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大海的小祕密~ 正式取得OW證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儘管第一天宇宙悲慘,還好我第二天就冷靜看待。

第三天剩下PADI OW的最後一隻氣瓶。

隱隱約約有不捨的感覺,還沒下海就開始有些許的想念海洋了。我真是多愁善感的寶寶。




這次訓練的最後一隻氣瓶

要來最終的期末測驗啦!

因為前兩天的教練有其他工作,所以最後一天教練換成了Sakai為我們進行教學及考試。

同行的伙伴增也加了一個上AD也要考試的班森。




已經熟悉裝備了,所以我們很快速的在Villa撿裝出發,拿好氣瓶,順利的著裝下海囉~

著裝的同時Sakai一邊交待下海後的流程,班森先考導潛,再換我們考面鏡脫著、呼吸共生,最後帶我們找找有沒有什麼好看的東西。




到了岸邊,充好BC的氣,帶好面鏡,咬好二級頭,穿蛙鞋,一個坐滾式,入水!!

入水後有別於前兩天在岸旁邊就馬上下潛,這次我們臉朝下游了一小小段,到了海中10米深砂地的正上方下潛。

確認大家都OK後,在教練的指示下,我調整好呼吸,充氣管高舉過頭,放掉BC裡面的氣,緩緩的下沉。

身體打直,頭沉入海中,視線範圍變成海藍藍的顏色,水中懸浮著白色絲絲的懸浮物。




一邊平衡耳壓,一邊看著我的深度錶,3m…..6m….10m……,今天一口氣潛了好多。

在砂地中跪好,教練給與手勢說明班森先開始導航,一小圈後回到原處,我們跟著一起前進。

前進的過程中我一邊看著自己的指北針,偷偷學習。




回到原位後,我先開始脫面鏡重戴。

呼吸兩次做調整,吸吐吸吐,準備好了! 眼睛閉上,快速脫掉自己的面鏡。

左手拿著面鏡蓋在臉上,右手將頭帶拉好,檢查瀏海有沒有被夾進面鏡裡。手扶面鏡下緣,鼻子呼氣。

感覺沒有排乾淨,再呼一次。還剩1/3的水,把手放在面鏡的上緣,仰頭,再呼一次。完成!

輪到漢堡,小意外在脫面鏡的過程,他不小心把自己的二級頭也勾飛了,還好他很冷靜的完成考試。




第二項呼吸共生

我看著漢堡的眼睛,比出【抹脖子、借根菸抽一下呼吸好嗎】的手勢,拿掉自己的二級頭,口中發出阿~的微小泡泡,接過他的備用二級頭,排水兩次,吸氣~~~

換到我借他呼吸的時候也是,左手按住他的肩膀,一邊給與幫助。

已經練習過兩次了,這一次我們都很冷靜順利的完成期末測驗。

所有人完成測驗之後,SAKAI為我們拍照留影,紀念我們終於完成ow所有考驗。



    4會員
    31內容數
    優琪的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勛語錄】大海是我們生命的泉源一則勛語錄送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5-05
    我與我的老朋友的合作:只是普通的一天/秦曉芬V.S線。作這是一次新的嘗試,希望有人會喜歡:),謝謝曉芬無條件地讓我使用她的畫,並謝謝這麼多年來與我相伴!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6-13
    《青春電幻物語》:也許我寫這些,只是因為我想大喊 “我在這裡”。(上)《青春電幻物語》,看似青春夢幻,實則痛苦不堪,那些不能被人理解的孩子們,只能走入地獄,也許只有這麼做,才有人能看見他們。 他們正在無聲的吶喊著:「我很痛苦,誰來救我出去。」 莉莉周論壇:也許我寫這些,只是因為我想大喊 “我在這裡”。 電影開場以論壇式的回覆內容,可以看出這是一個痛苦的人發洩的舒適圈,
    Thumbnail
    avatar
    Jennie
    2023-04-23
    我與老情人在《台北玫瑰園》賞花約會這段 Covid-19 疫情期間,媽媽抱持著能不出門就儘量留在家,照顧自己的身體避免受到波及;她秉持著「保護好自己的健康,就是替子女著想」,這份無私奉獻不求回饋的偉大母愛,再再證實「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絕對沒有錯。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3-16
    我與女兒的《密室逃脫》初體驗這幾年《密室逃脫》遊戲興起一股旋風,臉書上不時有朋友打卡分享,身為一級戰區的台北市,有不少營業基地吸引鐵粉和新手體驗,不乏公司包場讓員工一起動腦解題,大家玩個痛快。甚至於企業主提供特定場地,要求業者開發客製化主題,舉辦員工共識營的項目之一。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1-17
    小詩|《太陽、大海與我》我聽到你們為我許願: 願我自由自在的愛己、愛人。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男生那個阿德
    2023-01-08
    海安書評|沒有色彩的多崎作與他的巡禮之年:被拋下的我們都游過暗夜的大海了《沒有色彩的多崎作與他的巡禮之年》講述一名鐵道工程師多崎作,在約會對象木元沙羅的鼓勵下,決定拜訪高中時期無來由被宣告絕交的四位摯友,展開揭開真相與傷口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10-18
    【人物專訪】我在漁場與大海鬥智,與風場共存經營《微誌》期間,之於採訪、之於議題,影響我最深的一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至柔
    2021-05-11
    我與代針筆的華麗冒險素描老師將各式尺寸的代針筆攤在我們面前,當時這些筆在我眼裡看來和其他的黑筆並無兩樣, 我手伸進掛在椅背上的畫袋內,撈出幾張事先找好的動物圖片,起身看看其他同學都挑了些什麼動物,最後我坐回原位,決定畫這隻表情有些耐人尋味的貓頭鷹⋯⋯
    Thumbnail
    avatar
    Lili HSU
    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