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 我們之間的距離說遠不遠,說近不近,比飛鳥和魚近,卻又比光與影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但如若這種欲說還休的愛意可以使得我們之間的關係得以保持


那這樣的距離 剛好


————————————————————————


三月盛開的花瓣

飄落到你臉上

這個女孩

披着鮮花織成的風衣

走到我面前


躺在無人的草地上

肆意地翻滾

沾上滿身的泥濘

我皺了皺眉頭

而你正在笑


身貼身 手碰着手

並肩坐在沙灘

觀賞那遙遠的明月

月亮很圓

我卻說她很遠


流星溫柔的掠過

你閉上了眼睛 雙手合十

我默念你的名字

睜開雙眼

流星雨 早已散了


昏黃的街道上

我站在你面前

而你不知我喜歡你

微風拂過

剩下一地凋零

    2會員
    16內容數
    作家 散文、小說、詩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剛剛好的半獨居生活》 我能做的只是累積今天當時是在博客來網站上看到這本書的書名,「半獨居」一詞我理解為在擁有自己的生活的同時,開放式的和外界接觸,「剛剛好」用柔和緩慢的口氣,彷彿是在告訴我生命可以走出自己的中庸調和之道。
    Thumbnail
    avatar
    CHU
    2024-02-15
    在佛洛伊德之後談「更好的生活方式」:讀《兩種上帝:我們該信什麼,該怎麼活?心理學家佛洛伊德與文學家路易斯的終極辯論》如果有一天佛洛伊德和C.S.路易斯相遇,坐在客廳而不是診療室的椅子上聊天,辯論。那時,他們會怎麼樣?他們會改變心意嗎?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4-02-11
    為什麼我們只能保持剛剛好的距離?——舞台劇《雨中戲台》我愛你,我也知道你愛我。但為什麼,我們只能保持剛剛好的距離?「我還是不能跟她住在一起,我還是不能抱她。」這些句子在耳邊迴盪,勾起了心中的波瀾。 有時候,至親的一句話,會劃下影響一生的傷疤,久久難以癒合。你會看著它、感受著它、放任它,再讓運命推著自己去面對它。
    avatar
    扮開抽屜
    2023-09-16
    【劇評】2023最佳愛情典範-陸劇《愛情而已》:偷跑出來的時間裡,愛情讓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最好是你,愛情而已。22歲坐慣冷板凳的羽毛球選手(宋三川),32歲迷茫不前的總裁特助(梁友安),兩人在人生低谷時相遇,刺激成長,相互治癒。自然又治癒的姐弟戀,十歲之差的時間裡,愛情不僅僅是愛情而已,弟弟的熱血勇氣,姐姐的成熟果敢,引領你選擇自己的道路,愛自己所選,體悟出運動、職場、愛情及夢想的尊重與平視,成為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07-27
    《我恨我自己》 | 為了成名,剛好而已一對情侶在餐廳用餐,男人為了女伴開了一瓶7萬克朗的紅酒慶生,正當觀眾期待下一個浪漫驚喜時,突然又令人莞爾地天外飛來一筆。《我恨我自己》這場妙趣橫生的開場戲,除了映照出男女主角求關注的一體兩面,也點出了真實性未必眼見為憑的主題。
    Thumbnail
    avatar
    得體班傑明
    2023-07-03
    讀羅蘭.保爾森的《焦慮世代》:面對不確定性,我們可以有更好的選擇清楚認知到不確定性、卻勇敢採取行動,並且承擔風險,或許是我們能夠做到的最真實的行動。
    Thumbnail
    avatar
    歪帽旅人的閱讀旅程
    2022-08-12
    《怵目驚魂28天》:也許我們沒有更好的選擇雖然電影最有名的或許就是那醜陋地、近似骷髏的兔子頭,然而,實際上驚悚要素卻不多,除了男主角東尼在浴室與兔子頭對鏡的獵奇效果,以及電影院展示的槍傷,大致上都僅僅是故弄玄虛。吸引我的,反而是東尼與女友葛芮琴兩人的關係,一個是厭世而洞見背面的少年,另一個是單親家庭的少女,彼此之間的相惜與照應......
    Thumbnail
    avatar
    陳繁齊
    2022-05-16
    #1《恐懼的力量》:我們能成為更好的人嗎?最近我讀了一本名為《恐懼的力量》的社會心理學書,作者Abigail Marsh透過各種實驗數據,深度剖析「心理病態」與「超常利他主義」的成因與差別。如同書封所言:「為何有人捨身救人,有人惡意病態?」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2-02-01
    《中央車站》:在路上,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人《中央車站》是華特薩勒斯執導的作品,不僅當年連獲多項國際大獎,更被視為公路電影的經典之作。《中央車站》有著濃厚的宗教象徵意味,但宗教在本片中成為愛——或可說是希望、救贖、和解之類——的其中一種形式。
    Thumbnail
    avatar
    泰賀
    2021-08-18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觀後感 / 「像極了愛情?這就是愛情。」田筱湘是個熱愛肆一散文及塔羅牌算命的女孩,但內心深處,她還有另一個摰愛,就是青梅竹馬的李助豪,在她求神問卜算出天時地利人和的時機,準備要告白時,李助豪竟先向校花網紅,也是她的好友宋依靜告白了!宋依靜卻對李助豪開了交往條件,田筱湘初戀破滅,卻因捨不得看著好友難過,不得不懷著複雜心情,半推半就下同意幫忙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