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朋友>男同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比起女同,我跟男同的感情會好一點,也許是因為女同內心是男人,所以是用男人的邏輯看事情,雖然很照顧女生,但就是會有距離感;而男同內心是女人,心是軟的,心思細膩又愛美,所以聊的話題就很廣泛,可以從感情聊到保養品,再從保養品聊到家裡的小貓小狗都不嫌累。

L是個長的高高帥帥,身高180一臉陽光,有著健美身材的帥哥,一眼就是我的菜我會喜歡的類型,可惜我不是他的菜,只能當姐妹。有一回和天菜L還有他的朋友吃火鍋,我才真正比較了解這些圈內朋友的想法;L算很幸運,他的家人都知道他的性向,也接受這樣的他,所以他可以做真實的自己,唯獨感情不順,為了愛,他鬧了2次自殺,還因此憂鬱症要長期服藥;而他的朋友就沒那麼幸運,他朋友老家在南部,風氣保守,又是家中獨子,親戚朋友住附近,三姑六婆一堆,他完全不敢說他喜歡男生,因為會讓爸媽在親戚面前抬不起頭,只能照著爸媽的安排去相親,偏偏女方對他印象很好很喜歡他,他只能硬著頭皮和對方約會,但內心是不快樂的,而他爸媽也希望他快點結婚想抱孫子!他說結了婚有小孩後,他就要和對方離婚,他只是為了給爸媽交代,讓家裡不斷後,有傳宗接代就好,聽的我替那個女孩惋惜,惋惜的是有多少人婚姻是這樣莫名奇妙就被結束的;也替這個男孩難過,難過的是無法做自己是一件多痛苦的事,還要考慮父母的感受,無法和自己真正愛的人光明正大在一起!


C是個很敢秀自己,常常光著上身穿著小內褲在臉書猛曬身材的小騷貨,有時不小心滑到他的照片,都讓我驚嚇連連眼睛不知道往哪裡擺,每次提醒他控制一下,他都自信爆棚說要給臉書上的朋友看;罹癌時我剛做完化療療程,頭髮比較稀疏,身體比較瘦弱,朋友C明明忙著要去拜訪客戶,知道我在咖啡廳喝咖啡還是抽空要跟我碰面,看著我他眼眶泛淚,忍不住心疼起我來,也不管咖啡廳裡有很多人,主動給個愛的抱抱,讓我好生感動。


朋友K是個身高190有著model身材,留著小鬍子,長得很性格man味十足的男人,以前共事時,有一回他男友人在國外工作,情人節快遞一隻將近150公分高的泰迪熊到公司,看著一個大男人抱著一隻熊想男友的樣子,我的下巴差點沒掉下來,也算是開了眼界,每個男人心裡都有一個小男孩,需要被呵護的;多年後在路上遇到他聊起近況,他跟我說他結婚了還生一個兒子,我一臉疑惑,不用我問,他就說“他不結婚生子,他爸財產不給他,而且老婆小孩在國外,他在國內還是和男友在一起”,唉...他老婆真是情何以堪啊!


看著我身邊這些同志朋友們,每個都有自己的故事,女同比男同好,女同出櫃比例高家人接受度也比較高;男同比較辛苦,礙於傳統重男輕女的觀念,很多家長望子成龍,男同揹負的壓力比較大,一但要出櫃真的就是要革命斷絕家人關係,很多情緒壓抑太久真的都是憂鬱症要服藥,但藥吃多又精神不濟,真是辛苦他們了!

不管男同、女同,最終大家要的只是社會的認同感,大家尋找的只是一個「愛」字,每個人都值得被好好對待、被好好愛的!


34會員
32內容數
這裡就是各種體驗、各種美食和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感受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