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開始建構Anytype前的三個小步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功加入Anytype之後就可以開始探索這一個開源的筆記軟體了^_^

raw-image

使用Anytype的第一步:刪除所有初始提供的物件

在使用界面的左側為目錄欄(由Widget組成),會看到官方提供的一些初始物件模板,請將這一些物件模板全部刪除。新加入的格友們不用擔心將這些物件刪除之後會不知道從何下手,相反的,在學習一個新的筆記軟體時,將畫面淨空之後可以讓自己在探索新筆記的使用方法時更快上手、更清晰的了解筆記的架構流程,並且更加順利的學會使用。

raw-image

所以,放心的按下刪除吧!(刪除之後的筆記會轉移到垃圾桶,如果之後有需要使用到這些物件的話,只需要點選"恢復"鍵即可。)

raw-image

使用Anytype的第二步:思考自己的使用需求

在開始建構自己的筆記時可以先拿起紙筆思考一下,自己想要使用這一個筆記軟體做些什麼?或是自己想要使用這一個空間規劃什麼?比如,我想要建構一個學習空間、專案整理、日程筆記、興趣發展.....等等,筆記的空間樣貌會隨著自己的需求不同而變成不一樣的型態,在使用筆記的方法上也會與他人不同,所以需要格友們也想一想,想要使用這一個筆記軟體做什麼有趣的事情呢!

自己想要使用這一個筆記軟體做些什麼?或是自己想要使用這一個空間規劃什麼?


使用Anytype的第三步:不著急學會所有功能

在開始使用一個新軟體時,往往會想要立刻熟悉所有的功能,不過大部分時的狀況是,在自己還學會所有的軟體功能之前就因為"太多的功能"、"複雜的步驟"、"模糊的理解"而放棄這一個筆記軟體或是覺得這一個筆記軟體不好用(自己不適用).....等等。

剛開始接觸新軟體時只需要學會最為基礎的幾個指令或是先從最簡單的步驟開始就好,不用一開始就學習一些很複雜的方法或是將使用頁面打造的"很華麗",我們只需要先建構出自己習慣的使用頁面以及完成自己的基本使用需求就可以了。


48會員
79內容數
療癒生活、目標學習,在可控時間中創建屬於自己閃亮與平凡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實習日誌113.03.05_重新開始透過夥伴的描述,看到了孩子們平常在自然課中的另一面,對於每位孩子的個性特點和學習需求,我也有了更清楚的認識。在未來的教學中,希望可以更細心、更具觀察力地引導他們,創造一個更舒適的上課環境。
Thumbnail
avatar
芝麻
2024-04-27
《人生進化中》05人生開掛:發展自己的優勢有自己人生目標的人會發現,一輩子其實不算太長,所以得好好運用。不如就全心全意地投入個人優勢,去做「有用功」,發揮自己所長。 以前有個「水桶理論」,就是一個木桶能裝多少水,取決於最短的板有多短,於是在短板上面修修補補。 可是現在有了新版的木桶理論,就是長板思維,把自己優勢、擅長的事
avatar
肯娜 Caina
2024-03-13
107.08.05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107.08.05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修行篇) 1.  人要自己修,不要只看表象,去拜是向外求,有求即有貪嗔癡,就會讓無形的有機可趁。修行是要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人有「德」則會召感平安,上天自然會幫忙,讓生活平安穩定,並非外求可得,可自己在家裡修,誦經讓心裡清淨下來,並且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7-19
我家老哥 05-開學第一架  接著到了放學時間,收拾好書包後我往教務處的穿堂走去,遠遠地就看到老哥的身影,我已經盡量迅速抵達了沒想到老哥還是比我快。   「老哥!」   「慢死了!」   「我已經很快了。」   「讓我等就是慢,走了!」   「喔。」   我一樣走在老哥後頭,大家看見老哥都自動讓起了路來,等我們離學校差不多一
avatar
痛壓籠
2023-06-27
【工作術】券商研究員的日常-每天工作,最晚從 05:30 開始之前有機會回母校政大分享投資和職涯經驗的時候,滿常被大學生學弟妹問一個問題:作為研究員,你一天的工作時間會怎麼安排?老實說研究員的工作時間安排還滿固定的,有時候我自己覺得還很像國高中或是在當兵當替代役的課表,平日和假日都一樣。
Thumbnail
avatar
Freddy Business & Research
2022-10-31
【我的一天從05:00開始】晨型人V.S. 夜貓子昨天的文被板友分享,他有提到「晨型人與夜貓子都很好,只要把時間用來做真正想做的事都很棒」。 這種觀念深感認同,於是又有了這篇文XD 感覺【我的一天從05:00開始】可以開一個系列文了,哈哈哈。 一般社會普羅大眾的印象,晨型人=積極向上、夜貓子=墮落懶散 但晨型人跟夜貓子,其實就是相同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艾比
2022-08-10
【我的一天從05:00開始】晨型人的背景故事——關於早餐、午睡與夜晚就寢時間經過上一篇文章後,得到不少迴響,也有不少人留言或私訊問一些相關問題。 甚至有人因為我的文章而開始對「早起」這件事產生嘗試的興趣,這真的是對創作者最大的鼓勵了吧? 總之,歡迎大家進入晨型人的世界,我相信嘗試過後,應該都可以有不少體會喔!
Thumbnail
avatar
艾比
2022-08-10
【我的一天從05:00開始】找到一個可以讓你迫不及待起床的理由嘗試過晨型人作息後,我發現我好像變得很不能適應夜貓的生活。 很晚睡、很累,然後隔天睡到自然醒。 但醒來頭暈腦脹,還是非常想睡、非常不舒服,灌了兩杯咖啡下去依然痛苦。 所以就變成「晚上累翻、早上精神不濟」的糟糕狀況,等到精神逐漸變好,又是晚上七點過後的事情了。 這樣的日子,維持了近兩個月。
Thumbnail
avatar
艾比
2022-08-10
愛薇絲的健身筆記_2022.02.05_開工健身_過年不胖反瘦秘訣今天運動的人也比平常還多,大家都想回來收心。愛薇絲的教練Terry說我看起來很想睡,不是已經休了一個禮拜嗎?今天也全身緊繃,做舒緩好痛喔! 注重養生的教練竟然. Terry說著他過年每天一直被家人餵食的生活,聽起來還蠻快樂的,感覺較當教練應該很久沒有大快朵頤了!他說休假只剩兩天了,我說就當這是一般平
Thumbnail
avatar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2022-02-05
【高知識犯罪研究】EP 05 開頭會讓人看到差點睡著的精采犯罪電影《誤殺瞞天記》看似日常無聊到讓觀眾想睡著的三十分鐘,在誤殺的瞬間劇情急轉直下,且看主角父親如何瞞天過海,以自己在電影中學會的知識,盡己所能去保護家人而決心欺騙整個警方與調查系統,使用話術與不在場證明等方式去隱瞞真相,甚至到了結局還預留了一手,讓觀眾不得不佩服編劇的功力!!  
Thumbnail
avatar
大酸梅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