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後再訪香港 -- 急速三天兩日遊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因為有親戚住在香港

小時候常把香港當後院(X

還記得國高中曾在唸書期間去那兒

同學、老師問起我就說去吃烤鴨

但自從反送中事件後

總是心有餘悸、不敢再踏足那裡

而這次,既是為了帶男友去玩、也是為了去看看許久不見的親戚

我又帶著忐忑的心飛往香港

raw-image


還記得小時候只會搭紅色巴士到金沙嘴

但這次落地之後意外的發現了機場快捷

我並沒有查詢究竟是什麼時候蓋的

但對我來說,本來就很繁華的香港更繁華了

又或只是小時候沒有勇氣自己搭不同交通工具吧

短短的不到半個小時我們就先抵達九龍

才發現我們應該在香港站下

無奈又搭了的士(Taxi)

來到美麗華酒店


raw-image


還記得小時候默默在心裡承諾自己

有一天我一定要住住看這裡

這次拿著自己賺的錢 就來了

在出發之前我幾乎忘了尖沙嘴一帶我去過又去過

但一落地,所有的回憶湧上心頭

這裡我熟><

我先是去找親戚、聊了天、吃了飯

被一點才發現

這裡繁華不再

跟過去人擠人,所有你想得到的名車滿街跑的場景已經有所不同

回歸中國的香港、經濟萎靡的中國、出走的高淨資產人士...尖沙嘴剛我認識的香港不同了

但一出飯店...只能說亞洲金融中心就是中心,路邊不起眼的錶店擺著百達翡麗和愛彼錶

幾十隻幾十隻的展示、每一隻錶都價值好多個零

那一夜,我和朋友一路搭著地鐵到處晃,而當天的高潮是進入胡同的那一刻

不知道胡同是什麼的朋友可以 Google 一下,那天人多到沒有置物櫃

我們各吃了兩顆 PREP 就分散去玩,再見面是三個小時後了

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尖沙嘴 努力找了個吃的

沒想到一吃就是米其林推薦點心 -- 佳佳甜品,一碗 160 的小小紫米粥果然不是蓋的

其中滋味,就留給讀者自己去嚐嚐吧

隔天再起床已經是十點多,跟預計的有些不同

在親戚的建議下我們去吃了....額....哼翠庭?反正在美麗華裡面

raw-image


ㄣˋ,又是一個米其林推薦

然後真的名副其實

對了,貴一點的港式餐廳去的時候

他會給你一個大盆子

那是給你洗餐具倒掉髒水用的

我必須說真的很好吃很貴

但我們點完才發現人家真的是當點心小量的在吃

只有我們這種觀光客會點一桌

他的龍蝦麵,真的很入味,龍蝦又超大隻 超推

但吃完之後沒多久我就吐了,不是他的問題,只是因為我出國前在改變飲食習慣 盡量清淡,但到香港 .... 沒這回事,他就是油、但不膩、又好吃,一個失心瘋就會不小心吃太多

之後就往第二間飯店 Ritz-Carlton Hong Kong 衝去了

這是第二家我小時候默默答應自己要來住的飯店,就別問多少錢了

只記得上次來是去他的 ozone bar -- 全亞洲最高的酒吧

那時候有好多好多的不開心與煩惱,很多很多的憂愁與憂慮...但這次不同

甚至還沒 Check-in 我們只是行李一丟就往 M+ 博物館衝去


raw-image

這張照片是他的一隅,他是一個很美的博物館

題材的範圍也很廣,比較驚訝的是其中竟然會展示一些對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反思的作品,單然也不乏傳統價值與資本主義對抗的作品,但也不僅於此,從建築到設計、再到抽象的大型作品都有,總之是個要有體力有耐心去逛的一個地方,沒有 4-6 個小時可能是無法仔細看完的...而樓下 zaha hadid 團隊設計的各種小物更是讓我愛不釋手...但沒買

哈哈哈哈,下一站便帶著朋友衝往山上

raw-image

山上嗎?當然是坐纜車看風景囉,一路上去,我又跟自己小小的承諾要在這邊有個房

在路上,我又慢慢的愛上香港、愛上這裡的繁華、這裡多變的風景、與這裡的食物

在我的心中,這裡的房價比台北更加合理,有更完整的公眾交通系統

更繁華更大的任何東西,海拔高度更快速的變化,有 Disneyland 又有我想要的一切物質

如果想要平靜,這裡多的是可以平靜的山上與更大更大的寺廟...

總而言之,我又愛上這塊土地了,香港也不像我想像的肅殺他依然有著他的自由與奔放

下山後,我們衝去要吃甘牌燒鵝 -------- sold out ----------摁 沒了

於是我們就搭著 MTR 往大館去,往那邊走,又再度感覺到他的繁華

我的愛店 Brunello Cucinelli 在那兒竟然有一整戶,當然不只他,還有好多好多其他店

但我又錯過了,到那裡已經八點多...打烊了,算了,目的地也本來就不是他

raw-image

上圖是大館,我沒有仔細做功課,但應該真的是舊監獄,建築的規模之大

很難想像寸土寸金的香港留下了一個這樣的古老...英式建築(?)應該吧 蠻英式的

將它改成一個文青的基地,這裡也許活生生的就是 M+ 博物館作品的現實吧

raw-image

在古老的建築、傳統的價值旁,是被資本主義與沒有上限的繁華所圍繞

來這裡之前,其實我們在蘭桂芳,我意外看到全亞洲最大的麥卡倫專賣店

那裡有所有你能想像得到的珍品,以為只有在蘇富比拍賣可以看到的酒,那裡都有

而在抵達這裡之前,我也是餓到開始鬧脾氣,我們隨便找了家義大利料理吃

只能說,有本事在香港活下來的,都是美食



拖著疲憊的身軀,我們搭著的士回到 Ritz-Carlton,而我又再次回到 Ozone bar

喝的醉醺醺,開心得醉醺醺,然後就去洗洗睡了;喔,對了 Ritz-Carlton 的人看到我總是先用英文跟我溝通,但相信我,他們都懂普通話,只是他們服務人員的英文都比普通話還順,所以我也就用英文跟他們溝通

以下是我拍的、或別人在 Ritz-Carlton 幫我拍的照片...就給大家看看

我覺得就 CP 值考量的話,去吃飯就好;有房間只是能多拍兩張照片 ><


隔天醒來,我們衝最後一站 迪士尼

我不覺得迪士尼是香港必去的地方

但某種程度上,看到男友開心的樣子

好像也是值得去的地方

也許是我去的時間、也許是運氣、也許是天氣

我覺得迪士尼不用買 express 票,該排的排一排

很多有趣的事情不排也看不到

我們壓在6-7個小時內逛完就衝香港機場

我們又在機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吃了個米其林推薦後(這個是不小心的)

就登機回台灣了~~~~~~~~~~~~~~~~~~

很累,但是很值得,然後對,不到 72 個小時可以做那麼多事



內容總結
香港
4
/5
36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狼犬竟在逝世多年後化成嬰靈,怨念竟然是來自......在老玄的案件中,嬰靈確實是可憐的一群孩子,但嬰靈真的都這麼可悲可歎嗎?或許是,但今天故事中的嬰靈,非但不是來報仇的反而差點更釀成了大烏龍,最後,更是讓人憐愛。 ------ 就在前幾日有一位麥小姐,滿臉病容的她是準備代觀元辰,因為她是選擇現場觀元辰的,但是當我開門迎接她的時候,卻不禁皺了眉頭,因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5-27
在幾多年後⋯⋯再到關西(下)⋯⋯十五年是一個不短的日子,所以我對當日如何安排行程沒有怎樣的印象,就好像當時沒有現在那樣多旅遊網頁方便訂酒店,那我們是怎樣訂酒店的呢?而最近跟其中一位旅伴說起當年同遊日本,她第一件事竟然說到我們當時選乘了印度航空,的確,那是我之後十五年去過幾十次旅行之後,那仍然是唯一一次搭乘這個航空公司的航班⋯⋯
avatar
Yuk-AnOrdinaryGuy
2024-03-16
在幾多年後⋯⋯再到關西(上)從三十多本自己製作的旅遊日誌中,終於找到當年前往日本關西旅行的那一本,起初我不記得當時是在什麼年份前往關西,卻記得那本日誌被我命名為『五個人·五顆心』,當中的意思不言而喻。原來那次旅程發生在二OO九年,真想不到下個月便是這個旅程的十五週年了⋯⋯
avatar
Yuk-AnOrdinaryGuy
2024-03-13
如果在多年後要拼湊一個我如果在多年後要拼湊一個我,有每天早晨的隨筆,還有在網路上留下的紀錄,作為每日一事目標的隨筆,到底哪個才是最貼近我的材料呢?又或者這些全都是最貼近的,至少在生成產出的那一刻,確確實實是從我腦中心裡產出的,但也就是在下筆化身成文字的同時,ㄧ字一字地有了生命,而且還隨著當下書寫的筆畫力道,而有了不同的樣貌
avatar
青青
2023-06-04
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7/7):中風多年後有否調理?最近許多海外的親友,都因為全球疫情解封,陸續回到台灣,老陳的二位高中旅美同學,也在回到台北探親後,參加同學會的召開,對有些畢業45多年+實際年齡已經超過65歲的法定老人而言,這對畢業後才第一次見面的同學來說,都是很大驚喜的事情。只是,因為曾經中風同學的平整+脈診=說明持續調理+科技養生的重要,才能勝
avatar
老驢
2022-11-13
在邁入社會多年以後,你記得那曾經第一次的感動嗎?趁著週末去剪頭髮,幫忙洗頭的16歲的可愛小男生,隨口聊天問了我,「現在不能出國你都去台灣哪裡玩?」我說,「可能去台南或台東吧,去有陽光的地方。」他說,「本來想趁這幾天寒流去陽明山看雪的,這輩子都還沒看過雪呢,但是因為時間搭不上還是去不了。」聽到他這番話,我也不禁回想自己第一次看雪是在幾歲時呢?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1-01-10
20210103-【廟會】【繞境】【生活感言】【女神】-多年後再見董馨20210103-【廟會】【繞境】【生活感言】【女神】-多年後再見董馨 元旦連假,我完全沒出去玩,因為天氣冷,我幾乎在家看電影+動畫,其實我現在的新生活,就算天氣不冷,應該也就是去健身房+在家看電影而已,但今天我在FB看到董馨的動態,原來他今天來高雄繞境,基本上我看他都是在屏東活動居多,就算是高雄的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1-01-03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0-03-16
傷心時區/多年以後再聽梅艷芳美麗的音樂是一場蔓延的病,不問理由的來過了,讓人熱烈地渴望過、疼痛地快樂過。後來,每個人身體的深處,都有了抗體。
Thumbnail
avatar
林達陽
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