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漂亮的熊吉2|動物聊心事|動物溝通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熊吉媽媽希望能和熊吉溝通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想讓熊吉了解自己皮膚狀況,還有想知道熊吉的感受,每次遇到這樣的主人我都很感動,畢竟願意理解自己毛孩子的主人是真心愛著自己的寶貝呀!


因為皮膚狀況不佳所以脫毛有點嚴重的熊吉,似乎也胃口不如以往,但又礙於皮膚狀況媽媽盡量減少零食的量,希望熊吉能理解。於是我一開始試探性地詢問熊吉。


我:「熊吉,你平常都吃什麼呢?」

熊吉:「這個,不好吃。」給我看一顆一顆的飼料,於是我和媽媽確認,熊吉過去吃市售寵物鮮食,現在改吃飼料。

熊吉媽媽:「這個已經是我找很久網路評價很好,說是挑嘴狗狗最愛的款式了。」

熊吉:「以前的好吃多了,現在這個不好吃,味道很重,而且我吃完身體會癢癢的。」(給我聞了一下飼料,確實有種油味)

我當下愣住,趕緊跟媽媽確認現在吃的飼料確實非醫生建議的處方飼料,於是請媽媽下次回診把飼料袋帶去和醫生討論,看看是否真的是飲食造成的過敏。

接著詢問熊吉:「那你有特別喜歡的食物嗎?」

熊吉給我看了一坨肉泥,裡面似乎還參雜著類似蔬菜的碎末,媽媽說那是以往給他的寵物鮮食,以前給熊吉吃鮮食確實都不會挑嘴,我心想果然是個美食家孩子,市售寵物鮮食多數可不算便宜呢。

raw-image


後來提到媽媽的男友,媽媽說想知道熊吉對對方是什麼感覺,於是我讓熊吉看了媽媽的男友的樣子,問熊吉對這個人的感覺。

熊吉:「爸爸嗎?」但忍不住打了一個冷顫。

我:「熊吉平常是稱呼對方爸爸嗎?他感覺有點害怕耶!」

熊吉媽媽:「對,熊吉好像很怕他,但我男友對他很好。」

熊吉「我知道他是好人,但都會很大聲,像這樣」

熊吉給我看一個爸爸開車載他跟媽媽,他正看著外面發呆,突然爸爸會對著外面的路人或車子開罵:「 ⊙◇▽☆△▲◎﹋(一連串髒話),會不會開車阿!」給完畫面熊吉還是忍不住的抖了一下說:「爸爸會這樣耶!」

我形容了這個狀況給熊吉媽媽,熊吉媽媽立刻說:「哈哈,對,他講話真的比較大聲!而且爸爸有時候會想跟他玩,故意出聲音嚇他一下。」

熊吉立刻傳一個傻眼的表情給我說:「很幼稚耶!」

於是我還是轉達給媽媽,雖然熊吉很清楚爸爸不會傷害他,但有時候我們覺得有趣的玩法,對狗狗來說可能反而是種驚嚇,其實這些情緒也會反應在身體的疾病上。


雖然溝通的過程只是轉達動物的想法,從中間理解他們對於生活還有自己身體的感受,但實際上的病因和治療還是要尋求專業的獸醫師才能真正的得到治療,不過很慶幸熊吉媽媽也很願意將熊吉的想法轉達給爸爸,讓爸爸也能調整與熊吉相處的方式,讓熊吉能更開心健康的成長。
 

提醒:動物有任何疾病還是以專業獸醫師的治療與診斷為主,動物溝通只是協助動物和飼主互相傳達想法的管道。


寵物溝通是人與溝動物之間互相交流理解的一種方式,透過"雙向溝通"了解動物夥伴的想法與習性後,選擇更適合彼此教養與照顧的方式,找到彼此舒適的相處之道。「寵物聊心事」是Ashley的寵物溝通筆記,記錄在過程中遇見的感人或有趣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