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08. 安思翰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所以妳就這麼過來了?」安思翰冷冷的目光掃了過來,害我全身一陣發麻。

  工作室就在樓下沒錯,室內還在裝潢中,看起來非常凌亂。

  「對啊。」我點頭。

  「不用妳幫忙,妳回去。」他毫不猶豫,也不多看我一眼,立刻下了逐客令。

  「耶,怎麼這樣?」我苦笑,「我是因為昨天你背我回家,想要表達一點感謝之意,所以才……」

  安思翰整理著蒙灰的桌子。「不用感謝我,我不背妳,難道要讓阿嬤來背妳嗎?」

  我額角的青筋又再次浮起。我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緒,誰叫人家幫了我不少忙,受人恩惠,得湧泉以報。

  「唉呀,不要這樣啦,讓我幫個忙好不好?就算你不是自願幫我,但至少你還是幫我了!」

  「不用麻煩。」

  這個人!

  「難道你要看著你阿嬤幫你整理這麼多東西嗎?」我指著地上的原木木料,「阿嬤是扛不起這麼重的木頭的吧?」

我用力地抬起木頭,用力撐住。

  「你看吧!」我使盡吃奶的力氣,「但如果是我,就做得到!」

  他看著我,有點愣住了。

  我努力撐著木頭,想要讓他看見我頭好壯壯力氣大的樣子。

  看吧看吧,我很有力氣喔,而且不辭辛苦,如果我回去了,就沒有人可以一人當兩人用了喔……難道不多考慮一下嗎?

  他別過了頭,嘴角似乎努力隱忍著笑意。「妳為什麼總是做這種事?」

  做這種事?「什麼啊?哪種事?」他那語氣怎麼聽起來頗令人不爽快啊!

  「蠢事。」

  「喂!你這個人真的是……」

  不理會我的抱怨,他正色看著我,「好吧,要幫忙的話隨便妳,反正我也不想讓阿嬤來做這種粗活。」

  為什麼有話不能好好說啊?明明是道謝,卻要說得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不過,好險他答應,這樣我也算是達成報恩的目的了。雖然他嘴角的微笑看起來還是很礙眼……

  「既然已經扛起來了,就把木料搬到後面的倉庫去吧。」他嘴角微笑,淡淡地說:「謝謝。」

  因為那句「謝謝」,我一瞬間瓦解了所有對他的不愉快,好像一切努力都有了意義。

  他笑起來太好看,我差點就被那曇花一現的微笑所迷惑。用力搖頭清醒了一下,我用盡吃奶的力氣拖著那塊原木,一步一步的走進店面後方的倉庫,但卻不知道該把東西放在哪裡。

  找了半天、看了好久,正想要出聲詢問,忽然手上一輕。

  「放這吧!」那塊沉重的原木,被他輕鬆地抬起,收在屋角。「對妳來說,這個還是太重了。妳是女孩子,不應該搬這些重物,真想要幫忙的話,就幫我整理前面的空間吧。」

  「喔……」帶著一絲恍惚,我開始動手幫他整理工作室。

  我的確說到做到,說要幫忙就幫忙,連假日也不例外。當然啦,純義務性質,不收任何工錢,唯一小小的收益,大概就是晚上有人請吃消夜吧!

  安思翰總是很大方的讓我決定消夜要吃什麼,我說吃什麼就買什麼。

  其實,雖然一開始我對他搬進來這件事有點排斥,但這樣過了幾天,慢慢也習慣了,甚至發現了有人同住的好處。當初自己住一間小套房,每天冷冷清清,現在他住進來之後,屋裡多了一個人,感覺還不壞,至少,半夜寫稿子的時候,我不會一聽到什麼風吹草動,就怕得要死、抖個半天。

  而且他很安靜,幾乎到沒有聲音的程度,不干擾我的作息,因此我能同時維持生活水準又能感受到安全感。

  我向來不喜歡太吵鬧的環境,但又害怕一個人獨處,雖然和安思翰一直沒什麼話可講,但奇怪的是,我們的相處,即使不講話也不會覺得尷尬。雖然房子空間狹小,但我們兩個人都覺得生活得很舒適……噢,不,也有可能只有我一個人這麼覺得。

  反正不管如何,我在工作室幫忙打掃了兩天,還吃了兩天的免費消夜!

  「我今天又來了啦!」我站在門口,元氣十足地大吼。滿屋子的人一愣,視線全朝我的方向集中過來。

  我尷尬了。「怎、怎麼沒人告訴我,還有其他人……」

  工作室裡,安思翰頭綁著頭巾,安靜地站在桌子後面。除了他以外,還有兩個看起來模樣粗獷的裝潢工人,和安思翰的阿嬤──房東婆婆!

  「唉……」安思翰嘆了口氣。

  「欸,老大,這女的是誰啊?」其中一個粗獷男開口問。

  「北七,還用問,是老大的女朋友啦!」另一人毫不猶豫地一掌拍向對方的腦袋。

  發問者被揍,惱羞成怒,於是用力地打回去。我看著他們打來打去的樣子,突然發現他們怎麼看著長得那麼像啊?

  「不是你們想的那樣,她只是過來幫忙。」安思翰並不急著開口解釋,直等到他們兩個打得差不多以後才解釋。

  「哦!」方才發問的那個傢伙面色一整,笑臉盈盈,推了推另一人的肩膀。

另外一個馬上心領神會,端了張椅子過來招呼我,「來來來,快進來啊!來老大這裡幫忙就是幫我們……要不要坐椅子?」

  我趕忙揮手,「不、不用了。」

  「別這麼客氣啦!」他說完,手上出力,把我壓在椅子上,「等一下老大忙完手邊的工作,你們就可以去約會吃飯了!」

  喂,這人到底有沒有長耳朵,剛剛安思翰不是說,我只是來幫忙的嗎?

  「真夏呀!」沒等我開口解釋,婆婆朝著我猛招手,「來啊,來來來,來吃塊點心。」她把軟綿綿的草莓大福塞進我的手裡。

  Yes!居然又是我最喜歡的點心,好幸運!

  一口咬下,那軟綿綿的口感真是棒呆了!自從上次吃過婆婆帶來的草莓大福後,我就愛上了這一味,朝思暮想,口水直流。但婆婆自從那次以後,就沒有再帶點心來,我雖然暗示過安思翰一兩次,但也沒有用,因為他真的很少理我。

  「小姐,」熱情的粗獷男一號拍拍我的肩膀,自我介紹,「我是草太!」

  「我是間太!」粗獷男二號也跟著開口。

  接著他倆異口同聲,「我們是和老大一起長大的雙胞胎喔!」

  「老大?一起長大?」我的目光望向安思翰,但他仍然一臉酷樣的丈量著牆壁,絲毫沒有要理會我們的意思。

  「難得會有女生來找老大。對啦,妳是怎麼認識老大的?」間太問。

  「喔,我們是……」

  「他們兩個是同居的關係啦!」開朗的房東婆婆接著我的句子,拋出不可思議的話來。

  什麼!我驚訝得差點咬不住麻糬,幾乎要從我嘴巴掉出來了!

  連安思翰也露出不敢置信的神情望著婆婆,大喊,「阿嬤,妳在講什麼?」

  「你們是住在一起沒錯啊,有什麼不好講?」婆婆皺著眉頭,顯得有點委屈。

  我也忍不住激動。「婆婆,再怎麼樣也不能這樣說啦!」被人家誤會亂傳的話,以後我要怎麼嫁出去?

  但這兩個雙胞胎已然沒在聽其他人說話了,草太用著更加曖昧的眼神,瞄了瞄間太,又頂了一下對方的肩膀,意有所指地說:「直接跳級,真不愧是老大!」

  「神等級!」間太竊笑著頂回去。

  他們說話的時候,安思翰走了過來,冷漠地拿著抹刀從兩人之間切過,語帶威脅地警告,「你們兩個,廢話不要太多。」

  那兩人瞬間臉上冒出冷汗,再也不敢多話了。


10會員
108內容數
每個禮拜固定更新一篇以上內容,長期不中斷。小額支持創作者,小小的舉動,大大的幫助🤍🤍啾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隻南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遺憾】02. 尹真夏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遺憾】03. 尹真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遺憾】04. 那段過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遺憾】05. 那段過去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遺憾】06. 那段過去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遺憾】07. 安思翰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Deer's Dear
2024-01-23
遺憾一個微乎其微的遺憾,想不到會讓我記得這麼久。
Thumbnail
avatar
白夜
2023-11-17
【遺憾】我們這一生會遇到好多好多人,有幸陪你走過一段路,我不遺憾。
Thumbnail
avatar
溫水煮青蛙
2023-10-05
遺憾當阿嬤提起你忘在洗衣機裡的衣服 偶遇別人的男朋友 不再聯絡的女朋友 猶豫到最後沒傳的訊息 圖書館不認識的小哥哥 留影在腦海裡的他 驚鴻一瞥的漂亮姐姐 角落積灰的吉他 書櫃堆疊的書本 在夜晚想起的她 沒有撥出的電話 抽屜裡沒遞出的卡片 別離前沒有交會的眼
avatar
雨淋魚鱗
2023-05-27
遺憾每個人的心中,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令人惋惜、後悔的遺憾吧。 也許是某段青澀的、情竇初開的初戀,也許是曾奮不顧身,轟轟烈烈的愛情 或是一起玩鬧、一起歡笑間互相幫助、互相成長的友情
Thumbnail
avatar
無糖少冰
2023-03-29
遺憾一通電話,讓大家從震驚到沉默。 電話:她手被夾到,現在讓人陪同送台大急診。 我說:狀況? 電話:清洗機器時沒拔電然後手指被夾到,斷肢跟人都送到台大急診去,5分鐘前發生的。 我說:現場顧好,我去台大把陪同的換回去店裡。 那時我正在辦公室準備離開。 得知消息後,轉身對周星馳說:「我現在去台大,因同仁手被
Thumbnail
avatar
何昭慶
2023-01-03
遺憾淡淡的消失 淡淡的遺忘 無盡的黑夜 垂淚至天亮 迷霧中的我 找不到方向 在也不相信你給我的承諾 在也不要對你有任何期盼 所有的蜜語甜言都是假象 謝謝你曾經溫柔的陪伴我 我從來沒有想過放棄擁有 所有的最愛都總是最折磨 終究我們緣來都是要錯過 遺憾失去你就是這麼難過 離開我以後祝福快樂自由
Thumbnail
avatar
老媽子的乖女鵝
2022-06-24
遺憾?旁觀也是一種霸凌!有人這麼說道,偶爾想起這件事心裡還是有一絲不安。 是不安?是遺憾?在這樣的雨夜裡突然發現,這種愧疚感也只是想讓自己好過些,假裝自己是個好人,但其實⋯⋯我從來就不是自己以為的那種好人。
Thumbnail
avatar
JC
2021-12-12
遺憾如果能重來,我會等你。但只能是如果了。還是要感謝那段日子,感謝當時為了愛義無反顧的我們,感謝當時衝動的告白,所幸我們還擁有曾經。 從今天開始,要好好生活,好好對她,雖然下一次忘記你是什麼時候不知道,短時間內看來我是沒辦法交男朋友了,但這次,希望你真的抓緊幸福,不要再留下遺憾了。
avatar
青春盛放成了一首詩
2021-10-23
遺憾我還是會覺得是緣分,還是會覺得浪漫
Thumbnail
avatar
三眠
20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