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奧斯陸 / 別害怕做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2013.8.28~8.31到挪威自助旅行。

簡略介紹行程:

英國倫敦→挪威卑爾根(Bergen),卑爾根是挪威的第二大城市,在此待一晚。

挪威卑爾根→搭乘挪威縮影,前進峽灣,最後抵達奧斯陸(Oslo)。

備註:『挪威縮影』是挪威的一間公司推出的套票行程,行程中會搭乘巴士、渡輪、火車,用這些交通工具帶你遊覽挪威的知名峽灣和景點,時間很充裕,不會很趕,用一天的時間,就可以從卑爾根玩到奧斯陸去(西邊到東邊)。


卑爾根港口夜景

卑爾根港口夜景


我在2013.8.30的行程之一是參觀世界知名的「維吉蘭雕刻公園」(Vigelandsanlegget)。

這是旅行團來奧斯陸必走的行程之一,是以雕像為主題的公園。

免費入園參觀,整個公園占地32萬平方公尺,有超過200多件的作品,及超過600多個雕像,是Vigeland先生畢生的心血。

超值得的造訪,讓我得到很多的感動及啟發!!!

所以這篇文章要分享的是當時得到的領悟感受。


公園的導覽圖

公園的導覽圖


很多的同學、朋友都覺得我很勇敢,一個人出國度假打工、到歐洲一些國家自助旅行。

但是世界上有更多更勇敢的人,只是大家恰好不認識他們。


在英國度假打工時,為了省錢,我常常住10人或8人的青年旅館宿舍間,所以可以有機會與世界各地的旅人做短暫的交流,因此我知道世界上有更多比我更敢闖的背包客。

且,我也不算是正宗的背包客…

因為我總是拖著小行李箱旅行,我無法想像自己揹個20公斤的背包旅行…(已經夠矮了,不能再壓矮啊!)


回想起自己坐在奧斯陸的維吉蘭雕刻公園,心中百般感觸。

當下的感受是:「小時候的我們,對世界充滿好奇,渴望長大,總是仰望天空,問著 哪時候會長大?說著 長大以後我就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長大以後,面對社會的現實及殘酷,勇敢的人改變及創造自己的人生,脆弱的人卻只能讓現實人生操控自己。夢想隨風而逝,被緊鎖在每一個人的心中,真正去打開心房傾聽夢想、勇敢去完成夢想的只有少數人。」


這座雕刻看著遠方的樣子,彷彿在遠視自己長大後的夢想

這座雕刻看著遠方的樣子,彷彿在遠視自己長大後的夢想


或許有人會問,夢想完成之後呢?回歸到平淡的生活嗎?

不~

在完成夢想的過程中,會衍生出新的夢想。而當我們完成了一個夢想,我們就會更有信心去完成第二個、第三個……,只要是你的夢想,不管或大或小都有其意義,就算別人不懂又如何?自己懂就好了。所以…別害怕做夢!


沒有人天生就是勇敢的,都是不斷經歷大風大浪,藉此學習、改變及成長茁壯的,每一段旅程就是茁壯的過程,因此別害怕做夢,勇敢踏出去闖,你也會變成勇者的。
    2會員
    42內容數
    人生存在許多的無常變化,更需要活在當下,讓自己的身體(生理)、心理(情緒)、靈性(精神)合而為一,為達到這個目標,偶爾需要出國流浪,與自己的內在對話,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平衡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300天環遊世界之旅:挪威自駕(奧斯陸+挪威南部)挪威自駕旅行日誌包含了從哥本哈根搭乘夜巴到奧斯陸,沿途的景色和活動,以及一些飲食消費等相關故事。文章中介紹了奧斯陸的觀光景點和文化特色,還有自駕旅行在不同城鎮的體驗和接觸當地居民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夫妻遊世界
    2024-04-02
    挪威Mill米爾 葉片式電暖器|三段風速 極簡外型 守護寒流來的每一天今年的冬天比較溫暖,但寒流來得時候還是令人感到冷支支。如果是住北部的朋友,更能感受到低溫加上下雨的刺骨感。好在,在這段寒流氣溫驟降的氣候中,我準備了幾台電暖器,其中來自挪威的Mill米爾葉片式電暖器成功擄獲我的芳心,功能上也相當稱職,擺放在家中就是漂亮! Mill葉片式電暖器AB-H1500DN
    Thumbnail
    avatar
    3Cholic科技情報
    2024-01-11
    挪威:電動車之國,政策成就的故事挪威,這個不到550萬人口的國家,卻成為全球電動車銷售比例最高的國度。挪威電動車協會秘書長:If it can be done in Norway, it can be done anywhere! 我們將透過政策、數據和成果來解讀挪威的電動車推廣之路。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Tseng
    2023-10-05
    【挪威的森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記得我曾經存在過。生命其實可以很堅強,也可以很脆弱。你可以選擇奮力一搏,一躍而過。你也可以選擇自由落體,隨風飄落。驀然回首,發現我一直以為還掛在夜空當中的幾顆星星,竟然早已隕落。
    Thumbnail
    avatar
    夏綠蒂的天空
    2023-09-08
    原肉合作社|超激省烤肉組合5-6人份|牛腹肉燒烤片|里肌肉烤肉片|蒜味豬肋條|白蝦|扇貝|挪威鯖魚|紐奧良雞腿|十三香翅 來開箱,超級激省原肉合作社烤肉組合十件組 !!(5-6人份),官網售價$1,199;真的超便宜!  買到賺到, 優惠期間: 2023/7/31-2023/10/10 ;只要輸入【kkujoy-90】折扣碼,不限購買商品均  9  折!! 「原肉合作社」是由國內知名肉品供應商─禾田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07-31
    北歐言語勉強系列:北歐人如何慶祝國慶日?—瑞典/挪威/芬蘭/丹麥/冰島/法羅/奧蘭群島大公開去年的瑞典國慶日,瑞典國王在一次公開演講中意外地祝福大家過一個非常美好的仲夏節。這很明顯是口誤,但這個口誤卻也顯示出瑞典的國慶日在大家心中並不受到太多關注。事實上,每個北歐國家對國慶日的慶祝方式各有不同。有些國家非常重視,有些則漠不關心。就來深入了解每個北歐國家和地區的國慶日怎麼度過
    Thumbnail
    avatar
    偽北歐人//Fejka Nordbo
    2023-05-19
    挪威卑爾根:葛利格之家再訪卑爾根,葛利格的「精靈山丘」,是我心嚮往的景點。 一幅印著他曾述說心境內容的海報,特別吸引我的目光:「當我指揮著樂團演奏〈最後的春天〉(Last Spring) 樂章時,感覺自己被整個大自然給包裹住了,也發現自己身為挪威人的喜悅。……英國人想要理解我的音樂,一定也會對挪威有所喜愛……。」
    Thumbnail
    avatar
    陳之華
    2021-06-03
    窮遊挪威|前進首都奧斯陸這一趟車程從德國柏林出發,途經丹麥、瑞典,最後抵達挪威奧斯陸,共耗時17小時......我們會在巴士上度過我們此行的第一夜。......才兩天就醜三,荒謬的我們就這樣度過窮遊挪威的前兩天,說起來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車上和車站度過的,不過來到陌生的城市,就算是這樣也都很新鮮愉快,也更期待接下來幾天的行程。
    Thumbnail
    avatar
    翻翻
    2021-03-25
    【挪威】向挪威劇作家易卜生致敬 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操刀易卜生圖書館(The Ibsen L亨利克‧易卜生(Henrik Johan Ibsen)是挪威偉大的劇作家,挪威人對他十分敬重,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劇作家,挪威決定興建一座易卜生圖書館。隈研吾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於近日贏得了挪威「易卜生圖書館」的競圖,並與挪威建築工作室Mad arkitekter與英國建築工作室Buro H
    Thumbnail
    avatar
    沙米@一隅
    2021-01-22
    挪威精華九天八夜行程:奧斯陸卑爾根必玩與挪威縮影攻略小時候對於挪威的印象只有伍佰的一首「挪威的森林」,這次來挪威才真正認識它從古代維京人時期傳承的海洋文化和各種峽灣森林河流湖泊的美麗自然風光。如果你也喜愛大自然更勝城市風光,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挪威。
    Thumbnail
    avatar
    娜仔
    2020-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