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正甜吉製冰所|用米做的冰棒,白米產履冰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是由吉安鄉農會開設的冰店,位於吉安鄉。這間店販售了一些口味獨特的冰品。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菜單

冰品口味很多,其中最特殊的就是醬油冰淇淋皮蛋冰淇淋,但我沒有勇氣嘗試,這兩個奇葩的口味就留給有勇氣的人去嚐嚐吧!我買了「白米產履冰棒」,也是在其他地方沒見過的口味。


白米產履冰棒

raw-image

在吃之前,我還有些擔心味道會很怪,結果意外地好吃!從外觀上可以看到米粒,吃起來有米的甜味。如果要形容,它就像是冰凍過後的稀飯,純白米的香甜在這隻冰棒上發揮得淋漓盡致。


冰淇淋

購買口味:花生、巧克力

raw-image

這兩款口味都滿好吃的,甜度與其他店的冰淇淋相比是比較不甜的。花生口味特別之處在於可以吃到磨碎的花生粉。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的冰品,似乎都走一種吃得到食物原味的路線。螞蟻人可能不會愛,我以前可能也不會愛,但現在覺得品嚐一下食物的原味也不錯。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店內環境

內用座位區還算寬敞,整體風格明亮清新。

raw-image
raw-image


點餐&取餐

先至結帳櫃台點餐並結帳,店員會給你取餐叫號機,等機器震動後,再到取餐處取餐。

raw-image


元華罐裝麻辣花生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也販售農特產品,我很推薦「元華罐裝麻辣花生」。這款花生能吃得到花椒粒和切碎的辣椒片,我喜歡倒出一小堆在手心,確保那一小堆裡有花椒和辣椒,再一起送入口中。花椒咬開的味道非常香,並帶有一絲絲的麻,根本好吃到停不下來,而且很適合配酒。

吃完才想起來要拍照,只有空罐可以給你們看了

吃完才想起來要拍照,只有空罐可以給你們看了


麻辣花生拯救了晚餐,饅頭夾花生

某天晚上,我啃著早上買來的山東饅頭,那是經過一間饅頭店時買的。當時看到菜單上的山東饅頭,因為懷念山東饅頭那富有嚼勁的口感,便立刻買了一顆回家。結果吃了一口就覺得失望,完全不是我要的口感,味道也不香。吃了幾口後我就放在桌上不理它了。

到了晚餐時間,心想饅頭不吃太浪費,還是要吃完才行。我無奈地坐在電視機前,手上拿著饅頭,可憐巴巴地吃著它。突然,我注意到桌上那罐快被我吃完的麻辣花生,從花蓮『山海正甜吉製冰所』買來的超好吃麻辣花生,心想著,不如夾在饅頭裡吃吃看吧,說不定味道不錯。結果,超級好吃!大大提昇了饅頭的味道!就這樣,我的晚餐被麻辣花生拯救了。


我懷疑它配白飯和吐司也會不錯,只能等下次去花蓮再買兩罐來試試,才能知道了。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資訊

店名:山海正甜吉製冰所

地址:973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二段88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8:30 – 20:30

電話: 03 853 6375



🍨🎐🍨🎐🍨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歡迎點擊愛心🧡、留言💬及分享,你的鼓勵將成為我們的動力

若你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才不會錯過任何一篇文章喔!

72會員
28內容數
內容是食記與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走一條屬於台灣人的朝聖之路-山海圳國家綠道(3)大圳之路全長177公里的山海圳國家綠道(Mountains to Sea Greenway, TW, 簡寫MSTW ),是從海拔0公尺的台江國家公園開始,沿著嘉南大圳上溯至烏山頭水庫、曾文水庫、阿里山鄒族部落,最後直抵最高峰玉山的一條風土溯源的文化之路。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3-12-14
走一條屬於台灣人的朝聖之路-山海圳國家綠道 (2)原鄉之路台灣有很多像大埔這樣被遺忘的鄉鎮,或許沒有讓人爭相打卡拍照的噱頭,也沒有便利的交通、俯拾皆是的精緻住宿,卻有著一些文化的底蘊、歷史的脈絡和屬於我們台灣自己的特色,其實是更值得被理解與認識的,我想這也是山海圳國家綠道創建的初衷吧!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3-11-28
走一條屬於台灣人的朝聖之路-山海圳國家綠道 (1)聖山之路山海圳國家綠道一共分為四大主題,分別為內海之路、大圳之路、原鄉之路、聖山之路,等級由低到高,可以由山到海,也可以由海到山,不同選擇,體驗不同。這一次走的是精華版路線,從聖山之路(山)開始,一路到內海之路(海),如果你沒有時間走完全程,也可以參考看看這樣的行走方式。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3-11-20
人終將回歸於自然-宗教博物館【山海天人】特展今年宗教博物館的特展【山海天人】,則著重於探討人於自然間的關係,以沈浸式體驗的形式重新感受生命意義。 遊歷時聽聞路人耳語:「這樣的布展沒有深度。」 人們往往將立即能獲得的資訊量多寡,視為展覽的實際價值。其實真正的展品,是體驗者當下內心的覺知。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3-08-03
在博物館中探索自然 ?我觀「山海天人:我在自然裡」特展而這次的「山海天人──我在自然裡」,一樣讓人驚豔! 不管是「靜觀山川」或「潛行海洋」展間,都十分用心地把自然的元素挪移到博物館中,其用意不是還原百分百的自然,而是塑造一個人與自然對話的管道,其沉靜和緩的白噪音,真的會讓人感到放鬆,有回歸自然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玉塵 (塵世迷走書僮)
2023-07-19
貪如深海萬丈壑,慾壑難填苦來襲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幾個星期前,一位很久沒有聯繫的師姐打電話找我。我們在一個外道道場相識,這已經是九十年代的事了。道場只有一位上師,每年會從外地來這城市幾次,给我們傳法開示。我們都覺得難能可貴,法喜充滿,自己無論怎樣忙碌、疲勞,都會盡最大的努力抽時間去參加。當時單純的認為自己可以省吃省用,對上師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4-07
健行|山海圳 MSTW 07-08(善化車站-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此次也沒有「親子」,是一名有家室的女性,獨自健行的紀錄(善化車站步行至烏山頭水庫),同時也是為了將來有可能的「親子」健行來探路。這大概是目前人生瘋狂的紀錄(開啟了某個起點):為了說出故事而健行;在健行中思考可以說哪些故事、事後閱讀哪些書。
Thumbnail
avatar
Abun
2023-04-06
4天3夜的山海圳之旅4天3夜的山海圳之旅,是我第二年參年昕鈺Comoss公司的活動,從去年最後1/3的環島之旅,到今年2.0昇級版的山海圳之旅。這4天下來有許多的體驗與收獲,為避免忘記我把一些感想寫下來,也分享給各位。 一、說話不能太鐵齒 這次旅程還沒有真正開始,就有2位成員發生抓兔子的狀況。其中一位在喝酒前,還說自己
avatar
劉基欽
2022-10-18
醫心防疫 守護花東三十年--讀《抗疫防癆山海間》文:林俊龍(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至今已超過一百三十三萬人死亡。如此嚴峻的疫情下,最初曾被預估將慘遭疫情嚴重影響的臺灣,在政府、醫界的努力與全民配合防疫政策的推動之下,有幸守住了。在可見的未來,防疫已成全球共識,而這一年來,負責守護花東的「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東區指揮官」即是花蓮慈濟醫院感染管理控制室主任——李仁智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