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之女王 & 不夠善良的我們: 婚姻中的愛與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末剛追完韓劇《淚之女王》以及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兩部戲都是在講婚姻裡的愛情

《淚之女王》反轉男女性別意識,讓男主嫁入豪門,受盡委屈而想離婚.後來因為女主罹癌而讓男主重新回憶起兩人相戀相愛而結婚的初衷. 歷經許多的磨難和生死,最後在《淚之女王》結局中,由金秀賢飾演的男主「白賢祐」對金智媛飾演的「洪海仁」女主告白:

比起為你再擋幾次子彈,我其實更擔心面對瑣碎日常,擔心我們會感到厭倦、會吵架、失望,變得討厭對方。但是有一點我可以確定的是,我會跟你在一起,不論面臨什麼時刻。壞了就修、破洞就補,即使有些殘破,不夠完美,我還是會這麼做。如果不介意這樣的話,你願意跟我結婚嗎?

於是他兩走過了春夏秋冬,執子之手,白頭偕老,若有一個人先離開,但時間到了,會變成天使來帶領另一個人一起上天堂,這樣留下來的人就不會害怕了

這樣的愛情和婚姻是不是很美好? 也願我們都能和自己相愛的伴侶在婚姻中互相照顧互相修補生活中的坑坑疤疤,過幸福的日子

《不夠善良的我們》中由林依晨飾演的女主角簡慶芬很努力地追求她所愛的男人也最終與這男人結婚生子,但她為了當個好太太好媳婦,照顧婆婆照顧家庭,而失去了自己所以她對丈夫怨懟,懷疑丈夫還愛著前女友,憤而外遇出軌最後她找到了丈夫的前女友,解開了她的心結,才發現是她自己被自己的心魔困住,丈夫一直都是愛她的,從沒對不起她過婚姻中有太多瑣碎的小事和折磨人的生老病死的大事,需要靠夫妻兩人同心協力去溝通和克服,才能幸福的維持下去

《不夠善良的我們》劇中還敘述了男主的前女友Rebecca,為了追求自我而一直沒結婚沒有家庭,過著辛苦孤單的生活其實沒走入婚姻的人並不一定比較幸福,你必須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面對生活中所有的難處,甚至最後生病罹癌離世劇中的台詞:

「你知道自己扛著自己有多累嗎?」「跟你講再多,你也不懂那種就快要老了的感覺有多恐怖。」

我覺得幸福人生沒有一定的公式,也沒有人可以告訴你走哪一條路比較好,全看你自己怎麼選擇沒有人是100分的,我們永遠不夠聰明,不夠善良,不夠成功,但至少要把握住現在我們手中所擁有的一切和身邊的人,我想那就是幸福吧!?


2會員
15內容數
從戲劇中看盡社會議題與人生! 我喜歡在Netflix上面追劇, 因為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有時真實人生比戲劇還要更誇張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淚之女王好看嗎?》前面很好笑,中間很好哭,後面很無聊。朋友問:「淚之女王好看嗎?」 我是這麼回答的:「前面很好笑,中間很好哭,後面很無聊。」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4-30
《淚之女王》你明知道它不完美你明知道它不完美,卻還是讓人想繼續看下去。無論電影或電視劇之所以能打動人,一定有某些東西觀眾相信它是真的,我一直都是這麼認為的。
Thumbnail
avatar
凱特今天看什麼
2024-04-27
《淚之女王》的失憶與初雪#淚之女王/#눈물의여왕 ⚠️以下文字及圖片含最新話劇透 ⚠️ ⚠️ ⚠️ ⚠️ ⚠️ ⚠️ ⚠️ ⚠️ 洪海仁(#金智媛/#김지원)做手術可能會失去所有記憶!其實一模一樣情節曾出現於《#今生也請多指教/#이번생도잘부탁해》,也不是沒有解決方法,文瑞夏(#安普賢/#안보현)承諾潘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4-04-22
《淚之女王》收視率突破20%大關,登上tvN第2名,僅次於''這''部劇《淚之女王》收視率突破20%大關,登上tvN第2名,僅次於''這''部劇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4-04-15
《淚之女王》的張國榮與張曼玉#淚之女王/#눈물의여왕/#QueenofTears 第11話 龍頭里的*#張國榮、#張曼玉😱 #阿飛正傳/#DaysofBeingWild #金永敏/#김영민 #金正蘭/#김정난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4-04-14
《淚之女王》姑姑的愛情線1995年日本電影《#情書/#LoveLetter/#ラヴレター,其中經典一幕: #酒井美紀、圖書館、窗傍、陽光映照、微風吹拂、窗簾演漾、#柏原崇。 2024年韓國劇集《#淚之女王/#눈물의여왕/#QueenofTears》第11話: #金正蘭/#김정난、圍牆、涼台、陽光映照、微風吹拂、牀布演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4-04-14
韓劇「淚之女王」第十集心得(有雷!不喜劇透請勿入)坦白說,截至目前為止,「淚之女王」我完整看完全集的,就只有第一集(為了確認劇情,以及是否合我胃口),以及第九集、第十集。第二到第八集,若我覺得無趣或看得不開心,就直接跳過或快轉。不過,因為好奇劇情走向,還是一路滑到了第八集。 第八集末段,在牟女士與尹代表這對母子的設計下,洪家失去所有,有家歸不得,
Thumbnail
avatar
薄荷凱西
2024-04-08
《淚之女王》誰在海中救起海仁?確實並非我自己發現的。 最初從Facebook中的Netflix群組組友Marrion Gao的發帖看到,然後網上查找見PTT、LIHKG中都有人提到,也有X的版本和韓文版。 落海救海仁(#金智媛/#김지원)的,是深色衣服短衫短褲; 當天海仁的哥哥秀宛穿的是淺色長袖長褲; 海灘wide sh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4-03-28
《淚之女王》危機才有機會帶來改變認真來看,《淚之女王》的劇本有很多問題,不管是瑣碎還是不知所云,支線總是讓人提不起勁,不過這完全不阻礙我對主線的情感投入,編劇對主線的描寫是超過我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凱特今天看什麼
2024-03-25
《淚之女王》為什麼婚後不愛了? 十年後的賢祐,你過得好嗎?你該不會離婚了吧?你有小孩了嗎?不過沒有也沒關係,因為只要有海仁在我身邊就可以了。我只希望你到了那個時候,也能夠記得你是有多麼愛她,現在才會在這裡。 十年後的海仁,雖然我認為你不會看這個,我不會問你過得好不好那種老套的問題,我知道你一定過得很好,你肯定依舊美麗又健康,
Thumbnail
avatar
凱特今天看什麼
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