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漫畫:鬼與天國

raw-image















其實蠻喜歡這段對話

但因為他們在事後 所以有點模糊焦點


篤郎會一直讓我想到自己

讀五專開始才會偶爾過生日

從來沒有自己主動要過生日過 現在也是

有人要慶祝就過沒有就算了


基本上也確實沒有很在乎

所有的節日都沒有很大意願想過

戀人的生日、情人節、聖誕節、過年、其他想不到

在家裡也從來沒有過生日過

0❄️也說過母難日為什麼要過


不過生日就是家裏沒有愛嗎

不確定能不能劃上等號

因為我不知道正常是什麼

就跟我一直以為紅包跟我哥包不一樣是正常的

(還記得 好好笑)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看到這邊頓了很久,剛好最近在思考原諒不原諒,他們有他們的答案,我可能得出了,但不確定是不是真正想要的答案,篤郎痛苦媽媽的管教,可是這種時候媽媽會抱著他說對不起,作者感覺是同樣的人,他把微妙的情感描寫的很好,寫出了那種想撕碎一張紙但卻狠不下心來撕碎的樣子。


raw-image


raw-image


  • 這個喜歡上自己感覺可以分為兩種,一個是喜歡跟自己一樣的人,一個是先喜歡自己再去喜歡別人,蠻有意思的是,他們的感情應該是後者,因為他們是如此不合,如此不相像的兩個人。



















raw-image











漫畫:在那之後一直想著你

這段讓我想到我想過怎麼樣的人生,沒辦法不跟別人比較,比薪水、比學歷、比工作尊嚴、比工作環境,仔細想想活到23歲,沒有一件人生大事是我在充分了解自己後所做的選擇,即使明確方向,但你能不在乎薪水等條件就去做嗎

我累了,了解自己是願意做喜歡的事就會一頭栽進去的人,不願意做就是一點都不願意,所以我活的好疲憊,我討厭我的人生,討厭我的科系討厭所有目前的外在枷鎖,我想嘗試看看,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事,並一頭栽進去,期待自己能說出太棒了,我喜歡做xxx,我找到了並做的很有成就感,可能會多找幾次或找到一次就中了,但我想開始試了,想從今年就開始。


raw-image


raw-image

這部電影還沒看完但可能看不完了

節奏非常慢
















上面的留言是這部電影的留言,我非常喜歡她打的這段話,因為完全是我的心聲,我確實能從作品反思並學習,可是我喜歡看電影漫畫動畫,所有有劇情的東西我都喜歡,因為那讓我逃避生活,可以完全的逃進一個世界裡,只需要思考那個世界的劇情,想想我就在裡面,可以忘記現實的一切,電影結束出來之後,剝離感總是很重,急著找下一個世界趕快再進去,她說能投射劇情並脫離痛苦,非常喜歡她的詮釋,不過她整段留言每一句我都喜歡並感同身受,目前不想要有解決方法,因為這件事整體上已經是在解決另一個問題了,這個留言我真的非常的喜歡,完美的講出我的想法並呈現成文字,貼在這裡做個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北信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近最近 迷上了一首歌 叫”最近” ”妳想要的 我卻不能夠給妳我全部 我能給的 卻又不是妳想要擁有的 我們不適合 也不想認輸 好幾次我們抱著彼此都是想要哭”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09-22
    最近剛剛突然想到原創星球有小說比賽,但最低字數8萬字,加上29號截稿。 而最近因為要處理壞蛋需要開庭,有半天的時間會浪費掉。估計這次的比賽得放掉了。 畢竟還需要有點子,點子要能發展出大綱,然後這8天每天最少要寫出一萬字。 扣掉工作時間,還有中秋節的尖峰時段,嚴格說起來時間相當緊迫。 於是花了幾秒
    avatar
    Fair Scarborough
    2023-09-20
    最近……最近有很深的社恐跟厭世感,沒來由的,不想跟太多人聯絡,不想看賴
    Thumbnail
    avatar
    Nao L
    2023-02-21
    avatar
    悅讀者
    2022-12-31
    最近最近真的發生了好多事,課業上開始感覺有點挑戰、技能考試和兼職實習醫院面試結果不順遂,多了很多學習上的、生活上的醒思,不得不改變的那種狀態。又開始不斷的跟自我對話、跟親近的人訴苦,學著自己暫時放下不安,享受完成一件件事情後,稍微鬆一小口氣的小確幸。至少很清醒地知道,現在不是最困難
    avatar
    心理系照姐
    2022-11-20
    最近 自裸辭以來差不多就到一年了,這麼多個月以來一直很努力的想充實自己,試了很多不同的挑戰,有的從未想過的,有的一直想嘗試的。為什麼我就有一麼一股勇氣去嘗試新挑戰?就是希望可以透過這些新的衝擊、不安感來蓋過過往因工作帶給我的焦慮、不安,亦希望從中能找到新的出路。
    Thumbnail
    avatar
    不敢言
    2022-06-15
    最近每天立志隔天會認真開始 隔天的我們在立志隔天會努力 我們根本是在默默地等死 過著看似平凡的生活 實際上是過著每天被暴風雨摧殘的日子
    avatar
    CJ
    2021-12-14
    最近12.04 今天算個小插曲吧 最近覺得自己情緒不太穩定,大家都發現我自己狀態不太好。我變得很容易生氣、容易有衝動行為發生,就像是一個爆衝的火箭筒。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覺得自己身體裡頭有兩個自己一樣。就像我的人生世界裡有2個我的存在,這個時間點真的不太好,事情一個接著一個來臨,讓我不知道從哪裡開始
    avatar
    2020-12-04
    最近撐粵文的方法之一 你有冇試過上網 撐粵文? 有冇發現同一個網站有好多唔同 撐粵文 嘅方法? Facebook 即時幫你轉發所有會 支持粵文 嘅用戶 佢地會選擇copy and paste嚟 支持粵文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18-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