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海還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2016 年 ‧ 劇情 ‧ 1 小時 57 分鐘


《比海還深》是一部由是枝裕和自編自導的家庭劇情長片,於2016年5月21日在日本上映,並參加了2016年康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展映。片名「比海還深」取自華語女歌手鄧麗君1987年發表的日語單曲《別離的預感》中的一句歌詞。


首映時間: 2016 年 5 月 18 日
導 演: 是枝裕和

演員 阿部寬 飾 篠田良多 真木陽子 飾 響子 樹木希林 飾 篠田淑子 吉澤太陽 飾 真悟 小林聰美 飾 中島千奈津 池松壯亮 飾 町田健斗 中川雅也 飾 山辺康一郎 橋爪功 飾 仁井田滿 以上維基


眉批/語錄


做為母親的一直想把長子一家人留下來過夜

以他們願意留下她一人獨居和颱風夜做為藉口


他們答應了

母親的精神突然變好了

直說我去放洗澡水

還有準備牙刷和睡衣..011502


這一段有點搞笑,但更大的成份是給人一種說不出的溫馨感覺。也讓我想到,當年我人在新竹,還在世的母親對我說的那句話:如果我有錢,你就可以回來陪我,一個人生活真的很難過下去。現在想起這段話都還熱淚盈眶


突然感覺到,人為了上班賺錢養活自己和他人,這並沒有錯。但,我們是否在這段期間裡,也不知不覺失去了某種生命中更重要的東西


片中的樹木希林也在不久前離開人世,這讓我感到惋惜,她的演技真的沒話說,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她出演電影 「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那部片我也不時的一看再看,導演把當時還是小孩的小田切讓,被母親牽著手走在鐵軌上的場景,和長大後的他牽著己年邁的母親的手走在都市的馬路上,這段真的很棒



    3會員
    58內容數
    電影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an的電影部落 的其他內容
    11月的孩子/NovemberKin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空女孩/Toples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傾國之戀/溫莎公爵的情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耳光/Thappa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返鄉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年透明人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180915:《小偷家族》《比海還深》演員樹木希林逝世:奇奇麒麟只是回到外星球了樹木希林,是一位奇怪、奇異、奇妙的奇女子。 其實從藝名就看得出來,「樹木希林」的「林」,日文是りん(Rin),而前三個字在日文裡發音是一樣的,都是き(Ki),用日文念這四個字,聽起來就是「Kikikirin」,き的漢字可以寫作「奇」,而所以樹木希林也可以寫成「奇奇麒麟」--希林(Kirin)念起來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3-09-04
    用優美言語來表達比海還深的愛意💘精選莎士比亞《羅密歐與茱麗葉》4句浪漫情話雖然用行動表達愛意很重要,但適時用言語打動對方的心,也可能會發揮意想不到的奇效。 如果你懷有滿腔愛意,卻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不如就參考莎士比亞在《羅密歐與茱麗葉》中寫出的甜蜜告白情話,用最優美的文辭打動他或她的心吧!
    Thumbnail
    avatar
    文學碎碎念
    2023-04-29
    《比海還深》:「在哪裡出錯了呢?我的人生」「在哪裡出錯了呢?我的人生」良多不只一次這樣捫心自問,但他卻始終在出軌的生活中日復一日。年少輕狂,總是夢的很大。認為世上的一切,都僅是唾手可得一蹴可幾。然而這樣的執著,卻讓我們一無所有,世上所有的一切都從指縫間流逝。學著坦然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是所有人的必修課題。
    Thumbnail
    avatar
    Ian Lee
    2021-07-10
    《比海還深》—即便比海還深,也無法抵擋生命的無常辯護之餘 影評 ------------------------------------------------- . 是枝裕和的電影在我的記憶中都較難留下記憶點,因為較為著重細節的表現以及手法較為平淡而無起伏,或許是對於被各種衝突與轉折寵壞的觀賞者如我來說一種霎時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0-12-29
    電影《比海還深》│ 不知不覺,我們就變成小時候最不想成為的那種大人 我活到這把年紀了,還沒愛過一個人比海還深的,你有嗎?一般人不會有的啦,不過還是每天過得開開心心,不對,就是沒有才過得開心,平凡的生活也能自得其樂。——《比海還深》之樹木希林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3-27
    電影筆記:比海還深(2)除了拍出無法成為理想中大人者們的無奈及辛酸外,我想,這部電影最想要傳達的主題,應該是「勇氣」了吧。 因為擁有理想、追求夢想的人多,但能張臂迎接成功到來的人少,而能坦然面對失敗、接受失敗的人,則又是少之又少。畢竟,對於呈現眼前、顯而易見的失敗,視而不見不僅是保護脆弱心靈的做法,也是為了讓自己得以沉浸在
    avatar
    趙啟弦
    2019-05-04
    電影筆記:比海還深我們總是想像著長大後的自己,可以成為那個成功地達成夢想,成為理想中的大人的那種人──然而,可以成為如此人的人,終究是少之又少,只不過我們的目光,皆是落在那些成功的人身上……。 對於大多數的曾經追求過夢想,曾經信誓旦旦地想要成為理想中樣子的自己,多是在漸漸長大、漸漸成熟,直到出了社會,直到工作了幾年、
    avatar
    趙啟弦
    2019-05-04
    那些比海還深的地方(寫寫東西-先說一些最近的碎語吧) 1.比海還深真的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 2.其實有時候會想要把所有社交媒體刪除,大部分是覺得自己被綁架,............
    avatar
    凱西
    2018-11-11
    《比海還深》—當比海還深的情意,成了比溪還淺的關係「我喜歡保送上壘。」男孩拿著新的棒球手套、新的球鞋,一顆顆投入好球帶的球面前,是未揮動的球棒。新的手套和球鞋依舊嶄新,它們漂亮的成為了未保送的裝飾品。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8-11-02
    釀專題|《比海還深》:在一切仍願意相信的時候,拚命相信兩年過後的如今,我漸漸理解在兩人生活之中、共有的生命之外,除了純粹的戀愛,仍有更重要的諾言:關於願不願意後退一點點自我,願不願意在風雨狂盛的有時,建造一座無人拜訪的章魚滑梯洞穴,安穩其中,看看內心的風暴,兩人的爭執,總有雨過天晴的一時。
    Thumbnail
    avatar
    施彥如
    2018-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