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的時候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想到已經五月 正逢潛心專研日團一年

好像是我做過最持久的事情了

真的幾乎每天都在研究跟找日團

從認識Chillibeans那陣子開始想學日語

音樂祭遇到人 老王會跟別人說我喜歡聽日團

確實是喜歡 但我很怕被覺得是專業聽日團的

畢竟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很多老團也真的不認識


突然覺得人是會隨著時間改變ㄉ

隨著這些突然出現的事物改變自己的目標

可能像是想去打工度假之類的

還有從來沒想過我會想去北部生活

以前國中同學想去台北讀大學

我跟他說台北很貴欸 我各種嫌

還說了我是不會想去的這種小孩子的話

如今我以去北部生活感到開心與期待

不管薪水如何

希望我能保持初衷 堅持尋找想做的事

提醒自己想對現實低頭的時候

就抬頭看看天空

說不定我明天就死了 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北信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惡龍死掉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語錄隨筆 EP.04 | 好的時候就低頭用心享受,壞的時候更要抬頭努力走過好的時候就低頭用心享受,壞的時候更要抬頭努力走過。 By 艾爾文 《在不完美的生活裡,找到完整的自己》 人一生不斷地追求許多的目標, 可是卻從不曾將「謙虛的培養」納入。 其實,這樣的處世態度才是我們必須不斷努力的目標。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3-08-19
    戀愛時,不易道歉VS.願意低頭的兩星座有些紛爭其實只要道個歉就能化解,道歉不等於承認錯誤,更不是低人一等,而是在修復關係,但對有些人來說很難說聲抱歉,而有些人卻能身段放軟低頭說對不起,感情需要互相退讓磨合才能走得長遠。十二星座中,你知道最不易道歉及最能低頭是哪二個星座嗎?看看你或另一半中了沒。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05-27
    不要因現實而低頭 面對困難勇敢的跨過去現實不是讓我們拿來妥協的,慾望不應該因為得不到而取消,為了滿足心願,把步伐跨大,為了看見高處的美景,努力的提升自己,一步步向上攀爬,這是人生,這是努力生活的印記。 想出國、想旅遊、想買東西,這些慾望如果能夠充實自己的內在,為何要因為目前無法達到的現實因素而低頭? 這不是驕傲的無欲無求,只是讓自己持續
    Thumbnail
    avatar
    聽華說一說
    2023-04-25
    為何個人質疑台股現在可能已不是會持續破前低的空頭?何時能確定?前文參考: 2022年收尾的一個月,震撼的開頭,12月1日盤前。 2022年12月1日 2023年大盤展望、應對主軸規畫,並開放提問。 2023年1月1日 在目前總經情勢風聲鶴唳的整體氛圍下,為何個人開始質疑整體台股是否還處在空頭?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3-01-04
    低頭的虔誠看向窗外 是那麼黑 曾經家戶的燈光 都在時間長河之中 不知道在哪一個地方 消失不見 在這樣的夜裡 看著無盡的黑 看著無限可能 卻沒有辦法對焦在某個點 不禁想到 至今的人生 是不是 缺乏目標與努力呢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2-10-27
    在投資路上,我如何控管自己的資金分配,實踐逢低加碼&現金水位上升?資金控管首重現金流,現金流來源有每月的薪水收入、租金收入、獎金紅利、各種管道的現金利息、其他投資的現金流入...等等。 一般普羅大眾最常見的方式就是每月的薪水+獎金紅利+兼職的薪水,阿福哺也是如此,那阿福哺是怎樣分配呢? 注意事項的叮嚀 每個月有固定的現金流是資金控管的重點。
    avatar
    阿福哺
    2022-05-24
    〈影音食譜〉油封大蒜,低溫慢烤的浪漫風味|烤蒜頭、蒜味油兩吃繼油漬日曬蕃茄之後,這次要做的也是低溫慢烤的絕美味料理神物,而且烤一次可以獲得寶物兩件,如果你試過日曬蕃茄,喜歡這種有時間深度的味道,那一定也要嘗試看看油封大蒜。 其實油封的作法可以用在各種蔬菜、香草,不過今天我們先做最萬用的油封蒜頭。他的做法跟油漬日曬蕃茄不太一樣,蕃茄是先低溫慢烤,把水分烤乾之後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7-13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低調而博學的投資管理家從窮查理的普通常識一書裡體會他許多的人生哲學以及學習其人生經驗;一開始真的挺艱澀難懂的,後來才漸漸看到他的幽默感以及連結到生活呢
    Thumbnail
    avatar
    Alice
    2021-06-26
    影評▕ 《壞教育》- 不願再低頭的欲求,我們都想飛上枝頭一個壓抑的年代,一段壓抑的感情,為了融入社會,同性戀甚至必須扯謊自己是異性戀,何其荒謬。《壞教育》圍繞的主軸也不只是道德對錯,更在探討人們滿足慾望的過程與搖擺,其中,主角為了一切,犧牲自己也壓抑自己,只希望為了讓大家好,卻沒想到那些過度壓抑,可能會有反撲的一天,讓自己為此失去一切。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0-09-23
    【自我相談室】現實逼你低頭,也逼你抬頭挺胸的過日子。 今年挑了很久才真的看到自己喜歡的手帳,幸福達摩-不倒翁。 在茉莉二手書店也看到相關的書衣,生活裡的暗示,也是自己的投射反芻。 勾起了高三畢業前,總會寫下畢業短言,期許祝福之意,贈給好友也給自己。 「我希望我們未來都可以學習不倒翁的精神,不管跌倒幾次都能立即回正,綻放笑容!」 我一直覺得,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1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