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自己的出版審查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前不久剛剛完成一篇情慾小說,直接叫色情小說也行啦,也可以叫黃色小說,反正裡面就是有性描述,我不想假惺惺的替自己除罪化。「情色」不過是色情兩個字倒過來唸好聽一點而已。相較於乾淨、健康而無味的親子及家庭小品文,黃、灰、紅色的小說口味重,帶來更多的感官刺激,只不過往往引起衛道人士出來撻伐。黃的叫做傷風敗俗,灰的叫做負能量,紅的叫殘忍血腥。其實我也還沒有那個能力好好駕馭這些題材,不過只是想嘗試看看而已。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難道不黃嗎?譯成五十二種語言,三集全球還暢銷九千萬套呢,為什麼不撻伐它?因為寫得美。


  這幾天一直在想如何把辛苦寫了一週的小說給po 出去,為了寫它,我股票也不看了,總得讓它見天日吧?距離下次的寫作聚會還有十天,而且下次的聚會聽說會有年輕女性,我開始嚴格的自我審查。方格誌本來就有分級提示,我可以大大方方地貼上限制級的標籤。不過這可能還不夠,我想我會在文前加上警語:「內有大量性愛描述,未滿十八歲及對情色描述反感者慎入。」這應該夠了。但是我通常會在po 上方格誌時也po 在fb 上,fb 可沒有分級提示。想想fb 裡有不少認識我的人,有的還是我的子侄輩,有的是我的老師,真的頭大。為了避免被認為是為老不尊、傷風敗俗,幾經考慮,只好自我審查,「剪掉」許多過於裸露、過份露骨的情節,再用若干文字補綴成一個顏色淡一點的版本。無論如何,我期待這不會被當成像情色小說網站裡的文章來對待——眾多那樣的有著像A 片一般充斥著乳啊穴的篇名的不入流小說。


  我只是想嘗試一下,就好像如果有能力,我也想嘗試晦暗的、暴力血腥的故事,而不是每天忠臣孝子、慈母良師那樣的文以載道的老掉牙。年紀大了,不表示每天只能跟電視裡保養品廣告裡的老人家一樣,永遠充斥著健康、養生、到處遊山玩水等等無聊的玩意(其實是我自己沒錢遊山玩水 ( ̄_ ̄|||))。大家都忘了自己年輕時腦子裡裝的東西,這樣人生還有新的可能嗎?


  被剪輯過的故事總是有殘缺的。這裡塗塗、那裡改改之後,看起來總是奇怪。對我來說,那就是一種缺手斷足的、欲蓋彌彰的、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粉飾。所以,想看一刀未剪的,請到方格誌我的連結。歡迎指教,但是「噁心」、「下流」這類的字眼我就敬謝不敏了,畢竟是你自己要點進來看的。


  「508號房」明起連載於我的沙龍房間「葷素不忌故事本」。

33會員
108內容數
這裡除了寫故事以外,我儘量不把它當成個人情緒的發洩所在。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沒人需要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518如果我是自己的媽媽這是一封特別的生日信,以媽媽的身份給自己祝福,分享對自己的愛和祝福。希望這封信能帶給讀者溫暖和鼓勵。
Thumbnail
avatar
僑奈伊人
2024-05-18
我是製茶師的女兒,自己是自己的老師我在成長過程中意識到,自己是製茶師的女兒,從小對茶的認識並不模糊,即使缺乏父親的教導,我總能自己找到答案,學習,成為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在二十六歲暖花開
2024-05-02
我是如何加速自己的入睡時間不知道大家的睡眠品質如何? 我自己是屬於難入睡的人,但我基本上只要睡著,就不太容易被吵醒了。 然而,即使是這樣,我睡眠時間也不算很長,我通常最長六個小時左右就會自然醒了。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正常,但我通常白天還會需要一點午覺,不然很難撐過整個大白天,我會昏昏欲睡。 以前都是靠咖啡撐起來的,自從戒
Thumbnail
avatar
辰心
2024-02-28
賴澤霖:我們是世界的一千億分之一,但我們都是自己的唯一燦爛與焦慮,都是我們的世代;當責與自覺,是學生組織的世代。我們是世界的一千億分之一,但我們都是自己的唯一。
Thumbnail
avatar
《因為我們年輕》WAY小誌
2022-06-15
「耳邊風」第 6 集:孤獨國的寂寞歌手──我是我自己的團員(續篇)有一件事,我一直覺得有點矛盾:創作人要往自己內在深深挖掘,把最寂寞、最不堪、最痛苦的部分掏出來,血淋淋放在大家面前,這同時又可能是一個自我療癒的過程──這麼個人、私密的事情,一旦變成了作品,卻會觸及千千萬萬有著同樣的不堪、同樣的傷痛、同樣懂得這種滋味的心靈。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1-08-09
「耳邊風」第 4 集:我是我自己的團員!真的只有一個人!要是不說,你一定以為這些歌是整個樂團熱熱鬧鬧一起錄的。其實,裡面都只有一個人。詞曲編錄唱奏,從頭幹到底,校長兼撞鐘。(本文內附 KKBOX 優惠鏈結)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1-07-26
我們是自己的反義詞│守護者 Watchmen (2009)他毫不掩飾自己的惡劣,對他而言「英雄」不過是合理化的流氓,而他也紮紮實實扮演好這個角色,這是因為他明白自己事實上別無選擇:屬於正義或邪惡的一方?戰戰兢兢的活著或毫無顧忌的死去?…所有選項都只是人加諸自己的假命題,摘下面具的笑匠就只是一個看得極其透澈的平凡人,面對命運手無縛雞之力,他需要那副面具...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1-07-21
《嗨!老闆,我才是自己的老闆》​職場上,當老鳥遇上被吹捧的年輕人,有時頓覺不如歸去。被比來比去的時候,該如何定義自己呢?領導過兩家電視台的退休主管狼王張平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狼王張平
2021-05-03
我決定我是誰----不去在乎他人眼光,也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作者鍾明軒,是一名youtuber,作為男兒身的他因為個性陰柔而受到同儕霸凌,小六時上傳一首歌而爆紅,但這一爆紅後,隨即而來的就是親戚和網友的酸言酸語。 
Thumbnail
avatar
弭特
2020-02-07
接受面對,然後給自己一個告別式【試讀】金普通《我的第二次人生》2019年4月尖端出版【新書簡介】 「我想要活下去。」這是我最簡單、最深刻、也最沉重的願望。我26歲,罹患胃癌末期。 ☀ 從網頁連載發跡便擁有超高人氣,PV點閱率超過1200萬!觸動數人的抗癌故事! ☀ 故事就這樣深沉地、並靜靜地走進你的內心,讓你更加珍愛自己的人生。 ☀ 閱讀本書將使您重新審視生活中的各種「理所當然」,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