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日記-041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察日記-0418


昨天去面試了,透過面試得到最大的禮物是看見原來還是有對員工好、尊重員工的公司的。也意識到我會想要從現在的公司離職,是因為我覺得自己為了賺每個月的薪水而讓自己忍受很多不合理的規定、不舒服的環境,覺得自己很廉價、很不被尊重、好像我並不值得那個價值。但我已經受夠了這種感覺和想法,我已經不想再這樣了。我的價值是值得被尊重的,所以我才會決定繼續找工作。而我想要找的新公司就是懂得尊重員工價值的公司。也看見要去到這樣的公司,我要先成為尊重自己的人 ,才可以同頻共振,把這樣的公司吸引過來。


這樣捋一捋之後,也可以明白我之前為什麼會找到現在這份工作。因為我當下的起心動念,我是急著想找到工作,然後偽裝自己成公司想要的人,但那並不是我的真心和真實。我沒有尊重自己,所以才會召喚了不尊重我的公司,後續入職才會有那麼多的事情和感覺不被尊重、沒有價值。一切都是我的創造,而我現在要為我當時候的行為負責。

這真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怪別人真的容易許多又快🤣


專注在美好的部分就是現在我明白了自己想要什麼,因為知道和更了解自己,所以我現在就可以改變。我決定更尊重自己、更愛自己,我要帶我自己到一個尊重我的價值、肯定我的價值的地方,所以就要繼續找工作惹!!


話說覺得神奇的是一定也有人適合我現在的公司,覺得我的公司很好,每個人的感受和需要都不一樣,這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



1會員
6內容數
自我探索、自我對話、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嘉兒的探索之旅 的其他內容
覺察日記-022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覺察日記-022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察日記-022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察日記-041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覺察日記】焦慮要傳達的訊息?如何與焦慮和平共處 焦慮翻攪著胃,讓我幾乎快要吐了出來; 擔心像螞蟻爬滿全身,坐立難安。 你有過焦慮的感覺嗎? 可能是正面臨一件無法預測結果的挑戰,而結果會對你產生重大的影響。 例如技術檢定、升學考、國家考試。 面對這樣的情境,我們容易產生擔心的情緒, 持續且伴隨生理反應的擔心,會衍生成焦慮,
Thumbnail
2024-01-12
【覺察日記】他們憑什麼可以...!!談談不公平感帶來的憤怒與嫉妒 那些人怎麼可以活得那麼懶散,憑什麼他們可以過得那麼舒服!! 在日子不給我們喘息,生活把我們壓的喘不過氣時,你是否對這些感覺非常熟悉? 我們怎麼了?為什麼我們這麼生氣? 試著先不要責備自己,讓我們一起帶著一好奇心,溫柔地看看我們發生了什麼事吧。
Thumbnail
2023-12-18
覺察日記-孤單近期都在處理心裡陰暗的那一面 發現原來我那麼的害怕「孤單」
Thumbnail
2023-11-17
自我覺察日記.21.當下發生了: 想到之前一個互相喜歡過的對象,因為一些原因我們無法順利在一起,但他在很快的時間就放下了,交到了新對象。 2.我的念頭是: 當初是對方先喜歡我的,而且也說了我是靈魂伴侶,他從來沒有過感覺聊天這默契合的人,他的表現讓我覺得我是很珍貴的,備受珍惜的。既然如此,怎麼會說放下就放下
自我覺察日記1.當下發生了: 知道之前交友圈的舊識,有些已經有新的對象了,有些到現在還是很要好,但彷彿只有我脫離了大家一樣,只有我的生活沒有改變嗎? 2.我的念頭是: 彷彿大家的人生都有了新的進展或是前進,看起來都過得不錯,只有我還在原地踏步沒有前進嗎? 3.我的感受是: 有一種難過的感覺,彷
9/23覺察日記-對團體的恐懼其實很多時候常常不經意重蹈覆徹,需要有意識地拉回自己。
Thumbnail
|覺察日記|Not today, not today~信義微風,從巴黎世家前的手扶梯上二樓。 穿灰色套裝的小姐向我走來,貼得很近:「來,這個給你。」一隻手伸出來,遞給我一根粗粗胖胖的玻璃試管,上面還有很多洞洞。 「這是什麼啊?」這份禮物來的太突然,我好奇的問。 「這是泡茶棒。」灰色套裝小姐作勢把泡茶棒塞入我的手裡。 「我沒有在泡茶,謝謝妳。」我直接拒絕
Thumbnail
|覺察日記|在生活的細節發現美好,享受每個瞬間今天早上,和媽媽一起出門上班搭電梯,我住在十七樓,每次電梯在二樓停下時,我都會對不願意用雙腳從二樓步行下樓的人類嘀咕:「有奪懶?」非常不耐煩。 電梯門打開,進來一對手勾手的老夫妻,他們像企鵝一樣搖搖晃晃進了電梯,嗯,我看見了自己下評論的速度之快。 走出電梯門,『怎麼會有長得這麼可愛老人~?』媽媽很開
Thumbnail
|覺察日記|一個經驗引發的負面情緒,只是讓我看見尚未被照顧的自己今天晚上要去領AndAction初階教練結業證書,搭上公車我閉目養神,鼻子聞到一股濃烈的香味從前門移動到我身旁坐下。 「好香啊~這個人是噴了多少香水?」 我好奇偷瞄一眼,是一身皮衣皮褲打扮的黑衣男子,他跟站在走道上的女子打鬧,但女子對他翻了一個白眼就下車了,隨後,味道逐漸變得奇怪,是
Thumbnail
覺察日記(一)金錢與我的關係上週六與男友一起去西門町輕鬆晃晃 除了大家臉上的口罩外,人潮洶湧讓人感覺已經恢復疫情前的狀態,就連逛個唐吉軻德都感到十分擁擠。 難得輕鬆的約會日,我竟然把錢包搞丟了!!! 發現錢包不在包包時,腦袋閃過好多想法 「是不是我的錢包被偷了?」 「是不是我遺留在機車內?」 「是不是掉在捷運上?」 「是不是宇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