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泰國清萊 三大寺廟一日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05.01天氣炎熱,動不動就高達42度c

出發前糾結著要跟一日團還是自助到清萊住一晚?
聽說跟團的停留時間很短,比較推薦到清萊住一晚,好好的欣賞廟宇,享受清萊的純樸
最後,我決定住一晚。

為了目睹白廟而搭程長途巴士到達清萊
車程時間大約三個小時左右,很建議搭乘v class等級的車別
坐起來寬敞舒適,還有贈送一瓶水跟一包小點心
車資約三百多台幣左右


白廟|至今尚未完工?

raw-image


「當人們通過了地獄,便不再回頭,因為每個人都必須努力向善,走向天堂」

藝術家許龍才所設計
純白底,銀色鑲邊加上炙熱太陽照射下,特別耀眼

raw-image

在擁擠的地獄之中,有一隻手塗了紅色的指甲油,代表著女性
那麼,這是否代表著,下地獄的大多為男性???

raw-image


完成了幾年前想要來到此地的口袋清單
我本來覺得太遠,應該不會來了
沒想到我確實站在白廟前面了!!!!
我並沒有因此流下感動的眼淚
而是內心覺得~~
好像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藍廟|佛祖的底座藏著金銀珠寶?

2005年10月27日動工,2016年1月22日完工
該寺的設計者普他·甲膠(พุทธา กาบแก้ว Phutta Kapkaeo)是白廟設計著許龍才之徒。

raw-image
raw-image


其實我最喜歡藍廟
擁有傳統與現代的融合感拐個彎映入眼簾時,
「哇~~~還好早來,沒人,趕快停車拍照」

藍廟一開門就到達,就是最好的決定
要怎麼拍就怎麼拍的概念
再晚一點,團體遊客就開始蜂擁而入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進入到寺廟內,被眼前高聳的佛祖與牆壁上的壁畫給驚豔到
我不知道是否可以坐在地上欣賞?
據說,這尊佛祖的底座藏著許多金銀珠寶?!

流連在藍廟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才動身前往黑廟

黑廟|生死博物館?


博物館由塔萬·杜查尼設計,建築結合了泰國現代建築蘭納時期的建築風格。
由於此屋裝潢與塗料全是黑色系,再加上屋子內擺放的收藏品多以黑色意象為主題,而屋子外觀又形似廟宇,被世人們稱為黑廟或黑屋

raw-image
raw-image


我覺得是標本骨骸博物館聽說是死亡概念的博物館?!
裡面的收藏與骨骸、還有奇怪的照片我有看沒有懂⋯

園區其實蠻大的,如果認真觀賞,應該也要一個小時的時間
一樣在園區一開門就到達,比較容易拍沒有人擋住的照片

raw-image
raw-image



「ㄟˊ,有貓咪,趕快投了20泰銖餵他們吃肉泥」

看完廟宇的心得:
除了要欣賞它的美之外
若能夠先了解它背後的歷史背景
或者當下有人或機器能夠導覽
深入了解
才是最棒的


我很喜歡這次廟宇的行程,
還是建議泰國涼季11~2月去才是上策
不然天氣炎熱,都消磨了自我的意志
原本想要慢慢欣賞的心情,都會因此而腳步加快

20會員
63內容數
寫一些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