以他就順勢配合了。(約翰表示:我一直都是這麼喊,沒毛病!)

  拉爾笑著拍手:「也是,如果有人這麼關照我,別說叫我名字了,讓我全家大小喊他義父都行!哈哈哈~」光是帝國之星給他帶來的〝政績〞,足夠班尼迪克輾壓歷任皇帝幾次了。

  童秧無奈:「少嘴貧了!農業星整理的怎樣?」

  「差不多了,再過兩個月可以全面開種了!」拉爾的行動力一等一,智能農機前些日子便就定位了,按老規矩無人耕種,全面啟用智能儀器管理/栽植,拉爾會遠端登入,視察各星的現況。

  童秧還是有考慮一下的,關於安全方面:「恩,我請班尼迪克派軍隊巡邏,免得被盜採了樹液」

  拉爾眼眸亮晶晶:「嫂子,考慮弄個全域防護罩嗎?我這裡有一批很純的哦!」

  「啊?」童秧一臉迷糊。

  拉爾給星秧科普,星際人有多麼看重能源:「這麼重要的東西,光靠軍隊巡邏怎麼夠?哪個礦星沒有派兵駐守?那都是白花花的錢啊!多少星盜覬覦呢!」

  童秧不解:「可是別人不知道啊~」

  拉爾苦口婆心:「嫂子,沒有捂得住一輩子的秘密,總有一天別人會知道,帝星燃液是怎麼來的」也許不是這幾年,但是百年、千年後呢?到時候再來裝防護罩,已經來不及了!

  童秧說出了心中隱憂:「你說的也是~不過我更想加購一批智能滅火飛儀」用飛的才夠快呀!貴有貴的道理。

  拉爾一點就通:「嫂子,你這是擔心…」

  「嗯,畢竟是燃料嘛~要是有野火還是天降隕石,那就麻煩了」防災防盜防意外呀!哪怕是星星之火,只要點燃了其中一株,幾乎無法阻止這場火蔓延開來,導致損失慘烈。

  拉爾一想到會流出燃料的樹林,有可能意外或人為給燒了,他心裡抽抽地疼:「何止麻煩呀!簡直虧大了!都裝上防災性的全域防護罩吧!我來出」

  童秧有錢,但是他對於這些智能產品沒有概念:「會不會很貴?」

  「貴什麼?我爸爸公司做的,將來還不是我的?就當我預先繼承了」拉爾瞎扯的,他打算自掏腰包添購,但是絕對能買最低價,想分期付款也行。

  童秧皺了皺眉,覺得自己讓拉爾虧本了:「肯定得花不少錢吧…拉爾?」

  拉爾大而化之:「什麼花錢,那是我將來的遺產!我的」

  童秧抽了抽嘴角:「你父姆身體還很健康呢!而且還有達伊呢!」這傢伙有時候挺敢講的。

  「他懂個屁?他就會製藥,我爸爸說過了,以後讓我繼承公司,不動產跟現金給達伊」天賦極佳的拉爾,從小跟著父親學習,要不是拉爾太頑皮了,成為一名駭客,還被帝星網警逮到,他應該是副總裁了。


  狐狸爸爸本想花錢不停上訴,拖延拉爾被執刑的時間,順便想想法子把人撈出來。

  後來狐狸爸爸與孔雀姆父深入討論,覺得拉爾恃才傲物,進軍隊砥礪心氣也好,免得拉爾天不怕地不怕,瘋起來誰都管不住!沒想到拉爾當兵當上了癮,服役幾十年才退伍,還認識了相伴一生的好兒婿。

  現在婚姻幸福,有崽子們還有自己的事業,狐狸爸爸也還年輕,所以沒讓拉爾進公司任職。

  「這麼早就規劃好啦?」看來拉爾的父姆挺開明的!連這種事都安排好了。

  「是呀!」拉爾很早就知道,渥雷智能企業只會由他繼承,他雖然不進公司,新產品開發他都有份參予的!拉爾可是幕後功臣,不少智能機器的系統,全由他獨力編程架構。

  「那他們以後…按月跟你領孝親費?」童秧好奇,多嘴問了一句。

  「哈哈哈~領什麼孝親費?我姆父有錢啊!他們一頓都不會少到的」狐狸爸爸愛自己的孩子,但他不是白痴,而且他媳婦兒是投資高手,早早便將兩人的退休金存妥了!兩人恩愛結契,絕不存在異心。

  「等農業星搞好了,我多跑幾趟,爭取早點開採,讓我們能盡早獲利」誰還不認識誰啊?童秧曉得拉爾的性子,肯定是砸錢搞全域防護罩,不是像他口花花的那般。

  拉爾想起童秧與皇帝陛下談好的內容:「嫂子…」

  「啊?」童秧又拿了一塊美味小餅乾,唉~雖然費腰,但是挺能消耗熱量的,他又瘦了呢!

  「你把扦插的苗都賣給皇帝陛下了,我們…?」要花幾年的時間,才能種滿十二顆農業星?他不是急著用錢啊!拉爾只是好奇。

  童秧準備好了,就等著耕地完工:「我把我們的量扣住了,剩下才給他」第一批小苗已經被收走了,成隊穿著黑衣的護衛軍,一個個肌肉精實還沉默寡言,長著一張面無表情的臉,他還以為是混社會的。

  帝星樹苗的錢,已經匯進童秧〝星爵〞的帳戶裡了,保證沒人可以窺探他的隱私。


    7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我說,故事。 的其他內容
    20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21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22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23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24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25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6【孕期歷程】懷孕第26週26週觀察日記 幾次產檢下來 醫生總是對我耳提面命,請我工作生活不要太過勞累 照超音波時,總有宮縮的狀態,一定要讓自己多休息 (我也真的很想啊....時間安排腳步真的有放緩許多)
    Thumbnail
    avatar
    ching
    2024-03-28
    26.03.2024 課堂內容德文,名詞詞彙,圖片取自搜尋引擎
    avatar
    正負德文課
    2024-03-24
    26. 最大的獎又到了一個禮拜約定交換的時間。 我越來越習慣這種交換的時刻了。
    avatar
    米夏
    2024-03-11
    #26/100日更-Bing 文字生圖在還有上課之前,就在玩bing的生圖,它的好處可以用中文生圖,產生的圖片可以依據我的描述及不同的畫風產出,當時耶誕節時幫很多位老師,依據他們的特色及工作產生圖片送給老師當作卡片禮物。 收集不同的提示詞,在調整您想得的畫面,主題人物+做什麼+畫風,如下圖 若您想要做成line表情包,提示詞為"
    Thumbnail
    avatar
    學習分享
    2024-03-09
    26.村長不聊:寫好文章的訣竅,在於媒體識讀任何題材都能寫,然而關鍵在於你對資訊的掌控與理解能力,能否成就你的觀點。如果你連資訊把關能力都沒有,那怎麼可能輸出有營養價值的內容?你的行為甚至會砸毀好不容易經營起來的文字招牌。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05-17
    avatar
    黃若羽
    2022-04-18
    _26    不要再責難自己,比如是不要幫同學做功課,或是不要模糊了責任,這樣縈繞了一日,緊張的心情,迴圈迴圈當在釐清又一再擴大、漩渦 成為了蝸牛殼,保護肉體、營養和隧道般的空間,進入時空隧道是什麼感覺,可能沒有光、沒有現下身體,我以為可以解決所有問題,用解決之道還於我身,聽說犯過一次錯看得見提示在下次的
    Thumbnail
    avatar
    uan-tsu
    2021-09-27
    26.「隊長為什麼不叫我被誕生的命名,卡蘿,而是叫我二號?」 達利沒有轉頭看向眼前新到任的副隊長卡蘿,這位卡蘿與羈押在警備局臨時拘留室的卡蘿,是同一款機型,但又不盡然相同。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