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 挪威 / 旅遊日誌 (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在2013.8.28~8.31到挪威自助旅行。

簡略介紹行程:

英國倫敦→挪威卑爾根(Bergen),卑爾根是挪威的第二大城市,在此待一晚。

挪威卑爾根→搭乘挪威縮影,前進峽灣,最後抵達奧斯陸(Oslo)。


- - - - - -


2013.8.30

早上起床梳洗好後,就趕緊出門囉!難得今天的奧斯陸也是少雲天氣,沒有下雨呢!當然要趕緊出門玩。

其實2013.5月初來奧斯陸時,因為停留時間很短,且覺得車票都很貴,只有在市區遊走,那時完全不知道奧斯陸的好玩在哪(尤其我又都不做功課);這次來之前,我已經有先上網查資料,所以目色好要去玩的地方。

既然已經打定主意只要去一間博物館,所以就沒有買Oslo pass,只買交通專用的一日票。


先去挪威文化史博物館(Norsk Folkermuseum),博物館成立於1894年,是世界上第一座露天博物館。裡面有無數間的木造房屋、田園、動物園、博物館及最知名的地標「木板基督教教堂Stave Church」。

我是衝著教堂來的,哈哈~

雖然在卑爾根時已經有看過木板教堂,但是奧斯陸的這座教堂比卑爾根的大間,且不同教堂一定或多或少有不同的地方。

Stave Church是北歐特有的教堂建築,挪威僅存29座木板教堂,多建於1130~1350年間,是以木材搭建,最大的特點是其外牆是用木板以垂直方式嵌疊。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他一開放參觀我就進去了,所以沒有什麼遊客,因此很自在地到處看、到處拍照,當然也順利找到我要看的Stave Church,當我參觀完,赫然發現來了兩個旅遊團,呼~太幸運了,避開人潮,才能拍到好照片啊!哈哈~

 

接著搭公車回到市區,然後按照義大利阿伯和我說的,搭船去Bygdoy,不算是小島,因為它和奧斯陸島連在一塊,要去那邊只有兩種方式,搭公車或者搭船。

阿伯推薦搭船,因為船票含在交通一日票內,且風景又好。

在這塊區域,有很多博物館(4間,包括我早上看的文化史博物館在內),還有知名的維京船博物館也在這,所以若對博物館參觀有興趣,直接買Oslo pass,一次橫掃4間博物館,超划算。


raw-image
raw-image


然後搭船回到奧斯陸市區,接下來也是重頭戲之一,要去參觀世界知名的「維吉蘭雕刻公園」。

這是旅行團來奧斯陸必走的行程之一,是以雕像為主題的公園。

免費入園參觀,整個公園占地32萬平方公尺,有超過200多件的作品,及超過600多個雕像,是Vigeland先生畢生的心血。

超值得的造訪,讓我得到很多的感動及啟發!!!


很幸運的,參觀期間遇到天空放晴,沐浴在陽光下,呼吸著清新的空氣,完全的放鬆,感覺到新的能量進駐。

然後一位挪威阿伯和我打招呼、聊天,他說他來這裡上百次了,他就住在附近,然後他又推薦一個知名景點給我(挪威滑雪場,但是現在沒有雪啊!下次我再去囉!),阿伯的英文還不錯呢!呵~(為什麼我總是被長者搭訕啊?!我該哭還是該笑啊?!)

 

走出公園,天空變調了,開始有點陰陰的,且時間不太夠,所以就沒有繞去看孟克美術館了。

孟克是誰?如果你跟我一樣都不擅長記這些人名,那你看到圖片一定知道他是誰,他最知名的畫作就是〈吶喊〉,就是一個人穿著黑衣服站在橋上,雙手擺在臉頰旁、嘴巴呈現O字型的那張畫…(我都敘述的這麼清楚了,如果還不知道,請上網google一下吧!)

所以趕緊去覓食晚餐,然後回青年旅館休息。

 

晚上八點半回到房間,看到同寢室的阿桑在煮泡麵吃(我是傍晚四點多買Subway來吃的),害我又感覺餓了…

阿桑問我說吃晚餐沒,我老實的說:「我四點多吃過了,但是看你在吃,我覺得我又餓了,等一下再出去覓食吧!」

阿桑馬上拿出一包泡麵和一罐肉鬆給我吃,她說:「不要客氣,幫忙我吃,我帶太多了。」

關於阿桑,我特別為她寫了一篇,可參考「旅遊世界」內的挪威奧斯陸/66歲,自助旅行的阿桑

感謝阿桑提供的泡麵和肉鬆,嗚~真是太感動了!肉鬆ㄟ!多久沒吃到了……

吃飽飽、剛好去睡覺,哈哈~

 

2013.8.31

今天要離開挪威回到倫敦。

因為BA的票價實在太貴了,所以選了從沒搭過的RYANAIR,就我個人的評價是:廉價航空還是easyjet好。

因為這間航空管好嚴格,要上飛機前,隨行行李都要放進框框內測量,如果放不進去,馬上罰60歐元!管很嚴,而且他的機場不在奧斯陸,在奧斯陸外的小城鎮,所以要搭火車或公車過去,但是因為周日的公車班次少,為了不延誤時間,我搭火車過去。

從奧斯陸車站搭火車,但是火車突然臨時取消,所以只好先搭乘接駁巴士過去某一站換搭乘火車。

這火車的服務員超好的(又是阿伯…),到了我要下車的車站,他還特地過來叫我,且解說超詳細,他說:「你看那邊有個站牌和公車,你直接過去搭乘,約3分鐘就可以到機場,拿著火車票就可以搭乘,票價已經包在裡面。祝你旅途平安。」

天啊!人真的超好!


雖然挪威的物價高昂,高於英國,但是…我真的好喜歡這裡的自然景觀。

所以出來旅行,除了累積新的能量,還有見識這個世界,見識文化差異。

這趟閉關之旅,玩得很開心,且一路都很幸運,不管是好天氣或者遇到熱心人士,都讓我的旅程更為順利,謝謝你們。

挪威,我一定會再回來的!!!掰掰~


raw-image


    2會員
    37內容數
    人生存在許多的無常變化,更需要活在當下,讓自己的身體(生理)、心理(情緒)、靈性(精神)合而為一,為達到這個目標,偶爾需要出國流浪,與自己的內在對話,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平衡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oris 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挪威奧斯陸 / 別害怕做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3.8 挪威 / 旅遊日誌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3.8 挪威 / 旅遊日誌 (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