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Anytype的使用界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上一張Anytype全貌:初始畫面

raw-image

主要界面劃分

Anytype主要分為四區塊:目錄欄(Widget組成)、主編輯畫面、設定區、導航選單

raw-image

目錄欄

左側的目錄欄是由小部件(Widget)所組成,使用時可以自定義目錄欄位
  • 刪除方法:編輯小部件 > 點選刪除"-" > 完成
  • 增加方法1:編輯小部件 > 點選"添加"> 完成
先點選欄位下方的"編輯小部件",會發現可編輯的小部件(Widget)開始"動"起來,若是需要刪除其中一個小部件(Widget),只須按下小物件左上角"-"即可順利刪除。
raw-image
  • 增加方法2:(在編輯頁面中) > 點選"..." > Create Widget
在編輯頁面中,點擊右上角的...後會出現選單,在選單中的點擊Create Widget,就可以在左側的目錄欄中看到新建的小部件(Widget),即可成功建立。
raw-image

主編輯畫面

主編輯畫面是佔據Anytype最大區塊的,使用者皆是在此區塊進行想法輸出以及資料瀏覽、統整,也就是大部分的"工作"皆是在這裡完成,這個區塊可以是最純粹的寫作版塊也可以是變化最多的瀏覽版面。
我們可以在這一個區塊:寫作編輯、插入圖片、連結資訊、切換版面布局、建立新類別、編輯資料庫、瀏覽關聯圖與流程.....等等,後序的文章會隨著"物件"的介紹,將逐步說明此區塊的使用方式,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設定區

raw-image

在物件畫面的右上角會出現兩個符號,分別是"△""..."


  • "△"可以讓我們確認物件屬性以及編輯相關顯示與標籤。
raw-image
  • "..."可以讓我們為物件建立為小部件、加入收藏夾、連結.....等等功能。
raw-image

導航選單

在畫面的下方有一個"導航選單"(如下圖),這一個選單可以讓我們更便利的切換頁面、新增新物件、搜尋物件、瀏覽關聯圖、切換自己所需要的空間、內部設定.....等等。

raw-image

由左至右,導航選單的功能分別為:

<:切回畫面前一頁

>:切回畫面後一頁

+:建立新物件

✲:查看關聯圖與流程

🔍:搜尋物件

👤:進入內部設定/建立新空間


48會員
79內容數
療癒生活、目標學習,在可控時間中創建屬於自己閃亮與平凡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3  拉爾篤定拍桌:「肯定是祖傳秘方來著!童采就生了一個孩子,當然會全部傳授給他啊!」童采在蒂安十歲時病逝了,為生下S級胎兒,被掏空了身軀的童采,成日睡睡醒醒,纏綿病榻數年。   「就覺得…」約翰覺得哪裡不太對勁,可是他說不上來。
avatar
于小晨
2024-04-06
03「開玩笑的啦!看妳都嚇歪了!我喜歡的人怎麼會是妳啦。」妳舔了舔沾到了糖醋醬的手指,接著用衛生紙擦乾淨,我愣愣地看著妳的每個動作。 『哈哈我想也是啦!我們可是超級好朋友啦!』我把最後的冰咖啡喝光。 妳舔手指的畫面在我腦裡重播,明知道這是妳的習慣,我也看了好幾年,本以為習以為常不會多想了,但這次妳的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1-08
03不想她繼續念個不停,換個話題吧,不然我要唱歌了。 『妳怎麼沒說妳妹畢業後在做什麼。』 「想說沒必要跟妳說啊!」 『那我現在要買車才需要我喔?』 「好啦就算是啦,她是菜鳥正在上升期,剛好妳要買車就拜託妳捧場咩。」 『算了我就去看看再說了,又不一定會有中意的車。』 「謝謝啦至少露個面,我先替我妹感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12-27
03『妳學妹該不會是呼攏我們的吧?現實上怎麼可能有這種人啦,雖然長得還蠻好看的,而且我們還能遇到,我看是小道消息吧。』 「等等我還沒說完,聽說學校開出三年免學雜費,提供單人寢室給她,她說錢不是出不起所以不需要,而且還常拿獎學金,參賽得獎的也是家常便飯,只要求有單人寢室就好,其他規定會和我們一樣遵守,不用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12-20
03如果你說是好 那就是好
avatar
怎麼了?
2023-09-10
03他們要製作一種巨大的成品,需要奔奎的手臂那般的力氣、拉攢的右手那般的精巧,以及布諾的左手那般的勤勞與努力,但或許......理由其實更簡單......
Thumbnail
avatar
LPR
2023-02-16
avatar
黃若羽
2022-04-18
03 沿著城堡正門階梯下望去,寬大的走道遠方有二十騎人馬。與旗手比鄰的騎士一身銀白盔甲,領隊騎士則閃耀著金色光芒。 梧桐後方,〝妹妹〞輕語:「父親回來了。」梧桐只是傻愣,怔望那隊騎士於階梯前下馬。幾名男侍將坐騎引至馬廄,騎士們,陸續走上階梯。
Thumbnail
avatar
奪命針劑
2022-02-04
03脾氣的下面是一條淤塞的排水溝 疑問的下面是給自己的舒服回答 宇宙的下面是眼睛一眼看不盡的告別
avatar
吳愛栗
2021-12-19
_03  有沒有把自己放平的機會,在躺下的時候,曾經有過一次想像著被自己接住的感覺,擔憂的那些外部和為了那些而懷抱的寄託,先暫時不要和它們重疊,不讓其涉入吸吐的間隙間,先承認自己還在的這一切,還在擔憂的感受,還在感傷的情緒,我還在平復的路途上,所以請讓我是我自己,而不是我所懼怕的那些你們,有沒有機會,先給
Thumbnail
avatar
uan-tsu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