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香港3訪 - 4天3夜自由行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距離上次去香港已經是2017年的事情,前兩次都是住在大學同學家裡,想當然的這次也不例外,2023因為年假用完,從2月開始限制自己不能買機票的慾望,終於在2023/11中刷下2024清明連假的大灣區航空機票,當時香港快捷的班次不多,且連假的來回機票居然要破萬,我真的是不敢恭維。


航班 - 大灣區航空

大灣區航空是一家廉價航空,我也是第一次知道,似乎是疫情前才出現沒多久的公司,因為我是2個背包解決所有行李,本來沒有要加買託運,但觀望機票太久了,結果去程機票不含託運的已經完售,只好選擇託運10公斤的選項,來回機票2088HKG,換算台幣9000有找。

機票的時間考量朋友要接機,且住的離市區有段距離,因此就早去晚回,航班時間我自己覺得很棒,不用早起,回來也不會太晚。

raw-image


入境卡【抵港申請表】

機上的座位我覺得和虎航的空間差不多,而且台灣到香港的航程只有一個多小時,對我個人而言還算舒適,但我太久沒來香港完全忘記要寫入境卡【抵港申請表】,以為拿著護照和紙本的電子港簽就可以直接通關,直到空姐詢問才發現@@

好險飛機還沒起飛,趕快查一下填寫內容,發現居然要填【香港地址】!!! 我沒有我朋友的地址啊!!! 果然出門不能太隨興,聰明如我發現可以填飯店名稱後,用離線地圖找了一下普通飯店名填入(還要避開過於高貴奢華的飯店,避免起疑XD)

入境時海關人員檢查的相當快速,沒有托運行李的我,20分鐘就從飛機到入境大廳了,班機很準時,也沒有讓朋友等太久,真是個好的開始~


行程安排

因為有地陪的關係,我的行程是在出發前提供想要去的地點,由我朋友一手包辦安排。所以問我香港的交通什麼的,我還真的不太懂。因為這三次來香港,我都是小跟屁蟲。

大致列一下這次的行程重點:


麥文記麵家

請點全蝦雲吞,我點到了雲吞撈麵,也是有四顆完整的雲吞,用料真的很札實,下午五點左右到,不需要排隊,覺得非常值得。吃完約六點左右,店門口就排起隊來了,慶幸自己還算早來。

旁邊就是澳洲牛奶公司,週四固定公休,要安排行程一起吃的朋友需要留意一下。我朋友一直說想帶我去這家體驗一下被摔碗筷的用餐氣氛,好險我沒有說我想去XD

raw-image


尖沙咀港區看光雕秀 & K11看維港夜景

直接走路到維港,半島酒店對面的廣場上有個泳池的裝置藝術,陽傘、躺椅和水管一應俱全,非常逗趣。

raw-image


繼續往前走會到觀看維港夜景的岸邊,欄杆旁已經是滿滿的人潮,等著看夜景,以及晚上八點的「幻彩詠香江」燈光秀。因為【藝術@維港2024】的活動,這幾天剛好在港邊有些特別的燈光秀,像是梵谷畫作融合香港元素的動畫投影,就在這一區展演。旁邊還有一輛富豪雪糕的小車,不用看都知道後面有長長的人龍在排隊著。

raw-image


raw-image


沿路被問搭天星小船看維港夜景,真是好險有地陪,直接講廣東話拒絕,就不會被跟著追問和推銷了。網路上查到在K11的6F有個天臺可以從高處看維港夜景,既然大家都推薦了,那就必須得來瞧一瞧,但更令我驚豔的是K11本身,真的是高級商城,內部有自家獨有的香水味道,廁所的高級程度也很值得參觀(?)

raw-image


嘉寶漢堡

晚餐由朋友帶路到尖沙咀的嘉寶漢堡飽食一頓,這是香港本地的漢堡店,我的理解很像是台南的丹丹漢堡,屬於平價的香港速食,香港共有3家分店,只有尖沙咀有烤布利芝士牛堡,所以我朋友就直接用力點下去;我是點了芝士牛堡再搭配鹹檸七,那個牛堡的肉有夠多汁,滑順的起司加上軟嫩的牛肉真是絕配,番茄片和生菜也給得很大方,再箱剛來說真的可以稱得上是平民美食。

raw-image


大澳漁村 - 一日遊

第二天隨興睡到自然醒的結果就是,我們都忘記看船班的時間了,所以最後是在東涌巴士總站搭著11路旅遊巴士,經過45站才抵達大澳漁村。好險我們在東涌總站上車,因為後面上車的人幾乎都沒有座位了。這趟要搭1小時啊!!!

大澳村最有名的是棚屋,還有路邊有許都多可愛的小貓會出來討拍,以及甜死人的沙翁。從紅色的新基大橋上可以看到河道兩旁的人家使用船進出,到端午節時這邊還會舉辦龍舟競賽,但不像是台灣的筆直河道比誰快,這裡是各種彎曲的河道,感覺會很精采。河道上有許多觀光客乘船近距離觀賞棚屋,我則是選擇在咖啡廳的戶外座位愜意欣賞,時而被掀起的浪晃一晃,時而被船上的小女孩擺出鐵達尼的動作逗得哈哈大笑。

raw-image
raw-image


這裡的房子無法再增建,都只能改建,幾年前發生大火燒掉了好一大區的房子。重建的房子是使用輕型的金屬建材,感覺住在裡面就超級無敵熱,我實在無法想像~~~

這裡的船除了可以往河道內開欣賞棚屋的美,也能往海的方向去,尋找中國白海豚,又稱粉紅海豚,但看不看的到就是運氣問題了~

一路閒晃到下午四點半才準備搭車離開,好險這個時間巴士公司有加派車輛疏散遊客,等了15~20分鐘左右就可以上車,再搭一小時回東涌。


葵涌廣場

回到東涌後,轉搭地鐵在荔景轉車,再到葵芳站下車,前往朋友很推薦的葵涌廣場。但要先說一句,我的反應是「喔~~好多店喔!!!」(就沒了...)。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小店,生活用品,小家電、南北貨、青菜、各路小吃、拉麵、飲品、菠蘿油、夾娃娃機店,連美容護膚都有。以我的感覺像是室內版的夜市,走道很小,小吃店幾乎都是站著吃,只有大一點的餐廳才有內用座位。

在這點了一份章魚燒、買了一個小蛋糕,再吃了一個菠蘿油,就結束這回合。

raw-image


強記小食

在葵芳站的出口邊,有著一家小店,是許多上班族和學生回家前果腹的好選擇,就是強記小食,先看好菜單要點的食物,再過去排隊,我被這樣交代著。因為過去再想,店家會表現得很不耐煩。近期香港開始推限制塑膠的法令,因此想店家索取塑膠餐盒和袋子都會需要收錢。總共點了5項,一個盤子裝不下,所以店家就用塑膠盒裝。不太能吃辣的我,真的是吃到掉眼淚阿~~~

raw-image


瑞記咖啡

朝思暮想的港式早餐,這次原本還想去吃看看【新興食家】,但考量到距離和時間,最後還是保留了瑞記,捨棄新興。這天一早的天氣不美麗,時不時下起雨來,好在這時雨還不大。藏身在市場內的瑞記,朋友還在找路時,我就說在那!!! 因為我每次來香港都會來吃,第一次來時店家還沒有這麼多遊客,是朋友爸爸曾經在附近工作,推薦朋友帶我們來這家吃,第二次來時就已經被許多部落客推薦,現在更甚當時。好險等不到五分鐘就有座位,服務生看起來超級忙碌,但光靠複誦就可以記住點菜的內容和座位,我實在由衷的Respect!!!

這次點的是西多士+樽仔凍咖啡,菜單的部分我就是不看價錢了~也指太多了吧!!!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大館

曾是香港警察總部和監獄的前身,目前已整頓並開放給民眾免費參觀。裡面有解說牌和影片講述著先前這裡關押的犯人是過著怎麼樣的牢獄生活,裡面還有犯人們在牆壁上留下的字跡與詩句,其中還討論到出獄後的更生人如何回歸社會生活。現在旁邊的警察宿舍和賽馬會大樓都已經讓人感覺不出這裡曾經是監獄,大概也只剩高聳的圍牆上,為了防止逃獄而設下的碎玻璃,以及外牆上不准停車的告示,可以略窺一二了吧!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甘牌燒鵝(外帶)

來香港前,看到許多Youtuber來香港都在吃燒鵝,讓我一時間茫然,燒鵝是必吃的嗎?但我很慶幸有安排,雖然下午四點的店門口已經要等50組以上的客人,真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索性就和朋友達成共識,外帶去對面的街市一樓坐在長椅上吃。外帶點餐後不到10分鐘就拿到香噴噴油滋滋的燒鵝,兩個人買1/4就已經吃的不要不要的了!!!

他們家的皮的酥脆、肉的軟嫩,加上底下的油或沾旁邊的沾醬,怎麼配都是完美!!!

raw-image


 teamLab: Continuous 光漣 2024,香港

活動開放預約初期,瞬間額滿的teamLab活動,好在每天下午一點還會再開放當天預約,為了不要太晚進去裡面都是人的狀況,我們選了第二個場次的時間(第一個場次對我們當天的行程來說有點趕),現場需要掃QR code進去。在天馬公園區域圍起了一個範圍,從大馬路到岸邊,一開始以為只有圍起來的區域內有裝置藝術,結果發現不用進來也可以在岸邊觀賞園區內的擺設。我都暱稱這個是【會發光的蛋蛋】,他不只會發光,還會變色,特別的是他比人還高,會隨風搖擺,有些還放在河面上,有種詭異又有趣的氛圍。

raw-image
raw-image


最後一天的早上要和朋友全家飲茶,結果鬧了個笑話,我朋友和家人原本有約好10:30要吃飲茶,蛋後來說要出門前在聯絡出發就可以。誰知家人忘了這件事,我們也起的比較晚,結果家人來電時,我們還在家裡,但過去要花80分鐘!!! 真是萬分抱歉,居然讓兩位長輩等我們~~~好在香港朋友說,飲茶就是要慢慢吃慢慢享受,所以沒怎樣。


美都冰室

最後我想不到要去哪,就指定要去一家有懷舊老香港Fu的店,在我和朋友全家飲茶完後,來到美都冰室,要上二樓入坐,因為不餓所以只點了西多士和飲料,朋友問我要不要喝熱的,這樣送上來的會是懷舊的牛奶杯,因為太熱我就作罷了。

只能說吃裝潢的店,需要加10%服務費,請斟酌前往。

raw-image
raw-image


香港特色

叮叮車

在香港島區域獨有的交通工具【叮叮車】應該是很多人對香港的其中一個印象,後門刷票上車,前門刷票下車,是固定的模式。叮叮車的車身和公車一樣都是廣告看板,但不同的是他的高度和覆蓋面積,總是讓我覺得廣告的好用力!!! 很有壓迫感~

raw-image


計程車有三種顏色

不同顏色的計程車是在不同地區載客,費用也有差異,不可以跨區接客;一般司機也不願意載跨區,因為回頭車不容易載到客人。只拍到紅色和綠色,藍色的沒機會拍~

raw-image
raw-image


綠色小巴 vs 紅色小巴

去東涌巴士站的時候是搭成綠色小巴,被我戲稱亡命小巴!!!車上的限速蜂鳴器逼逼作響,司機不管他,繼續踩油門,還有個小的燈牌顯示目前車速,這畫面真實違和!!!

raw-image

但香港朋友說,真正的恐怖的是紅色小巴!!! 我朋友自己都不太敢搭,所以我都沒搭過。

raw-image


最後必須感謝香港朋友每次的收留與無微不至的照顧,朋友的爸爸媽媽在知道我只帶了少少的港幣要去玩時,直接說要包紅包給我!!! 受寵若驚啊!!! 好在有送上微熱山丘的限定口味鳳梨酥孝敬一下。這次感覺香港好像沒有變太多,叮叮車依舊,港點依舊,也或許是我沒有深入體會到香港社會的實際狀況,只希望那一份老香港的感覺能一直都在。

內容總結
香港
4
/5
6會員
35內容數
綽號葡萄,私心想要一個特別的稱呼,所以選用葛瑞葡,英文的諧音 這裡記錄著我在旅途前的準備,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我也熱愛學習,因此也會分享自我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小事 或許瑣碎,但我想這就是故事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遊記】2024香港Day1:啟程今年年初,深感工作帶來的壓力已讓自己喘不過氣,心情總是起起伏伏,好幾次都想說走就走,暫時逃離壓力源。這時剛好碰上家中待安排的事業規劃,要到深圳去辦事情,於是,一趟香港之旅就這麼被安排上了。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4-05-15
【獎電影】2024香港金像獎完整得獎名單:《金手指》梁朝偉六度稱帝,億萬票房《毒舌大狀》僅獲最佳電影今年(2024)第 42 屆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於稍早正式圓滿落幕,並揭曉最終得獎名單。其中由梁朝偉領銜主演的金融犯罪片《金手指》橫掃最佳男主角等六大獎,無懸念成為本屆獲獎最多的作品。但至高榮譽最佳電影則是頒發給影史首部票房破億而最賣座的香港電影《毒舌大狀》(附圖),也是該片唯一拿下的獎項。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4-04-15
港隊賽後評 世界盃外圍賽 烏茲別克 3-0 香港(26-3-2024) 港隊賽後評 世界盃外圍賽 烏茲別克 3-0 香港(26-3-2024) 1. 五日內兩對烏茲別克,上次主場響實力有住巨大既差距之下輸咗兩球,表現其實唔算太差,我講「優勝劣敗」係指實力,面對住世界排名高成88位既對手,陣內又有意甲、法甲、土超球員,輸兩球算有交待。 2.
Thumbnail
avatar
葉開葉開
2024-03-27
港隊賽後評 世界盃外圍賽 香港 0-2 烏茲別克 (21-3-2024)港隊賽後評 世界盃外圍賽 香港 0-2 烏茲別克 (21-3-2024) 1. 其實之前響亞洲盃同省港盃時我響「不專業足球筆記」入面都有寫過類似既港隊賽後評,不過諗諗下應該直接開個topic寫出黎會更加有系統,所以我就即刻坐言起行喇。 2. 既然呢篇係名義上既第一篇,我當然
Thumbnail
avatar
葉開葉開
2024-03-21
【香港旅遊】2024 香港5天4夜 Day 1紀錄與朋友的第一次說走就走的香港行 雖然第一天沒吃到想吃到的蛋塔但倒是吃了不少東西
Thumbnail
avatar
Jas
2024-03-14
【香港旅遊】 2024 香港5天4夜 行前規劃年初時與好友聚餐,聊著發現兩個人都沒去過香港也都蠻想去香港玩⋯⋯所以意外在過年期間就規劃了趟 228 香港行 這篇先來分享這次行前規劃
Thumbnail
avatar
Jas
2024-03-04
【獎電影】2024 香港金像獎入圍名單:《白日之下》獲 16 項提名最多;《富都青年》寫下歷史今年(2024)第 42 屆香港金像獎於昨天(6 日)下午透過實體記者招待會及同步線上直播的形式公佈其入圍名單!其中改編自真實事件並以新聞記者為題的《白日之下》一舉入圍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 16 項大獎,獲得本屆提名最多,成為目前現階段的最大贏家!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4-02-07
【獨家】What If...? 2024 香港金像獎入圍預測以下非官方正式入圍名單! 以下非官方正式入圍名單! 以下非官方正式入圍名單!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與其說是預測,倒不如說這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夢幻入圍名單。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4-02-05
2024年香港最佳外匯經紀商及香港外匯交易特點本文介紹了2024年香港最佳外匯經紀商,包括exness, FXTM, FXCM, SAXO和AvaTrade,以及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同時也介紹了香港外匯交易的合法性,如何選擇外匯經紀商以及在香港進行交易的特點。
Thumbnail
avatar
JohnYung
2024-01-25
2024香港藝文活動介紹:畫展+珠寶展介紹 2024年春季初香港的文化活動: 1)提香與文藝復興威尼斯畫派 —烏菲茲美術館珍藏展 2)美學之眸:千燈室珠寶珍藏展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4-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