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愛|身心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同性愛戀 pride month,曾經誤解產生不認同,感謝生命中我遇見她們,讓我對不一般愛戀更深認知,真誠面對自己的愛活著,無悔的、勇敢的、細膩的,是更具有魅力的能量。

AI繪圖

AI繪圖


|老天開玩笑?!|

W她是外表天生有喉結,低沉的男聲,自然平坦的胸部,沒有細緻的皮膚,卻還是有不折不扣女性孕育功能。從小被親生父母遺棄,由養父母照顧到她成年,一場意外才讓她知道自己是養女,表述養父母對她是疼愛的,只因她的特殊外在表徵,從小就知道喜歡的是同性。我與她是因業務工作認識,有天我帶她去拜訪新客戶,客戶直接稱呼她W先生,我正要開口糾正時被她制止。之後她也將成長過程的難處與我分享,為了與社會融合不造成別人困擾,她上男生廁所,非必要告知會以W先生自稱,工作選擇不與太多人接觸為主,所以她還是選擇回去做攝影師,真心喜愛的工作,雖然不屬於天賦的工作,學習起來是困難重重,且收入也不滿意,但她為了能活的更自在,也許這是最適合她的生活方式。

W讓我看到認真面對生活,且不埋怨有些人對她的不認同,只會堅持朝著,活成真正自己想要的日子。


|爸不疼媽不愛?!|

Q當時認識她剛大學畢業,來公司想學做業務,我帶她約一個月時間,業績已超越其他老業務,學習快速又長的眉清目秀,言行舉止卻像個小男孩,甚至拜訪客戶被當小鮮肉,也習以為常,業績沒什麼問題,但常請假正是我更了解Q的起因。獨生女的她本應受寵愛,卻因不是男孩,媽媽常一下將Q裝扮女孩,一下又扮男孩,讓她對自己性向是混亂的,因有個會家暴的爸爸,媽媽在她5歲就離開她,她是爸爸帶大,Q與爸爸關係是相愛相殺,為了保護自己,外表及個性變得越像男孩,也因要照顧常喝醉的爸爸,所以常請假,Q的心裡清楚,她渴望的愛是女性,才能讓她過的像真正的自己,也與我分享她們的許多開心聚會照片。

Q是完全接受她的性向,沒有任何抗拒心態,處理生活的不平等對待,也有著超齡的人生哲理。



曾經有個機緣,我被網路佛教社團網友詢問,以宗教與非宗教對同性愛戀者pride month的看法,當時我回覆:無法理解。而今經過許多緣份的洗禮,我身邊越來越多的她(他)們的親身經歷故事,讓我理解世上的愛,沒有任何種族、年齡甚至性向區別,只在身心靈探索成長路上,相信自己的選擇才能真為自己驕傲♡





87會員
224內容數
我是瘋愛塔羅占卜師,從小就是個膽子比人大的女孩,16歲有回拍到黑白無常照片,開始遇見一連串無法解釋的奇異感知力事件,於是開啟我對玄學 神秘學未知世界的探索。 沙龍分享 ♡占卜朋友故事 ♡我的感知力 ♡聊心療心 ♡占卜花園 ♡妝點健康美麗 塔羅師的生活是很平靜,內心卻是豐盛的,自助助人的心念化為文字留在方格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七夕專案:追尋愛的人們|願你終將能真的愛一個人,某個人,而懂溫暖來自何方八月跟霞海城隍爺合作開了一個針對感情的七夕專案。個案來找我做完靈療後,再去城隍廟稟報理想對象的條件,然後城隍爺跟月老協助找對象。 這次的個案是我高中同學,算命老師說他這輩子不會結婚,原因跟前三世有關,如果要解就要了解前世,還要去找城隍爺幫忙。 當天施做下去我立刻懂算命老師說跟前三世有關是什麼意思。
avatar
Li Hung Wang
2024-02-20
[讀書]《生命清單》|尋找自我追尋愛這一本是其中一本想釋放情緒和感到迷失時必讀的作品,是不會放手的書之一。因為書封上的一句文案讓幾年前的我,感到共鳴:14歲隨手寫下的願望清單,到了34歲要實現卻如此之難?這是一本看似尋找友情親情,卻是在尋找失落的自我和夢想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自由業女子
2024-01-30
延延聊電影|《尋愛小說家:海史密斯》|一個永遠存在的主題:《尋愛小說家:海史密斯》摸索幸福的道理|院線電影他既是謀殺犯罪的天才,橫倒在血染般的床鋪上,也要製造一段謊言式的深刻友誼;她也是墜入愛河的女子,傾倒在戀人的懷中,不計任何代價也要勇於求愛;牠更是雌雄同體的蝸牛,攀附在海史密斯握筆的掌心裡,是讓她著迷的繆思化身。這些橫跨於文字與影像間的性別角色,體現了她前半生隱藏到最後出櫃的同志身分,別於那保守年代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8-26
釀影評|憂慮的起源──《尋愛小說家:海史密斯》這些故事有著滿載爆發力的跌宕情節、高度原創性的設定、主要人物都透著一份迷人但難以穿透的曖昧性,海史密斯這個名字多年以來,也就連結著這些作品的膾炙人口。書「太好看」了,那麼環環相扣又緊湊,那麼無一絲鬆懈的連續性,以致於讓人們忽略了在這些書頁後頭,竟是一個在某種意義上不相像、拼湊不起來的崎嶇靈魂。
Thumbnail
avatar
黃以曦
2023-08-20
學德文 | 尋找愛情的下落 Vom Suchen Und Finden Der Liebe詼諧的愛情電影,我們的愛太偉大了。不可能更偉大,只會變渺小。我寧可回憶是偉大的,獨一無二的、無與倫比的、神奇的、詩意的、浪漫的、難以置信的…。
Thumbnail
avatar
MumurChou
2023-04-16
2022韓國電影《人生真美麗》心得|父權視角下的夫妻尋愛之旅你是否曾經想過,這一生必做的清單呢? 就像年初時,列出洋洋灑灑的新年計畫,到年底卻發現一樣都沒做成。人生也是如此,總想著時間很多,以後再做。但這個「以後」常常就被忘在角落。生活就像GPS自動導航,引導我們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路徑到達,卻忘了目的地是不是當初真正想去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淺咖啡
2022-10-25
尋找愛與療癒的旅程|拉拉手環遊世界說書人與我兩個女生牽起了彼此的手踏上環遊世界的冒險。對我來說,這是一趟尋找愛與療癒的旅程。我們不只是朋友,也是親密伴侶,現在更成為家人。 出發前半年,我們才拍板決定要做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12-15
釀一場完美的視覺饗宴|《尋愛偵探阿洛伊斯》與《廣島之戀》,知覺與記憶的迷宮遺忘之所以恐怖,是因為遺忘痛苦之時,也必須遺忘愛。而每一次新的相遇都是「第一次」的迴光返照,它燃起又熄滅,一次比一次微弱,卻未必能夠達到真正的遺忘。電影最後,女人尖叫著:「我會忘記你,我已經在忘記你了!」真切地表達了這樣的恐懼。遺忘看似是從回憶中解脫的方法,卻同時是對愛的失去,而他們是活在過去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于念平
2018-05-21
釀影評|《尋愛偵探阿洛伊斯》:孤獨是一種必要的等待悲傷的時候會耳鳴,像是耳朵被摀住,外面的聲音聽起來矇矇的,可是獨處時一點細微的聲音卻變得格外巨大。我後來想想這大概就是失去的聲音,空間裡有東西不見了,於是聲波也等比放大了。當我養了十年的貓離開那晚,我在屋內聽到任何聲音都是轟轟作響。這經驗我很少跟別人提,不過在觀看《尋愛偵探阿洛伊斯》時居然產生了共鳴
Thumbnail
avatar
艾莫西
2018-05-17
釀酒師 2 號|離開時空膠囊——專訪《尋愛偵探阿洛伊斯》導演托比亞斯.諾雷托比亞斯.諾雷畢業於紐約的視覺藝術學院(School of Visual Arts),他的外表看似嚴峻,大鬍子遮起半張臉,但他的內在顯然是個小鬼在踢皮球——他在自己執導的 MV 裡,從人的肚子抓出一隻章魚,讓男子在煙霧瀰漫的房間磨蹭假馬背,讓粉紅色的大娃娃邊作蛋糕邊 rapping……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18-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