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很想去三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梯很想去三樓】

 

  我只能說每一個故事都是真實發生過的回憶,是誰的回憶?只能說這不是我的故事:不是我要說的,也不能我說,信者恆信不信者不信,我將用我的角度書寫,將我代入主角:那時的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在都市的一棟公寓大樓裡,我就住在便利超商的樓上,斜對角就是一間國小,附近除了沒有停車位以外,一切都蠻舒服自在的,離市區很近在家樂福旁邊,也剛好在鬧市旁的小路,車流量也還算適中,那天我回家後到了很晚想睡的時候肚子餓了,想到樓下買個東西吃,跟當時的女友說了聲,轉身就離開家門坐電梯下樓了。


  我們公寓大樓只有兩部電梯,地下室是機械停車位,但是當時沒錢我也沒買車,從一開始到搬走離開我都沒到地下室看過,但是那天有點詭異,我按了一樓,門一關好,三樓的燈就亮了,我心裡害怕極了。在深夜無人的電梯來這麼一下,全身寒毛都豎起,冷靜地到了三樓:門一打開。迎面而來的是一片漆黑,遠處略有不銹鋼的白光閃動,我看不清、也不想看清,急急忙忙的把門關上,到一樓購物夜宵。


  回到公寓,我看見電梯還在一樓等我,明明還有另外一部,為什麼他偏偏要停在十樓呢?我心裡無限的吶喊著。我走到了消防通道,鼓起勇氣,想要一鼓作氣跑到樓上,打開消防通道的大門,空蕩蕩的樓梯,綠油油的光線,隱隱約約的機器轟鳴聲:我還是搭電梯好了。接下來的事情如我所料,門又關上了,三樓的燈又亮起,依然打開在那個黑漆漆的樓層,空無一人、令人感到恐懼。我急忙忙得按關閉,回到家中趕快把女友抱緊緊,覺得自己從鬼門關前走回來了,隨後沉沉睡去。


 

  隔天一大早,我就跟女友述說著這一切,沒想到換來的卻是他饒有興致的表情,非得要自己體驗一次,我懷著忐忑的心,跟她一起搭上那部電梯,門依然關起,三樓的燈依然亮起……光天化日之下,我的恐懼感就在這一刻全部爆發。

 

 

 

  說時遲那時快,只見女友把三樓正在發光的按鈕,「摳出來」,然後對著我說:「應該是因為按紐卡住了,所以到了三樓都會亮啦!」好的,謝謝喔。

2會員
50內容數
每天的生活小記事,如果可以把生活文字化 半導體工程師、命理師、塔羅牌師、國文補教老師 每一份工作都充滿熱情,但是人的天賦有限 現在就在家做交易賺點零用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是誰!你不是我兒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醫院裡的警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所看見的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電梯裡面的鏡子到底是做什麼用的?你有沒有想過,電梯裡面的鏡子做什麼用的? 有次電視台主持人詢問來賓,電梯裡面鏡子做什麼用的? 答案五花八門。 「檢查自己的儀容外表?」 「 是否有不懷好意的人在後面跟進來?」 「 擴大視覺空間,增加空間感? 」 歐,以上皆錯。 主持人說:「坐輪椅的人進電梯時,不必費神,就可以從鏡子反射
Thumbnail
avatar
Jane的職涯永續學習筆記
2024-04-12
電梯裡的張小姐電梯裡的張小姐 電梯裡的張小姐,一年四季,都待在電梯的角落,直到她倒下、消失的那天,多年後我才知道,我和她原本是同一種人……   大家都說,四樓的張小姐是個怪人。公寓裡的孩子都畏懼她。在我升上國中的那年暑假,張小姐搬到我家的公寓大樓。她時常身穿件米白泛黃的連身裙,每天一早
avatar
蔡恩祈
2024-03-28
電梯男我不小心在日本大顯神威
Thumbnail
avatar
老派文青
2023-10-30
電梯裡的秘密 (下) 小說小方年過五十,長相斯文。因身材保持良好,總是帶著和善的笑容,看來要比實際年齡小些。 「那是Jessie小姐。剛從美國回來。在一家貿易公司上班。她是ABC,講話還帶美國腔呢。大學畢業,就回台灣發展。學國際貿易,目前沒有男朋友。」
Thumbnail
avatar
5 月
2023-10-29
電梯裡的秘密 (中) 小說小方在這社區當管理員已經超過六年了。 他為人熱心,積極,常面帶笑容,社區老少都喜歡他。他最厲害的是,不但能立即叫出社區中每一位住戶的大名,對於每一位居民的作息也瞭若指掌。最早出門的是誰,送小孩上學的有那些,哪幾位太太上傳統市場買菜,有哪幾位爺爺奶奶要接孫子放學,六點鐘回到家的是誰,七點鐘的又是誰。
Thumbnail
avatar
5 月
2023-10-27
電梯裡的秘密 (上) 小說這是劉悅確診的第二天。 老公把公寓留給她,搬去公婆處住幾天來隔離。還好可點外送,吃東西不成問題。 這棟集合住宅,一共裝了二十幾個監視攝影機,住戶都可以經家裡電視銀幕,看到社區不同角度的現況。 電視上報導,外賣外送員,曾被發現偷吃便當裡的東西。劉悅因此不放心,總是盯著監視銀幕,
Thumbnail
avatar
5 月
2023-10-24
電梯 Linda剛搬到一座大樓裡,家裡裝有閉路電視,可以看到電梯裡的情況。Linda覺得很新奇,不時地通過閉路電視看看電梯裡發生的事情。 最近,Linda經常在黃昏時分看到一個孕婦在電梯裡打小孩。一次,Linda又看到了,就像以前一樣,仿佛是在看重播的錄像帶。Linda此時,對正在廚房做飯的媽媽喊道
Thumbnail
avatar
Nature_world
2023-07-31
人生很難,但可以用自信的台步踢破鐵板 ── 閱讀筆記+心得1. 書名:人生很難,但可以用自信的台步踢破鐵板 國際模特兒金禧巴黎成功記,找到不被別人定義的自信 2. 作者:金禧 3. 出版社:時報文化 4. 出版日期:2020 / 09 / 01 5. 字數 / 頁數:近6萬字 / 224頁 6. 類型:流行時尚、
Thumbnail
avatar
透明色
2022-09-19
【電梯】~~媽別鬧了無劇透~~ https://youtu.be/oDhNxLk1B7I 我要下樓 要把電梯叫上來啊 所以按"上"好嗎? 這是比莉姐的千年笑話 她是國寶吧這個女人XD 我阿母也是這樣的存在 溫柔的太陽 你說 月亮呢 "白月光"那套會累死自己 言喜攻略那個皇后不是跳樓了嗎 妳也想要跳嗎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7-19
avatar
rubo
2007-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