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不喜歡你,我會約你去大安森林公園約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我不喜歡你,我會約你去你母校旁的大安森林公園野餐。


午後的大安森林公園,淺藍色的天空中雲朵慢慢飄,好似不動,和煦的陽光灑向蓊鬱樹木,蒼綠、翠綠、蔥綠的樹葉一閃一閃地隨風搖擺,發出沙沙沙地邀請,鳥鳴清脆,池塘裡的鴨鵝嘎嘎叫個不停;好動的松鼠一停一進,從這棵樹跳到那棵樹,毛茸茸的棕色尾巴隨著左右快速擺動;亮亮的白色蝴蝶在草木中翩翩;灰色的鴿子飛到地面上,一邊兒走,一邊兒咕咕叫,好熱鬧呀。

這是觀察力敏銳又熱愛大自然的你,一定會喜歡的約會場景。


如果我不喜歡你,當我們坐在樹下談天時,我不會偷偷看你鏡框下的單眼皮,不會過於認真傾聽你分享的事情,也不會注意到你常常自己說完話,看我沒有反應而感到窘迫,如此一來,我就能單純享受我們一起開懷大笑的時光。


坐在樹下一陣後,我們會起身去散步,若是在路邊看到花,我會指著花,調皮又三八地問:「我跟花哪個比較漂亮?」

raw-image


你的答案大概會是我,但那不是因為我真的比花漂亮,而是你習慣表現紳士。

如果我不喜歡你,我便不在乎你的答案,也不會把你的紳士行為,視為你認可我的痕跡。

太喜歡一個人,不是好事,對方的認可變得過於有重量。


raw-image


在你的母校旁約會,你會不會願意分享你以前的事情?

你以前下課都往哪兒走?

以前在魔術社都在玩些什麼?

你會不會分享你與初戀的故事?

如果我不喜歡你,我一點兒也不在乎,誰沒青春過。


依照前幾次談天的契合程度,這次的約會,可能一樣從午後的暖陽,聊到欣賞夕陽。

離開大安森林公園時,也許我們恰好走到捷運的三號出口,走下來看到路易莎。

raw-image


我會大聲抱怨,又是路易莎!路易莎不好喝也不好吃!

你大概也會笑著認同。

因為第一次跟你約會,我們就在路易莎,好難吃也好難喝。

但我好雀躍,因為那可是我與你的第一次約會!

第一次見你,不小心聞到你身上淡淡的香水味,你好斯文,笑起來好帥好迷人呀!


如果我不喜歡你就好了,我就可以自在地和你約會,單純享受緣份的美好,若是失去了可能可惜,但不會傷心。


不應該太喜歡一個人的,那會使人失去安全感,害怕受傷。


喜歡你是好事,曾經短暫的相聚,成為與你一樣珍貴的寶藏,被我珍藏;離開你也是好事,讓留給你的記憶,都是愉快的,而我也不必再害怕受傷。



好可惜,我喜歡你,沒辦法與你去大安森林公園約會了。

鳥兒響亮啁啾,替我唱出對你的傾慕;花兒嬌媚綻放,替我展現對你的熱情;樹木沙沙搖擺,替我為愛登山的你遮陽。

182會員
78內容數
打算用一生學習如何去愛的人,愛錢,愛這個世界上需要我以及我需要的人,還有愛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