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摸到另一個陌生人生殖器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人說,做居服幫人是件有福報的工作,

我也多少會聽到有人對我說這工作在積陰德。

這些聽起來好像沒錯,我認為並非一定如此。


是否積德或是累積福報,

行為絕對不是主要因素,

起心動念才是積德福報的主要佔比。


我心存盡責做好工作,準時上下班,

對個案卻沒有一種心情感動,或是有大愛的感覺,

或也沒有動機想讓個案讓他更好或更理想,

只是平順做完等領薪水,

那跟剃髮,領法號,心想念經就叫修行,

取得三寶參加法會就叫得道,受洗就得到天堂入門票,

選個幫助人的工作卻心想動機放在取得陰德,

這些也許只能得到少量。


只有起心動念,我要他更好,

我看到個案進步而感動,

我真心害怕個案受傷而作準備和預防,

而非為了應付督導和家屬,符合法規這種最低底線的工作,

這樣才是真正能發出你想做善的意念,達到最大佔比的累積陰德。


一個人判對判錯,取決於你的行為,叫做人世間的法律。

一個人判善判惡,取決於你的心念,叫做靈性的展現,也是修行。


回到主題,上一篇,

人生第一次碰了同性生殖器後,

過沒一星期,服務另一個巴金森氏症末期患者,

為了清潔尿管終於摸了第二個男的生殖器,

摸完後第一個想法...哇!我居然碰到第二個人了,

而且還在心裡數次反覆想著我居然碰第二個了,

會有這些反應,都來自於我一剛開始不想做居服的障礙之一。

2會員
27內容數
背景簡介:運動生理、物理治療、運動訓練、步態分析、矯正鞋、居督、居服... 照服學科測驗:以學理或實務經驗提供好理解、好記憶的解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埔里,癸卯年三獻清醮。於是我又吃素了,因為會怕。「老師,那摸同學屁屁可以嗎?」 祈安清醮之後3年,2023,三獻清醮又來了。 於是我又在吃素了。 這次我也認真向同學們宣導「破戒會綏喔」的觀念,嘻嘻。 方法就是把之前3次遇到做醮時,寫在網誌裡的破戒故事,分享給大家。 於是大家都很怕。 特別是,3年前那次,我們主任因為吃了葷便當,手切到,血流不止, 這故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12-14
又怎樣天氣一熱,在路上就不時看到年輕女性穿著超短的褲子,口袋外露,有時連屁股都跑出來見人了。唉,我每次看到這種情形,就會擔心起,她的爸媽知道自己小孩穿這樣出門逛大街嗎?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9-16
「你好可愛喔。」 『我好可愛喔,可愛喔。』 昨天有小朋友和他媽媽經過時聽到這句簡單的對話。 趁這無人,許久以前我以為平日來到市場找咖啡店的客人都是來找我,畢竟“市場裡的咖啡店”這句話是從2013年香港的一個雜誌採訪後放在標題列的一句話,剛開店前半年我還是這是場的唯一,後來慢慢增加的咖啡店卻因為我
avatar
方大頭
2023-08-28
又拿到台積電訂單?!最強營造股根基 ( 2546 ) 23Q2 財報分析又拿到台積電訂單?!最強營造股根基 ( 2546 ) 23Q2 財報分析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3-08-16
[台東摸基石]加里猛狎+美山...又猛又美先吃再摸早上雨還在下,說好的乾冷呢?先悠閒吃早午餐,然後到金樽咖啡對面找山頭,之前的路跡和布條已經被芒草、竹林和黃藤淹沒,領隊邊摸邊砍到達了很猛的加里猛狎山。登仙橋看猴子後,再趁路跡新鮮走今年新開出來的路線,從東稜直接上美山,有三等和圖根點2顆基石) 畢竟海岸山脈矮雖矮都都不太好走,有人開路就趕快跟屁股。
Thumbnail
avatar
龜毛原蟲
2023-05-17
一天,荒野之狼嘴饞了,牠來到草原,找一些食物。 牠看見草原上有一群羊,心裡樂開了花。 群羊發現了狼,開始噪動不安咩咩叫,這個動靜引起了牧羊犬的注意,兩三隻牧羊犬呲牙裂嘴對著狼咆囂,警告狼勿近! 狼徘徊著,牠覺得更餓了。
Thumbnail
avatar
仰山
2022-10-19
一次又一次, 說了又說了。 明明是對的, 明明有幫助, 無人在意。
avatar
八芬菓/BaFernGau
2022-02-21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65 如果允許,不想摸嗎?65 如果允許,不想摸嗎? 事後,拍了竹木在內的所有人的裸照以此威脅,然後再逼所有人交出竹木這陣子偷的所有金額,就放他們走了。 步對著狼狽逃跑的他們大喊:「以後不要再威脅人囉!」 直樹仍然驚魂未定的樣子,死死抓著彩香的身體。 「那我也是。」健司離去前還跟反方向的茜音揮手道別。 「嗯……」 「啊?」
avatar
班導
2022-02-16
又...昨天,幾個月沒聯絡的閨蜜說有點事想跟我說. 電話裡,他說這陣子出門都要限制要帶著老公,所以不太能來跟我吃吃飯什麼的.還沒等到我問為什麼,他就說因為乳癌四期. 最近怎麼我身邊的人都這樣,我不能面對這樣的失去!我孩子氣地說. 他說生病的人都不是自願的. 意識到自己的不妥,連忙開玩笑說:那我以後就不能打電
Thumbnail
avatar
Ally Black
2021-10-14
【向右靠】他們的智慧教會我的那些事—面對長輩要順著他們的毛摸或許有的人會說,既然買的人付錢,那她當然有挑選的權利。畢竟顧客至上,好棒棒。但試想如果每個客人都這樣挑,又要是在尖峰時段,那請問我生意還怎麼做?每個人都玩這種遊戲那要浪費多少時間呢?你挑爽了,但很大機率你不會完全滿意,因為心理效應你很可能會老覺得你沒挑到最大的那一塊,所以你還是覺得自己吃虧了。雖然理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