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買了生髮精華!」曾子說,你不要怨別人啊;只是我真的覺得,我已經老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個悲傷的故事。

早上,在教室外面遇到「睡魔」(保障人權,姑隱其名);

她說:


「老師,我跟你說,我買了生髮精華!一瓶1800,買了3瓶!」


「呃……」


我突然覺得一陣傷心。

買生髮水的少女,那就是有掉髮困擾了;但是,

她竟然跟一個沒有頭髮的大叔聊生髮水……


這到底是她的悲哀,還是我的悲哀……


我說,我覺得是沒用啦……但是,如果有用,要告訴我!


不過事情是有前因的。

昨晚,中文之夜,「睡魔」同學發了自拍照,但是在頭上p了小花。

我說這是什麼,她竟然直接說:


「因為禿頭啊」


××××××


中文之夜。其實已經很多年不去了。

都只是去瞄一眼,關心一下就走。

今年也是一樣。


想到去年,初次見到「渣郭」×瑋他們,還以為是沉穩的小朋友,

誰知來上過課後,才知道是小傻。

可見中文之夜、所有人都盛裝打扮,那些形象都是騙人的。


今年覺得身體特別不行。

回到會館後,就睡倒了。我想真的是開刀後內分泌全變了吧。


而且本週特別累,因為還要加班啊。


說到這個,我看到資料上寫,今年的大一是2006年次。

天啊!那一年我博班畢業!正要去成功嶺當兵耶。

時間真的過太快了。


××××××


《荀子》裡面有一段,是引曾子的話,說:


「同游而不見愛者,吾必不仁也;

交而不見敬者,吾必不長也;

臨財而不見信者,吾必不信也。三者在身曷怨人!」


看到,覺得確實如此。

當小朋友可以毫無顧忌地跟我討論禿頭的問題,

我就知道,身為大叔,

我真的是沒有半點威嚴了,真的「交而不見敬」啊。


至於「同游而不見愛」,本來就沒人愛……


還好沒人要跟我有金錢往來,所以沒有「臨財而不見信」的問題。


下午,在全家前面,遇到東南亞「指紋」×紋,

她一看到我就大叫:


「老師!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也呆住了。


「呃……我出現在人文學院,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對吼」


她這樣沒大沒小的舉動,

讓她旁邊同樣是東南亞系、但沒上我課的同學,都驚呆了。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師:我不像你一樣口齒很清晰.這樣的話還適合主持嗎?@老師.我不像你依樣口齒清晰.這樣還適合主持嗎@ 在上課的時候很常有這個問題出現.通常都會出現在對咬字沒有信心的學生身上. 學生都會擔心一直以來習慣的咬字方式.是否適合主持這條路. 所以在學習的時候.內心都有這樣的聲音出現.甚至會失去信心. 其實這個問題沒有這們嚴重.用正確的角度去看.會有不
avatar
鴻明的文章部落格
2024-04-18
老師,我有問題當帥哥老師遇上心機女學生,會碰出怎樣的火花呢?
avatar
Lilars
2023-12-28
老師 我想教瑜伽 請推薦我師資班關於師資班或教瑜伽的人生選擇,其實很久前我已經寫超過10篇文章了,[自瑜瑜人的瑜伽老師], [關於師資訓練],今天我換一個角度來談這個選擇。 講瑜伽太高深,不如我們來講雞排吧。 主角阿肯,平常不時就會吃雞排,有天吃著吃著,突然覺得吃雞排是一件多幸福的事啊,他想要把這份美好分享給更多人。
Thumbnail
avatar
阿肯師的瑜伽隨記 (Ken)
2023-12-10
老師,我為什麼要念大學?上週,幾個學生問了這個問題:  「為什麼一定要念大學?如果我不唸大學,會怎樣嗎?」 這是一個大哉問,甚至,他們問的,恐怕也是我這個前線高三教師,某一個藏在內心深處的疑惑。再三督責著小羊們用功念書,但把他們都送上理想大學,就是我的使命了嗎?
Thumbnail
avatar
羊咩老師的追劇國文課
2023-11-21
老師我不會畫水彩大家都知道透明水彩是從淺色畫到深色,但誰先畫誰後畫 常常還是搞不清楚。 以下圖為例,閃閃發亮的珍珠雖然是淺色,但我們在畫身體的膚色時,並不需要避開珍珠,更不需要使用留白膠。 當我畫完膚色時,再去使用覆蓋性的顏料,完成珍珠後,你會發現珍珠是完美的覆蓋在脖子上。 我使用的好賓顏料裡有好幾個覆蓋
Thumbnail
avatar
2023-09-09
老師,我可以抱您嗎?讓孩子的問題化為向善的機會,後母導師的轉彎教育我一直以來都認為孩子遇到好老師比進入好學校還重要,也因此對於有耐心又有愛心,尤其懂得因材施教的老師感到由衷佩服,所以在我閱讀這本書之前,我先去收聽了作者黃淑娟老師接受鄧惠文醫師的訪問,沒想到在聆聽的過程就因為感動萬分而落淚,實在想像不到在如今日益冷漠的社會,竟然還有如此對孩子盡心盡力且深具同理心及懂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06
老師,我想唱歌,我可以不上學嗎?「老師,我想唱歌,我可以不上學嗎?」 這是一位在偏鄉唸書的孩子,在轉學六次之後,脫口而出的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8-04
老師我要問問題老師罵學生笨, 學生感到很不好意思, 心想一定要解決問題, 於是決定放學後要問老師。 學生還是挺有上進心的嘛, 老師感到十分欣慰。   放學, 當班上只剩下問問題的學生與老師, 老師開口問學生有什麼地方不會… 但連話都還未說盡, 眼前突然一片漆黑。 接著, 就是學生連珠砲似
Thumbnail
avatar
阿謙 | 拉來寫作
2023-07-31
【老師,我可以幫忙嗎?】 圖/文、鄭妤如午後小朋友收拾好書包,老師播放著輕 柔的音樂,小朋友安靜的看著書,老師走進廁 所洗了一條抹布…… 翔皓:妤如老師你拿抹布,要做什麼? 老師:我要整理角落,要擦櫃子、盤子、教具。 芓甯:那要我看你怎麼整理。 翔皓:我也要看。 老師先把桌面擦乾淨,再把教具倒出來, 籃子擦一擦,噴酒精消慣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5-12
「老師,我想寫電動。」為什麼我聽到這句話會有不祥預感?我的確見過有學生將打電動寫得引人入勝,他們有兩個相當重要的特質,讓他們在打電動之餘,還能培養出紮實的感受力。假如你家也有愛打電動的孩子,不妨了解這兩個特質,也許你可以在不用禁絕小孩打電動的情況下,同時防止他們的大腦退化……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