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的那時候》(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醒後的隻字片語

夢醒後的隻字片語


我在作夢,我的夢裡有眾生。 __________ 「名玲!!!」 「呦~想起來啦~想起來了,有獎勵的喔~」她調皮的朝他眨了個眼。 「想起一些,可是……怎麼可能?!」少年的記憶跟眼前的現實有著巨大差異的衝擊。 「世界……比我們想像的複雜啊……」 「對不起,我知道妳生病後一直沒有去看你,我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去……」 「沒事,大家都忙。反正,就算沒生病,我們早晚也會失聯的。」 「我不知道……」 「不知道就是沒全部想起來,我可是知道你的女兒也叫玲哦~」 「嗯,是她媽媽懷孕時就夢到的名字。妳怎麼……怎麼會在這裡?又這麼……不可思議……」 「被命運追趕來的……其實,我只是個逃兵。」 「逃兵?為什麼?」 「為什麼……大概不想被世界同化吧……」玲神情黯淡了下來。 「我躲來這世界時,發現這裡附近竟然有熟悉的靈魂波動,這世界的你居然在這村子裡。我想看看你小屁孩的樣子,把村外那屋子修了下就待了下來,偶爾村民有疑難雜症求到我那裡,我會幫一下,就變大家口中的女巫了,話說你這一版的小時候,我還看過你的小小GG喔,哈……」玲說著說著笑了出來,不過,少年臉上卻有了尷尬,「只是我沒料到,我的靠近會讓你的靈魂記憶產生變化。」 他聽不太懂她說的,在兩世記憶的干擾下,有時還會有間歇性的恍惚。 她抬頭看天,「我不能再待了,再不走,連這裡的人都會有危險。」 「妳這麼厲害還怕什麼?」 「厲害是相對的啊,我也有無法抗衡的對頭。」 「我能幫上什麼忙嗎?」 「有哦~忘了我的存在,就是最大的幫忙。」 「我想起來了,我不想忘記。」少年恍惚的神情變得堅毅。 「我不是你記憶裡那個我了,你也不是你以為的那個你,所以,這沒意義,就算是對正夢著我們的那個你也一樣。」她又伸手摸了摸他的頭,「算了,債多不愁。」 她舉起了右手,食指凝著光,將它壓入少年的額頭,「說好給你的獎勵,好好活著吧。」 語罷,整個山谷的生靈都陷入沉睡。 她將懷中的他交給分身,又看了眼待了近十年的地方後……身影變淡……消失…… 明天醒來,對其他人來說,這一夜也只是平常的一夜。 少年從那天起,人恍惚得更嚴重了,常常徘徊在村外那棟廢棄已久的矮磚房處,村民紛紛說他應該是在那裡撞邪了…… 這天,少年在稻田旁廢墟挖出了短柱狀一邊帶毛的東西。跟著大人在附近下田的大孩子們邊笑邊丟他石頭:「傻子又去找鬼玩了。」 少年怔怔地拿著她的牙刷發呆,半响,他走去了溝渠邊,蹲下來把它洗乾淨,然後,拿著她的牙刷刷起牙來,邊刷牙邊看著水面上反射的自己,一直地掉淚…… 一個在澆菜的老婆婆走了過來說,「人走了,你也該醒了。」 我醒了,記下隻字片語,把她寫下來。

    83會員
    130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床下的謎底(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夢裡的那時候》(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夢裡的那時候》(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裡的那時候》(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漫長的告別──陳冠良《蜜蜂仍在那裡做著蜂蜜色的夢》歸來與離去,同在冠良的字句裡。他寫下不捨,亦練習告別,凝鍊曾經,亦製造其後,於不捨與告別之間,在曾經與其後之中,他看見每一種可能的自己,於此,他或否深切地明白,緩慢而悠長的告別,不過是希望由這些字句中了悟,若真的轉身了,我們便再也無可能回到轉身之前。
    Thumbnail
    avatar
    陳曉唯
    2024-02-10
    影集介紹|[Netflix] 《舞伎家的料理人》:關於夢想,在那個春風吹拂過的花街裡流轉故事描述一對感情深厚的16歲閨蜜好友堇與季代,相約一起從青森鄉下遠道前往京都,立志一同成為舞伎,不過領悟力較差的季代始終跟不上老師的教授進度,在即將被迫離開屋形(也就是藝伎們居住的「家」)之前,意外被大家發覺有料理的潛能,於是留下來,一同與姊妹成長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2023-08-22
    那個亂七八糟, 夢裡什麼都有的生活感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經驗,都曾經是睡夢大富翁或者睡夢大冒險家,有時也會因為過度真實的夢境,到了醒來依舊搞不清楚是否已經夢醒。
    Thumbnail
    avatar
    旦暮
    2023-07-07
    「我想活下去」 那是我在夢裡熱淚盈匡下講出的話。在無限的夢境中,能夠有一次決定生死與否的機會的話,決定死亡的人是否對世界太過失望而不再期待;反之,決定活下去的人,是否比所想的還更熱愛生命,又或者已悄然在此重生了呢。
    Thumbnail
    avatar
    木子水元
    2023-05-28
    在忙裡偷閒的日子,一起來碗日式刨冰吧|納涼Suzumu採訪當天正好剛過立春時節不久,不甚炎熱的平日下午,小小的店裡高朋滿座,當推門而入的那刻,迎面而來的是刨冰機忙碌的運轉聲,以及人們一邊享用冰品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3-02-28
    台北家具推薦|用台灣製優質家具,與你一同建造夢想裡的家 |多瓦娜家居樹林門市位於新北市樹林區的多瓦娜家居樹林門市,地理位置鄰近新莊、板橋與龜山三個地區,交通便捷。由於多瓦娜家居樹林門市坐落於產業道路,周邊極容易停車,非常適合一家老小到店面參觀選購,繪製「家」的藍圖。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09-29
    20220505長風萬里送秋雁~長榮、陽明、萬海的「米那斯提力斯之戰」(下)~邪惡末升段,臥龍雖得其主不得其時(完成版)熬夜寫完的完整版本有操作建議,值得諸位再重新閱讀一次。 ♡資金會在貨櫃航運、散裝航運、航空股、貨代股連動,謹守《莫急定律~莫追高、莫殺低、急漲賣、急跌買》,階段有20%報酬率先賣部分,回檔10%接回循環操作。 ◇只看「技術面」,所有「基本面」及「消息面」,理都不要理會,咱「開篇明義」已經告訴諸位。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5-04
    【韓影愛看】打在身上的那盞聚光燈­­­­--韓石圭、李帝勳《黑道小子巨星夢》【有雷】《黑道小子巨星夢》描寫的不是老師對學生的單向改造,而是師生兩代間的雙向救贖,教師節就要到了,很適合來看這部結合聲樂名作與真人勵志故事的溫馨小品。不管是欣賞影帝韓石圭、李帝勳戲內戲外的師生情誼;還是聆聽樂團對歌劇名作、韓國民謠的重新演繹;又或是單純享受一個激勵人心的故事,都是你按下play鍵的好理由。
    Thumbnail
    avatar
    辛奇花生鼠
    2021-09-26
    寫作是把痛苦的經驗整理好,溫柔地收納於身體深處——林夢媧×吳緯婷×李蘋芬臺北詩歌節講座側記一年一度、詩壇盛事的臺北詩歌節,2020年的主題為「所以我們發光」,準備了各式精彩詩歌活動與展演,以及題目多元的詩講座。十月七日晚間於藝風巷,幾位去年出版了第一本詩集的青年詩人齊聚一堂,由《潔癖》林夢媧、《一次性人生》吳緯婷、《初醒如飛行》李蘋芬,以「從疼痛開出花來」為題進行對談,《Mini Me》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8-17
    後記:那一天是哪一天不得而知,但我已做好理直氣壯出走的準備——《我的夢想是辭職》我還沒有辭職,相反的,還透過各種經驗與機會,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在不得不接受的試煉面前,盡一切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就像隻孤傲的鶴。在任何驚險的狀況下,最重要的就是內在的力量了。不受外在擺佈的生活,成了我人生的座右銘。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