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裡等你|金潤發x顧天宇]我終於等到你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一台前往高雄的列車,發出轟隆隆轟隆隆的聲響,天宇望著窗外的風景,景色依舊但人事全非。

「阿翔,你現在過得好嗎?我過得很好,而我正準備去參加花火祭,前幾年因為疫情而停辦,你…會來嗎?」

思念阿翔的天宇,從包包拿出曾經阿翔最喜歡的米糕,米糕的香氣充斥著整個車廂。

一個剛上車正在找自己位置的男子,一走進車廂就立刻聞到這熟悉的香氣。

「噢!誰呀!這味道也太邪惡了吧!我的肚子好餓。」

天宇正要享用他與阿翔回憶的米糕,因為這聲音讓他停下了動作,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聲音難道會是他朝思暮想的人嗎?

「難道…難道是阿翔嗎?」

天宇轉頭一看正準備坐在他旁邊的男子,天宇瞪大了雙眼看著眼前這位男子,兩人四目交接給了彼此尷尬又不失禮的微笑,天宇決定開口確認這名男子的身分。

「你好,我叫天宇,你會去花火祭嗎?」

天宇指著列車牆上張貼花火季文宣的廣告刊版,這名男子看到文宣上的內容。

「你好,我叫金潤發,我會去,我家就在那邊,前幾年因為疫情而停辦,今年才又開始舉辦,你會去嗎?」

「我...(天宇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我也會去。」

「嗯。」

潤發露出陽光般的燦爛微笑,種種的相似讓天宇內心十分激動,深情的看著眼前的這個人。

「我終於見到你了,我的阿翔,我總算等到你了。」

天宇看著自己手上米糕,看著眼前這三年來思念的人,天宇將彼此共同回憶的米糕遞給了潤發。

「這個給你。」

「不用,謝謝。」

「沒事,你吃吧!我不餓。」

「真的嗎?那我就不客氣了喔,我最喜歡吃的就是米糕了。」

拿到米糕的潤發開心的吃著,天宇看著潤發一口接著一口的吃,心中的空白漸漸被填滿起來。

「我知道,因為這是你與我共同的回憶。」


列車上的到站廣播響起。

「高雄快到了,高雄快到了(Ko-hiông tit-beh kàu a)(台語),高雄快到了(goˊhiungˇgiagˋdoˋleˋ)(客家語),Arrive at Kaohsiung station。」

天宇收拾行李準備下車時,一旁的潤發想邀請天宇隨他們一同前往今天他們預定居住的民宿。

「天宇...哥(潤發不知道這樣的稱呼適不適合),既然你要參加花火祭,要不要跟我們走呢?就當作謝謝你剛剛給我的米糕吧!」

「噢...喔!好呀!那就麻煩你們了。」

面對潤發突如其來的邀約,天宇內心十分開心,但這是他第一次與身為金潤發的阿翔碰面,天宇不敢喜形於色,深怕潤發察覺而對自己反感。

一旁的兄弟們對於潤發異常的舉動,大家十分好奇潤發與天宇的關係,紛紛調侃起潤發。

「唉呦!阿發,你認識人家?不然怎約人家開房間呀!」

「對呀!對呀!還是這就是你約我們的目的?拿我們當煙霧彈?好讓你有藉口可以開房間。」

「金潤發,原來你是這種人,見色忘友!」

兄弟們的調侃雖然潤發見怪不怪,但潤發擔心一旁的天宇會因此感到不舒服。

「白癡喔!說不定人家有女朋友了,而且人家請我吃米糕,我們做人總要有良心吧!」

聽到〝女朋友〞這三個字,天宇不假思索的回答。

「我沒有女朋友。」

一旁的兄弟們聽到天宇的回答,異口同聲的起鬨起來。

「哦~~~沒有女朋友,被我們抓到了,金潤發還不老實招來。」

天宇的回答讓潤發不知該怎麼跟兄弟們解釋,只是用眼神向天宇求救並低聲地說著。

「都你啦!被誤會了,你要負責。」

「喔!可以啊!我負責。」

兄弟們被眼前這對疑似小情侶給快要閃瞎了雙眼。

「兄弟們,看到我們的旅行到此結束了,我們可別當潤發還有天宇哥的電燈泡了,破壞人家姻緣可是會窮三輩子的。」

面對天宇也好,面對兄弟們也好,潤發已經無力解釋跟確認天宇的意思。

「靠北喔!你們很無聊耶!還不快走!等等就趕不上客運。」


天宇與潤發一群人坐上客運,兄弟們故意讓兩人坐在一起。

「不好意思,他們就是這樣,他們沒有惡意。」

「不會,一起坐而已。」

「嗯...」

兩人沉默了一陣子,潤發回想起兩人剛剛見面的種種,發現自己對天宇好像有一種說不出的熟悉感。

「天宇…哥,那個…」

「叫我天宇就可以了。」

「喔…好,天宇,聽你的口音應該是香港來的,你怎麼會知道花火祭。」

天宇注視著潤發,心裡很想告訴潤發真正的原因,但又怕潤發誤會自己,而不敢講出實情。

「三年前,一個我最重要的朋友邀請我一起去,但他…」

「他怎麼了!」

「他…最後沒有來,我就再也沒見到他了。」

潤發疑惑地看著天宇,好奇這位對天宇來說最重要的人到底是誰。

「他是…是你男朋友嗎?」

「不是…(天宇沉思一下)他向我表明過心意,但我還沒回應,就……」

「呃~~~對不起,我不應該問這麼多。」

天宇給了一抹淡淡的微笑,輕拍潤發的肩。

「沒事,都過去了,我才不好意思,讓你聽我講這些舊事。」

「白癡喔!我們是朋友了吧!三八什麼,現在我罩你,接下來的吃住你就不用煩惱了,包在我身上。」

〝現在我罩你〞這句話在天宇的腦海裡徘徊著,天宇不明白眼前的人是潤發,為什麼會說出跟阿翔一樣的話,難道這一切只是巧合嗎?

「那就拜託你了,潤發!」

「沒問題,你就相信我,如果我騙你,我就…」

天宇察覺到潤發想要說什麼,深怕一樣的事情再一次發生在自己身上,趕緊用手指放在潤發的唇瓣上。

「好了,沒有這麼嚴重,不要亂講話。」

天宇這親密的舉動,讓潤發的內心突然有了一份難以用言語形容的感覺,趕緊把天宇的手放下,避免讓天宇發現自己好像開始小鹿亂撞。

「好啦!你先休息一下吧!還要再一陣子才會到站,到了我在叫你。」

「好!」

眼前的潤發跟阿翔一樣單純,有著燦爛迷人的笑容,天宇心裡只希望自己能好好守護這一切。

「傻孩子,我好不容易讓你回到了我的身邊,我不想歷史再一次的重演,這次換我好好守護你,就像三年前你守護我一樣,你要給我好好的活著,懂嘛!」


一行人跟隨著潤發的腳步,來到了一棟招牌寫著『我在這裡等你』的一棟民宿。

「阿發,這棟民宿名字怎這麼特別。」

「對呀!兄弟這是你家開的?你在等誰呀!」

「好呀!不夠意思,都隱瞞我們。」

「這......」

一旁的兄弟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讓潤發不知道怎解釋才不會讓他們瞎起鬨。

「靠北喔!院長伯伯開的,又不是我開的。」

兄弟們質疑的眼神看著潤發,絲毫沒有想要放過潤發的意思。

「最好是...」

「怕我們跟你借錢?」

「這幾年的兄弟都白做了!」

「白癡喔!就說是院長伯伯開的,你們很無聊耶!從小我就住在我們之家,因為地震的關係,院長伯伯才把我們之家遷到這裡,(潤發指著門口旁上面寫有我們之家的木板)你們看我沒騙你們吧!而那個名字是院長伯伯取的,這也是我們這些育幼院小朋友的期望,我就在這裡等待疼愛我的人出現。」

「潤發,你...」

天宇想要再繼續細問下去時,從屋內走出兩名十分眼熟的人,其中一名女孩子還衝向前抱住潤發。

「發發,你可終於來了,我好想你喔!」

「好啦!小芸,後面還有人在看,這樣很難看,欸!阿山哥,你也來了呀!」

「吼!人家很久沒看到你了,阿山他也說很久沒見到你,於是我們兩個就店休來找你呀!」

「對呀!阿發,你很久沒來阿山哥的店裡坐坐了。」

「我就忙咩!抱歉抱歉。」

這位名叫小芸的女子始終不肯放開潤發,而一旁的阿山總算注意到潤發背後的天宇。

「你不是顧天宇嗎?你還記得我跟小芸嗎?我是阿山,你的書迷。」

「你們...(天宇回憶了幾秒鐘)哦~~~我想起來了,原來是你們,我們還真有緣,你們跟潤發有認識?」

「當然,小芸跟阿發都是我們之家的孤兒,他們從小就一起長大的,難想到會在這裡遇見顧作家,聽你叫潤發的口氣,你們也有認識?」

天宇也覺得不可思議,彼此之間的緣分似乎漸漸牽引在一起。

「什麼顧作家,叫我天宇就可以了,我們...我們是...(一時間天宇不知如何解釋兩人的關係)」

潤發聽到天宇不知道怎麼解釋兩人之間如何認識,就趕緊替天宇解圍。

「好了好了,怎大家都這麼喜歡待在門口說話呢!太陽這麼大,我都快熱死了,我們先進去吹冷氣再說,大家趕快進去。」

潤發眼神示意了天宇,想告訴天宇這裡有我在你放心,天宇似乎讀懂潤發的意思,在進屋前貼近了潤發的耳朵。

「謝謝你替我解圍。」

天宇如此貼近的動作,讓潤發一瞬間覺得好曖昧,整個臉以及他的耳朵都脹紅,只能用笑容掩飾自己害羞的樣子給予天宇回應,而天宇也給了潤發一個淡淡的微笑後進屋內休息。


潤發走到了天宇的房門前,正準備敲門的時候,天宇將房門打開,潤發不知如何應對,只能尷尬地將手放了下來。

「嘿~~~抱歉。」

「你...找我有事嗎?」

「我…你…」

看到欲言又止的潤發,天宇覺得兩人僵在門口也不是辦法,只好先請潤發進房再說。

「所以…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你是…寫信給金潤發小朋友的天宇哥哥嗎?」

「你記得我?」

天宇這樣的回答,讓潤發認定天宇就是自己一直要找的人,不顧一切的抱了上去。

「我當然記得,是你告訴我,要征服大海就要先學會開船或是衝浪,我才這麼努力地專研我的衝浪技術。」

聽到潤發將自己信中的一字一句唸出來,原本呆住的天宇給了潤發一個回應。

「我一直在等你。」

天宇的回應讓潤發不明白,為什麼是一直?而不是終於?

「一直?」

「嗯~~~我一直在等你,或許我說這些你會覺得我是一個神經病,你還記得我早上跟你說的很重要的人嗎?」

「記得,難道那個人是…」

「你有看『鯨逝灣』嗎?那個阿發就是你,七年前因為我寫給你的信,你決定不顧一切上去台北想要扭轉你的生活,後來因為種種地因素而你離開了我。」

潤發無法明白天宇口中的阿發就是自己,而自己為何對天宇所描述的故事完全沒有印象。

「那個人是我?為什麼我完全沒印象?」

「因為當我得知那個舊信箱的秘密,可能是它讓我們兩個人有了連結,我決定放手一博去試試,重新寫下給你的每一封信,只求一切都能改變,而如今你出現在我眼前。」

潤發漸漸明白天宇的意思,也想起當時自己收到的第一封信的內容。

「難怪當時候你會寫〝不要去台北〞,原來是這個意思。」

「沒錯,因為我無心的一句話,改變了你的人生,當我重新投入新信件時,我只想著即便我們無法相遇,只希望你平安無事地過日子。」

潤發再一次抱著天宇,這一次地擁抱多了一份安慰,希望天宇能感受到自己並沒有責怪他的意思。

「白癡喔!這一切與你無關,最後決定的人是我,而不是你,不要再責怪自己了,如今的我回到你身邊了。」

「你不會責怪我?」

「當然不會,不管是我還是阿發,我們從來都沒有責怪過你,是你讓我們對這個世界有了期待,如果沒有你或許我與阿發只會認為我們是被世界拋棄的孩子。」

這三年來獨自一個人承受的天宇,聽見潤發從來就沒有責怪自己,眼淚不自覺地落下,把這三年來隱忍的情緒,一口氣的宣洩出來。

此時的潤發知道,再多的言語也沒有自己陪伴在天宇身邊還重要,決定靜靜地陪在天宇身邊,讓他好好的把這三年的情緒完全釋放出來。


花火祭典即將開始,天宇穿上三年前看煙花時穿的花襯衫,這次的心情與三年前截然不同。

「阿翔,三年前我在這裡等你,而你始終沒有出現,我帶著遺憾回到了香港,如今我再次回到這裡,今天我…」

天宇一個人自言自語,想著自己與潤發是否能一輩子在一起,獨自在原地發呆的天宇被背後而來的兄弟們給喚醒。

「天宇,你來啦!」,兄弟們發現天宇的打扮風格似乎不太一樣,「唉喔!不說話,真會以為你是台灣人耶!」

「就入境隨俗,潤發呢?」,天宇語氣中帶點自豪,因為這是阿翔教的穿衣風格。

「兩個小情侶才剛分開就想念對方了喔!真的會閃瞎我們這群單身狗。」,發現天宇似乎不想理會準備轉身離開,「欸,兄弟,我們只是開個玩笑,別生氣,阿發啊!他說去處理一些事情,晚點就會來跟我們會合。」

「處理事情?你們知道是什麼事嗎?」

兄弟們同時間一起對著天宇搖頭,天宇不安的心情一瞬間一湧而上,深怕這一次會不會又跟三年前一樣。

看著人來人往的市集,表演者賣力地甩動手上的火把,工作人員細心地向遊客解說導覽,疫情的關係服務人員仔細地替每一位入場人員清消。

天宇帶著忐忑的心情走著,看著花火祭典上每一段的表演,每一次的結束意味著自己的等待,很快地最後的一場表演即將開始,也就是每次祭典的重頭戲煙火秀。

按捺不住心情的天宇,想拿起電話撥給潤發時才發現,自己並沒有潤發的電話,只能不停地用眼睛掃射著周邊的人,希望自己能盡快找到潤發的身影。

此時的天宇完全沒有心情去看煙火秀,一直徘徊在人群之中努力地想到潤發,直到一旁觀看煙火秀的觀眾的驚嘆,才讓天宇注意到煙火上顯示的字句。

〝天宇,謝謝你在這裡等我,如果沒有你,就沒有現在的金潤發〞

「顧天宇,謝謝你沒有忘記『鯨逝灣』的阿發,如果沒有天宇哥哥,我不知道如何征服這片大海,是你告訴我想要征服大海就要先學會開船或是衝浪,雖然『鯨逝灣』內的這些記憶我都不記得,但我會用你眼前的阿發,再一次與你創造屬於我們的回憶,你願意嗎?」

一旁羨慕的觀眾們以及小芸、阿山還有兄弟們,大家都異口同聲的大喊著,「我願意!我願意!我願意……」

天宇被潤發精心準備的一切,感動到在原地發楞了好幾秒,聽見周邊的人喊著我願意才回神,深呼了很大一口氣。

「金潤發小朋友,謝謝你在我最失意的時候寫信給我,雖然這些記憶你不記得了,但這是我這輩子最珍貴的回憶,三年前是『鯨逝灣』的阿發默默地守護的我,讓我對這個世界有了期待,給了我嶄新的人生,而現在的我終於等到你的出現,我想和你一起完成我們未完結的故事,你願意嗎?」

潤發衝向前緊緊地抱住天宇,「我願意。」,天宇也緊緊地抱住潤發,「我也願意。」

潤發與天宇兩人深情的表白,現場的氛圍使兩人情不自禁,不顧眾人的眼光直接給予彼此深情的吻,配上天空中色彩繽紛的煙火秀,令現場的眾人十分感動並為兩人大聲喝采,因為潤發與天宇的故事並不是完結而是正要開始而已。

喜歡就是喜歡,愛是沒有分別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江馳是江廚(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話-第一次的進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十話-鈴聲之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一話-以牧的真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話-太子的命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話-你對我的承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天宇你不要死,《我在這裡等你》 影評自殺防治不好談,但從電影我們能學到更多。2024 年度心動系電影《我在這裡等你》描述了一位失意的香港作家天宇在臺北與一名街頭混混阿翔相遇,展開尋找通往天堂的鯨逝灣的旅程。本文涵蓋了自殺防治等心理議題。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4-05-18
【觀影週記】《帝國浩劫:美國內戰》、《我在這裡等你》、《幻幻之交》(2024.05.11)本週電影重點,包括有:號稱是 A24 目前為止製作成本預算最貴的戰爭電影《帝國浩劫:美國內戰》、台港男神雙雙主演的浪漫公路電影《我在這裡等你》,以及筆者有幸搶先欣賞的美國兒童奇幻電影《幻幻之交》。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4-05-13
釀專訪|進入愛麗絲的鏡子──專訪《我在這裡等你》范少勳、劉俊謙回想起一路以來,從耳聞對方簡直就是「另一個自己」開始,到真的相遇、合作演戲,終於在第一天見到對方實體本人的范少勳與劉俊謙,其實並沒有真的去比對自己和對方哪裡像、哪裡不像?范少勳解釋:「我們好像都是聽到別人在幫我們作對照?大家的意見聽完,好像就差不多已經認識這個人了。」
Thumbnail
avatar
雀雀
2024-05-12
電影心得:《我在這裡等你》沒有BL,只有尷尬的友誼失意的香港作家天宇(劉俊謙 飾),偶遇台北街頭混混阿翔(范少勳 飾),兩人展開尋找通往天堂的鯨逝灣的旅程,沿途發現意外的轉折與緊密的緣份,帶出「這世界上總有一個跟你相似,並等待你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文文
2024-05-11
「沒關係,無論你去哪,我都會在這裡等你」 2024 Soran Perfect Day 10從2021喜歡到至今的韓國獨立樂團 Soran (소란) ,每年春天都會開長達 10 場名為 Perfect Day 的小型演唱會,致力要創造粉絲們「完美的一天」。而今年也迎來 10 週年,從早上創建群組聊天室、開演前的小型演奏會,到開演時滿滿的驚喜,真的讓人感到了完美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小平趣韓國
2024-04-03
我想告訴你,我會在這裡等著你【#文字背後企劃/ 留聲電話亭】: 八百追解鎖企劃他的留言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每天在相同的時間,一直等著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6-27
🕯️靈氣祈願&淨化蠟燭🕯️公益活動即將展開在這個美好的季節,願你我心中的希望,在這裡開出燦爛的花朵祈願蠟燭-注意事項~富美子靈氣美學😘😘😘祈願蠟燭大部分花材是老師親手栽種,細心呵護,以最期盼的心情,種下每一棵純天然植物。每一天都用靈氣水晶水灌溉,讓她們吸收大自然的能量與充滿生命的力量。每一個蠟燭都是由我親手製成,每顆製做好的蠟燭🕯️會經過每天啟動連續14天➕24小時不間斷的靈氣祝福水晶陣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5-03
離世親人溝通:我會在這裡等妳,親自牽著妳的手,帶妳上來...最近接了一些離世親人溝通,人類的情感比動物複雜,有時候搞不清楚是愛還是恨,或是習慣,抑或是不甘心,對談過程比離世動物溝通更為糾葛⋯⋯
Thumbnail
avatar
Alison
2021-11-25
給未來的自己:我會一直在這裡,等著擁抱妳。        這是我從未想過能堅持超過一週,卻寫下的第十篇。大概多年前蔡康永那本《有一天啊,寶寶⋯》浪漫地特深刻,所以我試著在每一篇的最後,留言給妳。
Thumbnail
avatar
Confused Dots.
2020-07-03
2016港劇TVB【完美叛侶Between Love & Desire】我在這裡等,而你越走越遠 (陳豪 邵美琪 黃智賢 湯若雯)●2016港劇TVB【完美叛侶Between Love & Desire】我在這裡等,而你越走越遠 (陳豪 邵美琪 黃智賢 湯若雯) ◎我愛【完美叛侶Between Love & Desire】片頭設計,在戒指上旋轉著幾個主角的影像,這是一部演釋婚姻關係的港劇。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