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拿大和德國是熱門移民目的地

2024/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大陸人以為來台灣或是移民到其他地方就沒事了!其實實際上因為我有好幾次想移民都跟嫁到美國的姑姑討論過,每個地方的狀況。

大部分現在很熱門的:德國、加拿大、美國。

其實因為這幾個地方以美國最討厭外來移民,因為美國的移民在差不多二十五年前就已經很多華裔的移民,那個時候還是台灣人居多,後來變成大陸人移民更糟糕,最主要大陸人移民數量太多,多到把太多美國白領階級低階工作搶走。

那最近德國和加拿大也很多大陸移民,甚至我表姐來台灣跟我抱怨也是說中國人搶走她工作,還說中國人都被他們叫做蟑螂,然後我是覺得她去紐約玩得太兇,後來我表姐去當針灸中醫師一年收入變七萬美金,不過我表姐相當會背單字,她熱愛生物學和醫學,沒事就在讀相關資料,所以一下就考到。

其實在美國家做水電、房屋建築工人,薪水相當高,而且退休制度好很多,還可以在退休後到其他國家過生活,所以相對台灣一點都不好,所以每次有聽到大陸二嫁台灣住院很高興的,都覺得她應該嫁去加拿大,既可享受醫療也可以拿簽證到美國工作。

我爸的以前的一位教授,因為是拿台灣的獎學金去美國讀書,所以一定要回來大學教書,可是他一但台灣的教書期間做滿,馬上去美國做到退休,再考台灣的公立教授,等於是拿兩份退休金。實際上美國退休金每個州不一樣,可是其實美國消費水準高,如果會存錢基本上要買間房子不是難事,然後退休後可以到亞洲很多國家玩,再加上在亞洲用美金很好用。

說到唯一的缺點就是像我姑姑回台灣吃東西會拉肚子,就這樣。所以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有人移民要來台灣,如果是看福利,絕對走錯地方,除非什麼事情都躺平,物慾也不高,不然說真的台灣真的很難找工作,學校教的東西又幾乎用不到在工作上,我是一直搞不懂為什麼有年輕人覺得畢業什麼都不會還要拿高薪,除非是那種電機或是體力活。

78會員
96內容數
人生只熱衷兩件事情旅遊和閱讀,像阿嬤級超會唸人又光說不做,想要減到58公斤,又喜歡喝珍珠奶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