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抵達象神廟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將意識收回來時,天已經開始濛濛亮了,展開領域總是讓時間過很快,可見兩個世界的時間流是不相同的。

還好昨天睡了很久(幾乎睡了一整天),今天也不太累,馬上搜尋往那座寺廟的路線。

比對了昨日在網絡上的成果,沒想到這家寺廟遠在我搜尋的範圍之外,差一點就又要花更多時間了,我為我的荷包感到慶幸。

訂下了路線,好像還需要坐小黃車才行,我找了櫃檯,用翻譯軟體請他幫我找可靠的小黃車,他頂著惺忪的雙眼,跟我說小黃車大概兩個小時後會來。

於是我悠閒的吃了兩個小時的早餐,雖然不是平常習慣的早餐,但氣氛很好,讓人很想放空。

兩個小時後,我到櫃檯詢問,聽到他對外大叫,:「阿里!人來了,快準備喔!」

接話的是大約15歲的孩子,青澀的臉龐很有活力:「好哟!來了。」

我自覺的背著我的裝備,帶著米卡上車。阿里看到我和米卡愣了一下,臉開始微微泛紅:「您要去哪裡?」

我給他看我手機的畫面。

阿里又愣了一下,但表情有點微妙:「您要去這裡?可是這邊…。唉,我帶您去您就知道了。」

看著阿里語焉不詳,我的心被好奇佔滿:「請問這間寺廟怎麼了嗎?」

回應我的是阿里茫然的表情。

啊,忘記我說的是中文,我將疑問打在翻譯軟體上。

「沒想到您會講話,老闆還說您不會說話呢!但您聽得懂我說的話嗎?」

我對他點點頭,他明顯鬆了一口氣。

感情他剛剛都是在自言自語了…。

「這間寺廟?」我把話題拉回來。

「噢!這間寺廟,前陣子地震塌了一半,沒想到在塌下去的地方發現寶貝。有人說是神明的寶物,也有人說是外星人留下來的東西,後來這邊就被封鎖了好一陣子,但都沒有人研究出來那個到底是什麼。一直到這幾天,大僧人說:也許這樣東西在等有緣人,才又重新開放。結果大家都覺得自己就是有緣人,把寺廟都擠爆了,大僧人怕東西被偷走,從昨天開始進行了管制,一次只能進去三十人左右吧。」

什麼峰迴路轉的劇情,不過阿里一口氣說了那麼多話,也不知道會不會口渴。

我讓他在路邊停車,喝口水歇一下。

 

就這樣一路走走停停,我們快中午才抵達目的地。鑑於之前的經歷,我一路上也是吃吃喝喝的將肚子先填飽。

下了車,看著冗長的隊伍,我有點後悔行程的延宕,但阿里是個盡責的導遊,他把沿途的風景都說成一個個故事,讓我即使排隊也能繼續回味。

我跟阿里約了下午五點集合,他好像有點納悶時間太晚,但看著排隊的人潮,他點點頭就離開了。

我帶著米卡持續排隊,他由於之前不好的經驗,也不願意自己去陰影處等待,只好在我腳邊接受周圍小孩的騷擾。

好不容易等到我們進入,我卻又開始有一種剛剛吃太少的感覺…,實在是等太久,覺得我的手背和手心的色差又差了兩個色階了吧。

進入寺廟,寺廟裡的輝煌程度好像是另個世界,果然是重新裝潢的很徹底。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