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的知足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工地很大的原因

是因為工地的人

絕大多數是可愛的

這天工地有圍牆工程

這個師父

是第一次見面

酷酷的不太搭理我

一個長得很像原住民的平地人

在工地的師父

通常都很拼命的完成工作

趕快做好今天就賺起來了

是他們很常說的話

有一種活在當下的認真

喜歡在一旁發問的我

認真的在師父旁邊掃地

順便試探的聊聊天

剛好遇到白媽祖出巡

我問:師父你不追媽祖嗎

師父說「顧肚子,比顧佛祖重要啦!」(台語)

天南地北的和師父聊我的困擾

沒想到師父很誠懇的教我撇步

最後連遇到高利貸討債的經驗都和我分享

我問:師父你人生有沒有特別想追求什麼?

師父說:我已經看開身上存不了錢的事實!

有工作就認真工作,不特別強求什麼。

我腦補著各種狀況吃掉了師父口袋的錢

很佩服師父活在當下

樂觀面對

努力而知足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

卻因為分享

很快的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準備去接小孩的我

給師父買了個麵

不喜歡看認真工作的人餓著肚子

雖然今天之後不見得會再遇到

真的很喜歡這樣樸實而簡單的人



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