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202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梅雨徹夜彈奏滿城屋檐

遠近高低窗簷悠揚各色心絃

點點音符漣漪腦海

淅瀝淅瀝摩挲耳膜

嘩啦嘩啦沖洗人生

滴滴答答邀請打傘到街頭走走

來到河岸漸漸天明

3.0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子譜成旋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銀河裡游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兒時記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西太平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野火大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阿爾罕布拉宮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梅雨天異味拜拜!偽體香還得靠它「DUDU渡渡香氛精緻洗衣凝露」嗚嗚嗚…梅雨🌧️季節真的傷不起 衣服曬不乾就算了 還總是一股霉味! 真的好懷念太陽☀️的香味啊啊! 前陣子發現了這款洗衣精 聞著好高級~ 甚至比我的香水還好聞! 淡淡的木質調 彷彿漫步在林間 味道還不會落俗! 像是那種比較獨特的小眾香 - 我說的就是這個清晨漫步香啦~ 一掃我
avatar
Wanna hsu
2024-05-01
梅雨走後梅雨走後 連石頭也嘆息 好熱的天氣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6-23
梅雨(詩)你不知道我愛你 我只能在窗口看你 你是我心中的梅雨 苦澀又清新 你不知道我想你 我只能在電話裡聽你 你是我心中的梅雨 潮濕又溫暖 你不知道我等你 我只能在心裡呼喚你 你是我心中的梅雨 淒美又無奈 你不知道我離你 我只能在信裡告訴你 你是我心中的梅雨 永遠又遙遠 你不知道我愛你 我只能用梅雨來隱藏 用
avatar
沐沐
2023-06-17
梅雨她愛他,但他不知道。她是他的鄰居,每天早上,她都會在窗口看他出門。她喜歡他的笑容,他的聲音,他的氣息。 她想要告訴他,但她不敢。她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值得他的愛。她是那麼的平凡,沉默,無色。他是那麼的出色,開朗,多彩。 她只能用梅雨來隱藏自己的心情。每年六月,天空都會變得灰暗,空氣都會變得潮濕。那是她
avatar
沐沐
2023-06-17
【梅雨後清冰箱炒烏龍】煮婦們都在苦惱葉菜類貴森森吧 推薦全聯也買的到的好物。 因為跪婦乏了,請依照片依序完成。 本日湯底是全聯賣的酸白鍋(蔡OO監製) 畢竟妾身是一個無法接業配的打字工 所以很多話只能點到為止 #渡化有緣人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6-13
梅雨、玫瑰,紅蘿蔔、花青素梅雨又來了,山裡靜悄悄,除了稀裡嘩啦的雨聲。 大自然裡有種神奇的力量,例如看著植物生長,像隻猴子般停不下來的心,就能瞬間被馴服。
Thumbnail
avatar
Chudala
2022-06-10
梅雨鋒面報到!!⛈️⛈️⛈️ 梅雨鋒面報到請小心豪大雨,大家出門要注意安全哦!! 今天開始到週四是這波鋒面降雨最顯著的時間,尤其今明兩天降雨集中明顯,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 低窪地區的朋友們也請慎防積、淹水,提早做好防汛工作。如有需要可以前往區公所領取防汛擋水沙包。💧 ⚡外出注意事項 - 記得攜帶雨具、雨衣☔
Thumbnail
avatar
湯詠瑜律師 前金新興苓雅市議員參選人
2022-06-07
梅雨連下了一週的雨,今天終於放晴,有太陽的感覺真好~ 但前幾日剛剛好的涼爽也很好~ 雨水足夠,水庫補滿滿,今年夏天有滿滿的水可用,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Thumbnail
avatar
Miss L
2022-05-28
梅雨=黴雨=霉雨??這個禮拜是梅雨季。 雨天對有閒的人是一種悠然、詩意,所謂大珠小珠落玉盤,或小樓ㄧ夜聽春雨。 但對現代上班小老百姓只有徒增交通不變,身體無法乾燥的微濕不適感而已。就算再進步,人類還是脫離不了氣候變化的影響。 以個人例子,雨天帶來的負面經歷,還真不少。 (同學愛是什麼?能吃嗎?) 經驗三
Thumbnail
avatar
蔡雜
2022-05-21
梅雨的季節,梅酒的季節不知不覺,又到了做梅酒的季節。
Thumbnail
avatar
香料女子 Kei
202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