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身在一座雲端上的高塔。

一望無際的蔚藍,是種壅擠的空曠。

雖不見一物於其中,卻又深知它的包羅萬象。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裡,但也不在乎。

不知多久的時間,我就只是單純地享受著這裡的肅穆。


我聽見天使之翼煽動,那像是水母游泳的聲音。

她收起翅膀,走來我身邊。

即使我從未見過這張面孔,仍能清楚地知道,那就是我早在無數個夢裡遇見過的她。

如果完美的確存在,那麼她將是這個概念唯一、且必然的體現。

「這是夢嗎?」我欣賞著她感嘆道。

「你希望自己在作夢嗎?」她問。

「我希望這是現實,這樣,與妳的相逢才不會因夢醒而被打斷。」我說。

「但,只有夢會是永恆的。」她說。

「或許,我的愛也是。」我說。

她微微一笑,欣然接受我的告白。

「你說的愛,本質上是什麼呢?」她問。

「在小時候,我認為愛就是給予;長大了一點,又覺得愛是崇拜;而現在,我覺得所有的愛都是自愛的投射,是正視了靈魂中根本需求的展現。我知道我還沒接觸到真正的答案,繼續生活下去,應該會有更深的理解吧。」我說。

「我存在的時間比你長了許多,但這不代表我對愛的了解比你多。因為在小的時候,人對世界的感受最為直接,因此也是最深刻的。」她說。

被說像小孩子讓我臉紅了起來。

「不要妄自菲薄,這是個很寶貴的祝福。而且,與時間相比,存在之物永遠是年輕的。」她說。


我知道自己正在做夢,而一但醒來,這些記憶恐怕就會消失。

但稍縱即逝的夢,還有她,卻遠比我人生所經歷的一切都還真實。

    17會員
    26內容數
    「萬物都有記憶,記憶就是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心靈秘境 的其他內容
    K|角色檔案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水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隱士|角色檔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靈異獵人-驚嚇鬼|小說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涅墨西斯|角色檔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hy Suffer|小說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蔚藍北海岸,讓你忘掉煩惱的地方北海岸的蔚藍大海, 總在陽光灑在海面的瞬間, 展現出一片湛藍的寧靜。 那天,正值晴朗的天空, 萬里無雲,陽光明媚, 讓這片海天美得像一幅畫。 站在海岸線,微風輕拂臉龐, 海浪輕輕拍打著岸邊的礁石, 發出悠揚的濤聲。 蔚藍的海水彷彿是無邊無際的天空延伸而來, 海天相接的地方, 讓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3-11-29
    蔚藍之愛在天涯蔚藍之愛在天涯,人的一生放下猶如藍天,人的一生放下猶如大海。 很多人知道放下對自己最好,說的到,做得到又有幾人? 如果說讓自己快樂的方式是傷害,讓選擇傷害最小的方式,這個方式就是仰著天空說我愛自己,望著大海說我愛你。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2-08-29
    〔未藍〕10.洛安斯特,心情剖白洛亞斯特走向男性專用的雪茄室,重重地坐在沙發上,蹺起二郎腿。 他靠在沙發扶手上,像在忍受頭痛般將手放在額頭上,彷佛要吐出累積的憤恨似的,深深地吐了一口氣。 「……布拉德跟我說了大致的情形。」 「嗯……抱歉……讓那個女人在家裡為所欲為……」 看著低著頭的弟弟,洛亞斯特嘆了一口氣,要他坐下。 「……」
    Thumbnail
    avatar
    天雨幻
    2022-07-28
    〔未藍〕09.恐怖母女被娥瑞妮亞呼喚的女兒從二樓下來了。 她的模樣簡直就是小了一號的娥瑞妮亞。 體型豐滿,金髮加上大量裝飾,身上戴著滿滿的、和小孩不相稱的戒指和項煉。 她穿著胸口敞開的連衣裙,從加了緊身胸衣這點可以得知她是想顯露出細腰,然而,從緊身胸衣上面露出了擠成一團的肉。 「……」 洛亞斯特面無表情地看著她。
    Thumbnail
    avatar
    天雨幻
    2022-07-28
    〔未藍〕08.娥瑞妮亞一名女子身穿火紅色的衣服,身上穿戴了不計其數的低俗珠寶。飾品互相摩擦,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缺乏一致性的珠寶,無論是多麼高貴的飾品,看起來也很低俗。此外,穿戴的數量多到金屬彼此摩擦,也令人質疑她的品味。金發往上梳好後盤起,還扎上一朵玫瑰花。接下來她是要去參加舞會嗎?為了遮住從勒緊的緊身胸衣上下擠出的肉
    Thumbnail
    avatar
    天雨幻
    2022-07-26
    〔未藍〕07.回家「我們一直等著您回來。」 長年在宅邸工作的總管經過十年的歲月,變得比記憶中更蒼老,他一看到洛亞斯特便眼眶泛淚。這讓他的身影看起來更加的虛幻,有種伸出手但是碰不到的感覺。 「我回來了。」聽到著句話,總管眼眶打轉的淚水流了下來。從傭人之中不時聽到嗚咽聲。可是,沒有任何人抬起頭,他們一直維持著鞠的姿勢,迎
    Thumbnail
    avatar
    天雨幻
    2022-07-26
    〔未藍〕06.祝福的鑽石聽到米夏爾欣喜的聲音,老神父大吃一驚。 他真心覺得今天實在是有太多驚喜了,說是把一生的份量都用完了也不為過。 「……雙女神嗎……!」 「下次去打聲招呼吧?」 「呵呵,嗯,也該道謝呢⋯⋯」 看到洛亞斯特和米夏爾一臉稀鬆平常地交換著看起來再平常不過的對話,但聽到的老神父和布拉德又是大吃一驚。 「……」
    Thumbnail
    avatar
    天雨幻
    2022-07-23
    〔未藍〕05.婚禮「發自內心的守護對方、愛與幸福、願望的實現……無名指包含了,這些意義。」灌注在戒指上的祝福,在祈求時發光了。驀地,一道光芒從教會的彩色玻璃照射進來,閃耀著七彩色澤的光滴在昏暗的教堂內閃爍飛舞著。那副光景,宛如受到眾神祝福一般,神聖又虛幻。「多麼絢爛啊……」望著沐浴在聖光之中的夫妻,神父嘆息般的低語。
    Thumbnail
    avatar
    天雨幻
    2022-07-20
    〔未藍〕04.娥瑞妮亞的孩子「欸,那個娥瑞妮亞是怎樣的人?」「如果見了面,你會想往她臉上扔火球喔!」這清楚明白的說明讓艾蘭充分的理解了那個叫娥瑞妮亞的是個死了世界都會歡呼的傢伙。畢竟女神都這麼討厭她了。……喔,我知道她是個很爛的人了。「父親的老家的確是戰場啊。」艾蘭為洛亞斯特默哀三秒鐘。
    Thumbnail
    avatar
    天雨幻
    2022-07-20
    〔未藍〕03.前未婚妻、現在的弟媳明明是利用權力強行當上洛亞斯特的未婚妻,她卻公然在眾人面前向榭堤亞斯特蘭爾家放話︰「我委屈自己下嫁到侯爵家,你們要懂得感恩。」然而,這個世界真是他媽的不友善。娥瑞妮亞的自尊心很高,幾乎到了傲慢甚至自我中心的程度。以一言蔽之,就是個性很爛。
    Thumbnail
    avatar
    天雨幻
    2022-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