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1130522:曇花一現?的香港之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偶然有機會在不花自己錢的情況下來香港兩天一夜,真的好玩,但真的好累...


超早的飛機來,超早的飛機回去,累到不行...

但高雄飛香港確實很近,真的打了一個盹,我已經到香港了!超快的!

而且第一次搭廉航,前面好多位置都是空的,有點新奇,但還是更喜歡傳統航空,沒有行李托運還是有點小麻煩,限制我花錢的空間!


我其實不是很確定這些大眾運輸工具的具體稱呼,但反正就是覺得挺新奇的!雖然就是很像捷運的東西,但地點產生美感!

這個交通工具上的電子設備滿有趣的,包括會隨距離而變動的藍色光條,和會變換風景的小屏幕,滿觀光的?

大雨一直下呢!這趟是落湯雞之旅...

轉乘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就為了見飯店一面,順便住一晚啦...

我覺得這個地鐵的內部裝潢很香港耶!我個人是滿喜歡的!

香港的大車車都超高的,感覺有點搖搖晃晃的,這次沒機會搭到,小可惜...


轉來轉去終於到飯店了!我都要哭了...

飯店沒有我想像中的小,在寸土寸金的香港,我已經很滿足了!

比較舊,比較陽春,不是特豪華那種;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不過基於環保考量,不提供牙刷、棉花棒等一次性備品,要自己準備喔!

然後,超級重要,來香港要帶轉接插頭!我今天真的差點因為手機沒電而走投無路...;但飯店滿貼心的,可以跟他們要,一個房間會提供一個!雪中送炭啊!

另外,因為我貪小便宜的沒有買網路,所以必須連飯店的,網路挺好用的!


真的很像玩具耶!而且十元有紙鈔版和硬幣版,真的挺有意思的!

香港物價好驚人,幸好我是純樸的高雄人...


旅伴們非常爭氣的找了好好吃的九記牛腩,但真的好遠...

而且香港好多上坡路段,我走到感覺要哭出來了!還下雨耶!我鞋鞋都養魚了...

但真的很好吃,而且聽說是性價比很高的店,以香港驚人的物價來說,一餐70港幣,將近300臺幣的性價比,真的好可怕...

是說,香港好多紅磚道路,而且他們的斑馬線是黃色的!並且他們的紅綠燈會一直咄咄逼人的用聲音刷存在感,讓人很焦慮!生活壓力好大的地方...


香港真的超多樓梯,根本有氧之旅,而且大雨把樓梯變成一個小型瀑布,濕答答呢...

吃完鹹食換甜食,於是我們踏上尋找蛋塔的旅程,我們成功尋找到了,可是賣完了...

峰迴路轉,其他旅伴說有幫我買到!我是幸運寶貝!


走到腳超酸,還超濕...,於是進百貨公司想說碰碰運氣,看能不能找個地方坐一下,然後找到Haagen-Dazs,然後就吃了,然後真好吃!但我為什麼來到異國他鄉要吃臺灣就有的連鎖冰淇淋店?


在Haagen-Dazs裡討論超久,最後還是決定吃道地的?港式料理,我其實也不知道道不道地,總之踏上尋覓的旅途!

偶然來到這個很漂亮的水邊?聽說是維多利亞港嗎?不知道!這趟旅程我什麼都不知道...

總之,歷經無數的步行後,我們來到了翠園,並得到一個能從美好角度看世界的位置!

東西挺好吃的,但價格挺不下飯的...,所以我決定忽略價格的部分...

燒鴨、應該是炒鮑魚之類的東西、某種羹、龍蝦麵、類似干貝盅的東西、魚、炒飯,還有一個很好吃的紅豆湯甜點,忘記拍了!

人家有華麗的菜名,但架不住我單薄的記憶...,我很抱歉...。我覺得炒飯、龍蝦麵、燒鴨超級好吃!紅豆湯非常好吃!其他也都不錯!食物算是挺不賴的!


吃飽之後,跑出來看夜景!天亮的時候就已經很美了!天黑之後又更浪漫了!

我特別喜歡那個鐘塔,也太英國了!卯起來瘋狂拍他!許願:我有機會一定要去英國玩!

這裡真的很值得來,特別是大晚上來,燈光美,氣氛佳,還有很多觀光小船在水面上行駛,閃閃發光的!


真的是累到感覺要去了...,但還是很想買伴手禮,也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毛病...

走呀走的,發現一個沒有走過的地方,算是小確幸?但最後空手而歸,因為實在找不到合適的...

走了個寂寞,我的腳腳...


我真的已經累瘋了!但我的某個旅伴說:陪我小喝一下啦!於是心地善良?的我,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原本是想在便利商店買個酒精飲料回去過過乾癮的,但是那間便利商店真的有點小,而且東西也不多,果然還是臺灣的便利商店好!

而且既然飯店樓下有一間那麼美式的店,那就不能錯過啊!然後我們一行人明明已經累成狗了,還是進去預備小酌,但最後一點都不小的酌了一下...

東西挺好吃的,口味很重,但很下酒;酒精品項也很多,想喝什麼有什麼,據說還有一些臺灣沒有的品項;氣氛也很美式,然後與會者們都很瘋...

身為陪喝的我,結果喝的缽滿盆滿,雖然好像也不是這樣用的,但我這才發現,我是遊戲黑洞...


喝回去都隔天了,當天早上還得四點起床,太崩潰了...

小睡兩個小時後,我艱難起身,踏上回程的旅途...,這黑燈瞎火的,我到底在幹麻...。話說,從我們飯店的機場好遠,我從天黑坐計程車到天亮?挺有趣的?

把握最後一點點機會,我還是想買伴手禮,我真的很喜歡買伴手禮...,為了買伴手禮,還差點來不及搭飛機,說明我是一個熱愛分享旅遊喜悅的人?


最後我成功得到一些可以跟大家分享的食物,我對自己感到很滿意!

但是忍不住吃了一個蛋塔,好好吃喔!超好吃耶!好想把他們吃光光呢!


原本想昨天發的,但是實在太多東西了!一整個整理不完照片!

時間有限,所以這趟旅程真的超濃縮,包括旅程與壽命的部分...

但難得有這種快閃的經驗?也挺有趣的!而且到香港也很方便,香港交通也四通八達,雖然貴了點...,但真的挺值得玩的喔!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環遊世界容易嗎?退休之後你能做什麼?妹妹在公司工作的職務代理人最近因為上班事務的煩心,嘴上老是嚷嚷著要申請提早退休,去環遊世界。觀察我周遭的朋友10中有9個都跟我說退休後要去環遊世界,仿佛去「環遊世界」就是退休後的終極目標,但容易嗎?
Thumbnail
avatar
亦行人
2024-04-26
環遊世界旅行最重要的是風景還是人?《拉拉手。環遊世界》實體分享會有個朋友提問:旅行最重要的是風景還是人? 旅行結束後,我也常常在想這個問題,尤其是嘗試寫下旅行中的點滴,想來想去,除了想寫下真正踏上那些心所嚮往的土地的感動之外,也忘不了在那土地上遇到的人帶給我們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4-10
環遊世界中,伙食最省又吃最好的旅地當初我們設定的旅行方式是走節儉背包客路線,如果能開伙就自己煮。 為了要清楚錢都花到哪去了,嚴格執行每天記帳。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2-20
環遊世界,難道不會怕遇到危險嗎?「去那些地方,難道不會怕遇到危險嗎?」曾被憂心的姐姐這樣問。 說的好像走在台北街頭就不會被車撞,錢包不會掉在公車上,下家裡樓梯腳不會扭到,煮水餃不會燙到鍋邊......,還有太多太多危險。只是當發生在日常生活,我們說那是鳥事。旅行也要過生活,當然沒有鳥事豁免權。 我瞭解姐姐總是想要把我納入她的保護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1-09
avatar
丫丫阿嬤
2022-10-16
環遊世界愛護地球,人人有責。
Thumbnail
avatar
2022-09-21
環遊世界旅行 v.s. 伴侶關係撞牆期環遊世界走到歐洲,遇上了說書人重要的小背包被偷之後,我們的關係因為說書人對金錢的恐懼跌到谷底。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8-09
環遊世界旅途中,差點在歐洲滅頂(兩次!)旅行兩個半月後,被問:「妳們會游泳嗎?」 說書人會理直氣壯地回答:「會!」 我會直接了當地反駁:「她不會!」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8-01
「環遊世界怎麼這麼爽!」──你羨慕出國的旅者嗎?事實上,翻閱當時環遊世界的日記,在光鮮亮麗的照片背後,人生該有的低潮、煎熬、羨慕等情緒,該有的可是一點也少不了。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7-21
環遊世界快樂嗎?旅遊總是快樂的嗎? 每次看到部落客或朋友出國旅行,心中總浮現欣羨的情緒。反看自己呢?當時環遊世界的日記,該有的低潮、煎熬、羨慕他人等情緒,該有的可是一點也少不了。 人生該面對的,旅行中並沒有逃掉太多,反而會加上一些旅行才獨有的壓力。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