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排球少年要上映了,最近很多人在討論要看完前幾季、要去快閃店、要包場去電影院,我從頭看了蠻多次,最近則是挑著片段看,發現最喜歡稻荷崎的北信介,他的人氣就像是他在排少的角色一樣,默默無名但努力耕耘,他剛登場的時候我一頭霧水,看起來很平凡沒有天賦也沒有突出的能力,但他一上場稻荷崎的隊員都怕他,甚至他是管理這群怪物的隊長,更激起我想了解他的衝動,一路把這集看完,最讓我感動的是他所說的,他注重過程所以結果對他來說不重要,結果只是副產品,因為我以前最喜歡的一句話是沒有結果的努力不過是自我感動,曾經深信不已,北信介的信念與作為跟我本人的一切都相反,他真的太吸引我了,在看著他一路努力之後,教練喊著1號北信介,他拿著衣服走回位子時泛淚忍住的表情,打到這裡想到這段我又泛淚了,明明結果只是副產品,明明比賽輸了過程努力了就好,但為什麼還是這麼不甘心呢?

看著北信介真的讓我思考了好多好多事情,最先想到的是當吉他社長那段日子,因為不希望他倒社而決定扛起社長,但彈了吉他練習了發現真的沒興趣也好困難,可是吉他社長不會彈吉他這樣是可以的嗎?

像信介一樣身處強校,是奪冠熱門學校眾星雲集的球隊,但隊長卻是一個平凡的普通人,這實在太打動我了,這個過程肯定會懷疑自我與痛苦,信介有他的信念與做法,我也有我的,類似的是我們都選擇做另一個方向的滿分,努力為社團好的心大家都是一樣的,哇 天啊 打完發現更喜歡這個角色了,我知道我沒辦法成為信介一樣的人,但他與我的相反之處真的是我需要學習的地方,最近對於過程更重要結果只是副產品很有感觸,我們一生能確定的事情只有每個人都會死亡,還有每天當下該做的事而已,總是思考結果(未來)是意義不大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北陸🇯🇵可以遙望北信濃群山の信州松代皇家溫泉飯店行程的第一晚我們入住了相當氣派的信州松代皇家溫泉飯店,松代地區曾是真田一族的據點,因為歷史文化豐富,所以還有「信州的小京都」的稱號,而溫泉飯店正是位於這個信州小京都的高原上,也是遙望北信濃群山的絕佳的地點。
    Thumbnail
    avatar
    涼小狼🐺狼の足跡🐾
    2024-01-16
    書介|一匹魚《臺北來信》2021.3.21「這些熱心腸出資出力的,偷偷歸還衣物的,跟先前哄搶我們家產的,恰恰是同一批人。/所以哪能簡單說好人壞人,某個時節上一個人的私欲劣性起心動念了,過一陣子,又返回到敦厚憨實。」 旅韓中國作者的家族史。自土地改革開始談時代如何碾過一個家庭,意識形態的激流如何侵蝕日常,大規模裸露出人的劣根。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2-11-28
    【家居量子風水】花都廣場風水 | 新界北區風水 | 家居風水及室內裝修設計: 免費風水平面圖分析【家居量子風水】花都廣場風水 | 新界北區風水 | 家居風水及室內裝修設計: 免費風水平面圖分析 - 新界北區花都廣場風水點樣處理? 唔知點樣揾間好風水屋? 更加唔知點樣去改動佈置設計?免費家居風水平面圖分析及建議(黎Sir風水師介紹及風水收費優惠提供)。 量子風水應用: 調節空間能量頻率提升正能量
    Thumbnail
    avatar
    FengShui Lai
    2022-02-24
    【家居量子風水】牽晴間風水 | 新界北區粉嶺風水 | 家居風水及室內裝修設計: 免費風水平面圖分析【家居量子風水】牽晴間風水 | 新界北區風水 | 家居風水及室內裝修設計: 免費風水平面圖分析 - 新界北區牽晴間風水風水點樣處理? 唔知點樣揾間好風水屋? 更加唔知點樣去改動佈置設計?免費家居風水平面圖分析及建議(黎Sir風水師介紹及風水收費優惠提供)。 量子風水應用: 調節空間能量頻率提升正能量
    Thumbnail
    avatar
    FengShui Lai
    2022-02-24
    |食記-北市信義區|大鼎昌吉街豬血湯(信義忠孝店)|嫩如豆腐的豬血湯,銅板價就可飽餐一頓!N年前同事曾到總店買過一次,事隔多年後早就忘記他原有的味道,好一陣子前在永吉路30巷附近覓食時,無意間看到這間店毫不考慮地走進去吃,果然記憶中的味道又回來了,而且在這租金高的地段,點個炒米粉、豬血湯及滷白菜也才百來元,真的非常划算而且也能飽餐一頓喔!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1-11-16
    |食記-北市信義區|老哥雞肉飯乾拌麵|捷運市府站新開幕人氣雞肉飯,大份量雞肉價格超佛!捷運市府站附近新開了一間很佛心的雞肉飯店,裡面只有乾拌麵跟雞肉飯兩種主餐,選擇不多但是其實餐點夠強大,消費者還是會買單的。他的雞肉飯不但雞肉滑嫩鮮甜,重點是份量真的有點驚人而且價格超佛心,雖然店面不大位子也不是很多,但是用餐時間總是會擠滿鄰近的上班族,大家有空可以來試試~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1-11-15
    |食記-北市信義區|亞米小廚|百來元義大利麵,價格親民份量足,小錢一樣可以享用餐廳料理!市府站的永吉路真的有挖不完的美食,因為我通常都在前段流竄,直到前面想吃的吃到差不多了,才慢慢的往後段開發,沒想到發現新大陸,這間義大利雖然看起來一般般,但他的味道卻調理的很好,非常合我的胃口,之後就三不五時來光顧,喜歡吃義大利麵的人可以去試試喔~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1-11-13
    |食記-北市信義區|雞湯大叔(信義誠品店)|人氣雞湯火鍋,加料只要銅板價,一個人也能開鍋!雞湯大叔是隔壁的櫃姐強力推薦的火鍋店,對於愛吃鍋的我來說又多了一項選擇,雖然她推薦的是白蘭地鍋,在試飲了三種湯頭之後,不碰酒的我還是最後選擇了雞湯鍋,雞湯味道適中帶點時蔬的清甜味,加上裡面的幾塊煎過的焦香雞腿肉當湯底,讓湯底更香醇濃郁~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1-10-31
    |食記-北市信義區|鴨肉謝|信義區當歸鴨肉料理只要銅板價,夜貓族吃消夜的好選擇!鴨肉謝通常都是做晚餐到宵夜場,雖然位在寸土存金的信義區,但餐點大多銅板價就可以享用的到,特別推薦他們家的當歸湯麵線,味道香濃又溫順沒有澀味,麵線也是帶有嚼勁的手工麵線,再點個小菜,百來元就可以暖心又暖胃喔!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1-10-30
    臺北市信義計畫區最新商辦摩天大樓:A25富邦信義總部|開箱報告#7自從東區門戶計畫與西區門戶計畫成為顯學以後,好像讓人忘了信義計畫區才是臺北市獨一無二的中心商業區。位在信義計畫區A25的富邦信義總部,2022年完工後不但將超越新光人壽保險大樓成為臺北市第三高的摩天大樓,更標誌著臺灣數十年罕見的大商辦時代將正式邁入全新的階段。
    Thumbnail
    avatar
    純淨之島
    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