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遠了又遠的是他,那近了又近了是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站在窗前,望著那遙遠的天際,心中充滿了迷茫和困惑。在我的生命中,出現了兩個截然不同的人,一個遠了又遠的他,和一個近了又近了的你。

 

他,如同天邊的星辰,神秘而遙遠。我與他相識於偶然,他的眼神中總是透露出一種深邃,讓我不由自主地被吸引。我們之間的交流總是充滿了奇妙的默契,但他卻總是若即若離,讓我捉摸不透。每次與他見面,總有一種莫名的緊張感,仿佛有什麼事情即將發生。

 

而你,就像是我身邊的陽光,溫暖而親近。我們從小一起長大,有著太多共同的回憶。你的笑容如春風般和煦,你的關懷讓我感到無比安心。然而,我卻對我們之間的感情產生了疑慮,是否這只是一種習慣,一種親情的延續?

 

最近,一系列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我總會收到一些匿名的信件和禮物,裡面充滿了曖昧的話語和神秘的暗示。這些信件和禮物的出現毫無規律,讓我感到不寒而慄。我不知道這些是誰寄來的,是他還是你?這讓我陷入了深深的懸疑之中。

 

有一天,我發現自己的物品似乎被人翻動過,一些重要的東西也不見了蹤影。我開始懷疑身邊的每一個人,包括他和你。我暗中觀察著你們的一舉一動,試圖找出那個隱藏在暗處的人。

 

同時,我還發現自己經常被人跟蹤,每當我回頭,卻總是看不到任何人影。這種被窺視的感覺讓我毛骨悚然,仿佛有一雙眼睛一直在盯著我。

 

在這個充滿懸疑的愛情故事中,我迷失在遠與近的選擇之間。我不知道該走向那遙遠的他,還是停留在身邊親近的你身旁。而那未知的寄件人,更是讓這一切變得撲朔迷離,我仿佛置身於一場沒有盡頭的迷霧之中……

 

raw-image


《聲聲慢·情殤》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那遠了又遠的是他,那近了又近了是妳。

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心傷怎堪言說,愁緒積,如麻亂絲交織。

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

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傷離意,情難抑,心悲泣。

 

《聲聲慢·情牽遠與近》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慘慘戚戚切切。那遠了又遠之他,那近了又近之妳。

乍暖還寒季候,最難息止。心傷萬般糾纏,愁緒密,亂如麻繞心際。

獨倚闌幹,怎忍黃昏漸至。梧桐細雨淅瀝,點滴落、聲聲皆含涕。

此情此景,怎一個愁字可替!傷別緒,意難持,淚暗滴。

113會員
465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那個叫黑熊的男孩子永遠閉上了眼”——追憶9.14華僑大學電梯事故喪生學生 這是個九年前的故事,今年是那個男孩子離開人間的第九年。我收集了兩萬多字的材料想把整件事還原,但越看越觸目驚心,越看越心痛,好幾次無法繼續。他明明可以活著,是生生被人殺死的!
Thumbnail
avatar
路空欢
2023-09-12
專訪|「把夢想變成計畫,就不那麼遙遠了。」——空靈 POP 新女聲雍巧筠我常覺得與其說是夢想,不如說是計畫,因為當夢想變成計畫,它就不再是一個遙遠無法達成的事情了。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3-03-15
和妳一起長大的女孩,都精心存放在那了;永遠的書櫃第二層。從執筆的那刻到去年為止,九年二十九本日記,大小、厚薄不一,記不清怎麼開始的,也不確定怎麼養成的;寫日記會發現對於記憶,人是最不牢靠的載體,連三天前的早餐都拋諸腦後,九年之間人事已非。
Thumbnail
avatar
木子水元
2022-10-20
《茵夢湖》彼此再勇敢一點,也許白蓮花不那麼遙遠孤寂了寫在前面: 每到秋天,總會想起年少時期在圖書館看的一些有關小情小愛的翻譯文學作品。而家中書櫃中這本德國作家施篤姆(Theodor Storm)的中短篇小說,在國中時期,偶然在書店邂逅它,因著漂亮的封面,便買了下來。那時,才十幾歲的我,在午後夕陽下讀完,心中便悵然所失,濃厚的餘韻在心頭繚繞不己。 在後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10-04
那個曾經的第一名,去了哪裡了?人生有永遠的第一名嗎?記得每次在長輩聚會場合看到「第一名」,他總是不太說話,默默地聽著旁邊的長輩說著「第一名」最近又在哪個考試考了第一名,「第一名」是如何優秀、如何厲害,而「第一名」除了露出害羞的表情外,好像也無法說什麼。一方面是他的「第一名」光環彷彿給了其他在旁邊的孩子一些無形的壓力。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05-09
超商二哥全家(5903)跌破200元,又是怎麼了? 那麼便宜值得買嗎?身為超商二哥的全家這幾年的成績有目共睹,市占率約三成 (小七約五成),許多營銷策略都很成功,消費者好感度很高,一度讓穩坐龍頭的小七哥倍感壓力,但如今股價卻跌破 200 元,到底該如何是好?
Thumbnail
avatar
聰明主婦の生活投資學
2022-03-22
「那一天你終於真正看著我了, 而我已經離你遠去。」 你有沒有曾經看重一件事卻得到他人忽視, 你有沒有曾經看重一個人卻沒有得到回應, 你有沒有到了一個想去的地方卻沒有踏入, 然後內心各種五味雜陳,好像經過大戰一樣傷痕纍纍, 我們都有好強的模樣,也有脆弱的一面, 然後沒有釋放這些情緒堅守著日復一日。 那天我趁著下班後獨自去看了場電影,看了場一個
Thumbnail
avatar
Re seven
2021-11-14
核心整理思維:落入慣性思考,收納整理永遠沒完沒了!「整理」這件事其實就是一個「解決問題」的過程,只是往往我們在談的整理多半是有關「生活環境」的面向,有些人可能很會解決工作面向的問題,但一換成生活面向的問題時卻常常卡住,這不是很奇怪嗎(XD)! 我們猜想很多人在學習不同領域的事物時,很容易會認為不同領域的方法和技術一定是不一樣的,但很多道理可能都是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0-09-11
小紅莓的那個夢乘著月球遠去了<p>小紅莓算是我最早聽到的歐美樂隊之一,難得的是,她當時正紅。因為資訊的問題,我們其實難得會聽到與這個世界同步的音樂。那時候買的還是磁帶。音樂聽上去別有風味,但一盒比一盒好聽。</p>
Thumbnail
avatar
許億
201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