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思念化成星辰|動物聊心事|動物溝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時候靈魂間的安排好難用理性和科學解釋,與<an ordinary project>的相識算是一種奇妙的緣分吧!


raw-image

其實早在很久之前就曾經耳聞能將寵物的毛髮、指甲與骨灰製作成項鍊或飾品的技術,不過一直都沒有這個打算,認識Ashley的人大概會知道我很少配戴飾品,除了一條能量手鍊,還時常因為工作關係暫時拿下就忘了帶走,或是不知道被自己塞到哪個口袋。但就在Evelyn確定罹癌後,有天在幫她梳毛的時候突然想起這件事情,突然想為她做一個飾品,想著哪天他如果不在了,還可以帶著四處走走,在心情上好像會覺得還有她陪伴,就默默地收集起他的毛和指甲,想著台灣有許多提供這樣服務的工作室或品牌,也有許多可以自行製作的工作坊,但看了許久不知道為何就是沒遇到投緣的飾品。


一直到他離開的前一兩個晚上,因為擔心Evelyn在我睡著的時候離開整夜不敢睡,就在他的身邊打地鋪,Evelyn睡著的時候就滑滑手機看看有那些製作寵物毛髮飾品的店家,意外發現<an ordinary project>的IG,飾品色調與款式讓我眼睛一亮,覺得很適合Evelyn的氣質,雖然Evelyn平常都被我笑是個傻妞,但他骨子裡可是很懂得優雅生活的孩子,加上<an ordinary project>的作品帶給我一種宇宙星辰的氛圍,讓人感到很平靜,那天晚上我拿著手機給Evelyn看,我:「把你的毛做成這樣的鍊子好不好?」Evelyn給我一個燦爛的微笑,我知道他同意了。


Evelyn離開之後的一段時間我忙著處理之前堆積的工作、展覽、課程,重新把重心拉回工作,飾品的事情一直被拋在腦後,直到前陣子忙碌稍微告一段落,想找個地方走走才想到<an ordinary project>好像在香港,聯絡了負責人Shanade之後決定把毛髮先寄過去,然後約定好時間親自去香港取件,也非常感謝Shanade配合我的行程,讓我在抵港的第一日就可以帶著項鍊展開這趟奇妙旅行。




見到Shanade本人時我在心裡會心一笑,留著一頭長髮,長相甜美可愛的女孩,根本是Evelyn最喜歡的那種姐姐,而Shanade製作的飾品非常細緻,我選的這個款式除了可以當戒指外還可以加上鍊子當成項鍊,而飾品的兩面Shanade很貼心的為Evelyn分別製作了雙色毛髮漸層的效果,另一面則加上Evelyn特別的馬蹄形小指甲,半月形的樣子也好像月亮一樣,戴上項鍊就像個小星球剛好落在胸口,這樣特別的設計巧思對我來說別具意義。


raw-image


至於為何說這是一趟其妙旅行,因為就在我住的酒店旁走路不到5分鐘的<東岸公園>,那裏是個新建的寵物友善公園,每天都會看到不少人出來遛狗。在香港的幾天我傍晚會到公園坐著看風景,好像以前在家裡附近公園帶著Evelyn散步那樣。而明明復活節過了一個月,還留著許多巨大的兔子裝飾,Evelyn生前可是最喜歡兔子,還曾經問過我能不能養一隻,最後買了一隻兔子娃娃給他,他開心地天天抱著睡覺,而就在我坐在海邊看著風景,還有毛孩開心玩耍身影時突然想起,在多年前曾經去香港旅遊回台時,曾經開玩笑地詢問Evelyn如果有機會要不要跟我一起去香港,當時雖然覺得這件事情不太可能,但我喜歡跟她分享我在外面看到的世界,而這樣的一句玩笑話沒想到最終用這樣的方式圓滿了。

<an ordinary project>有接台灣訂單,細節請自行上IG洽詢。


raw-image





寵物溝通是人與溝動物之間互相交流理解的一種方式,透過"雙向溝通"了解動物夥伴的想法與習性後,選擇更適合彼此教養與照顧的方式,找到彼此舒適的相處之道。「寵物聊心事」是Ashley的寵物溝通筆記,記錄在過程中遇見的感人或有趣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