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隨筆|渴望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飢渴的孩子唷

妳在追求什麼

是垃圾桶內的破碎

糕餅,還是店家鐵盤上

排列整齊的夢

陽光照在妳的頭上

妳卻四處奔波

不停質問神:光在哪


妳的內心空一塊

恍如機械少了什麼零件

故障

時而笑、時而憤怒

時而哭、時而絕望


神透過他們給了妳完整

的糕餅,妳卻刻意撥碎

再用腳踩滿地髒污

妳說這是你渴求的

又邊吃邊流淚


飢渴的孩子唷

妳在追求什麼?


——————————

我發現問題不在於有沒有失去或是不是為了配合對方導致自己失去價值。

這些都無法解釋我情緒不穩定的原因


問題是,我太渴望愛、渴望被擁抱,因為過於渴望,所以越想緊緊抓住,就像孩子想要一個玩具,他用盡自己各種哭鬧情緒也要想辦法得到一樣。

然而我在經歷了神,徹底明白神愛著我、身邊的人都愛著我之後,才明白我根本感受不到愛。

我只能感受到他人對我的實質上的行為與關心,只有這時才會偶爾感覺自己有被愛。

其他時候我就又變成了沒有人愛的孩子。

但愛一直都在,我感受不到。

這才是我情緒不穩定的問題根源。


    23會員
    230內容數
    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的其他內容
    心靈探索|潛意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日記|傷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隨筆|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日記|婚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對現代詩的感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慈悲 龍德上師:正確跟隨上師的心態上師的教言才是真正的印記,像真正的印記,要印在心上,要記得永不或忘。因為上師如果是三寶總集,三寶給你的教言就是跟你最有緣,也最契機的教誡,當然要烙印在自己的相續中。你如果破了這個如同印記一般的教言,然後「生金剛地獄」,當然就墮在金剛地獄中了。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2-15
    新詩創作〈隨風〉:我們在他們的腳底/匍匐笑鬧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交易、生命、塵埃」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2-05
    (隨筆)無心遺失的少女純戀我從小出生在台灣,也在台灣長大,國中三年是當時的九年義務教育,我開始寫現代詩的創作是國中一年級,下學期的時候,寫在筆記本,後來搬到基隆市租屋處,我小心翼翼保存在紙箱裡面。 父親的老家在新竹鄉下,國中三年級,我已經算是秀氣的女生,當時母親在家接過一個陌生男孩子的電話。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2-12-31
    隨筆|網絡情緒病傳心師 20190422在這個網絡就是傳遞資訊的最快及最具影響力的時代,網絡成了我們的日常,人們習慣用網絡去判斷和認識世界。 這本無什麼不可,只是當其速度如此快,亦不用經過任何查核下,而人們又如此依賴並相信它的時候。 於是很多本來並不能輕易斷定和下結論的事情。立體多元的事情被壓縮成名種偏見的標籤。
    avatar
    黃子悅
    2022-11-01
    新詩:〈心上人在舞團——依《詩經陳風宛丘》錯䆁的隨想〉新詩:〈心上人在舞團——依《詩經陳風宛丘》錯䆁的隨想〉 總是心被妳牽繫 魂老是被你從年頭到年尾不停地拖曳 眼睛盯牢了妳每一場阿娜曼妙之舞 舞從台上舞到台下,又舞在過道間 擺揮著的玉手,撩著我心隨妳擺佈吧! 怎配得上妳這一身標緻的舞團台柱 到底是沒甚指望,自個兒莫負自己一片心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24
    🌊【 ☣ Genius ~ 讀後隨筆 ☣】回到自己的心:成為自己的靈療師回到自己的心:成為自己的靈療師 🌊【  ☣ Genius ~ 讀後隨筆 ☣】 🎩   這本書其實說真的,我是被他的封面吸引而看的一本書,本書作者提到一個觀念: 自己透過書中的方式找到自己的問題,觀照自己的問題找到根源,去釋放或是和解的方式來療癒~~ 真正的老師,就是你自己!  👀  許多人最大
    Thumbnail
    avatar
    Genius天賦創意課程
    2021-10-12
    心靈隨筆:默默行善,施比受更有福,多點悟性,比傻傻承受更有福?人類下來投胎,因投胎來歷、背負使命,被神界區分成各種種類及層級 許多人投胎於平凡家庭,隸屬於社會的中下階層 身為公司的小職員、小業務、下層勞工、店員、打工族、攤商或市場、夜市小販 每天忙進忙出, 比別人努力,卻領的微薄的薪水或不多收入 支付自己的開銷,家庭的開銷,越來越吃力 疫情的影響,物價的波動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19
    隨心信言—#失約的死亡#讀後心得《失約的死亡》敘述者林靜如女士是懷有使命投胎轉世,曲折的歷程、痛苦的折磨,讓她有深切的體悟,也讓更多人願意相信她的話。 雖然我是中文系畢業,當了多年的國文老師,卻沒有寫文章的念頭。退休後天天追劇、逛市場,多年後突覺我人生那些精采的經歷不留下記錄也可惜,我想我這一生也是老天爺安排,或許老天要我用文章代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0-06-27
    隨心信言—#失約的死亡#12我的一位良師益友許瑞蘭姊在二零零二年二月的時候,邀我一起到西方寺的共修禪會。當天我本來只是以人情上應付的心理去參加活動。到了西方寺以後,我看到那裡的師兄師姊們穿著典雅的服飾,相貌非常的莊嚴。而且他們都很熱心的招呼我,讓我感覺到很強的親合力,既溫馨又溫暖。我有一種回家的感覺。那一種人在異鄉,見到家人的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0-06-26
    【臺文天文臺】班與唐:從崇拜孫文的左翼詩人,到悶頭回顧人生的隨筆作家——吳新榮《震瀛自傳》「醫生無趣味不可,這是古來之習。」吳新榮在日記上這樣說。這位醫生不僅是嗜好文藝的知識分子,他關心底層農民的生活,流露在作品及日記當中;他在意殖民無形的不平等意識,所以鼓勵臺灣人創作,組織文學團體;他關懷人文歷史,投身地方文物考究,完成《南瀛文獻》。一直到國民政府接手臺灣,二二八後完全變調……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1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