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話-太子的真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年的這一日,是全王宮最忙碌的一日,因為今日是祭祀王后的日子,但這一日對步夏而言,心情卻是相當地五味雜陳。

十年前其邑國公主「凌軒」嫁給了步夏,翌年步夏登基之日,替步夏生下了嫡子「顧馳」,後來產後身子調養一直未能好轉,最後仍因體弱而薨世,凌軒生前對太后十分孝順,步夏親自替凌軒擬下諡號為賢。

「顧馳」是步夏與凌軒唯一的孩兒,從小就調皮搗蛋,即便步夏說了再多遍的君無戲言,顧馳從未理會眼前這位在他人眼中九五之尊的大王。

「大王,今年依然按往例替賢王后準備好祭祀用的東西,大王您隨時可以起身前往賢王后的陵園祭祀。」

步夏顯得不耐煩,「寡人知曉,下去吧!」

這時承明殿外傳來了小孩在叫父王的聲音,「父王!父王!父王!」

顧馳一走進殿內,就立刻衝上去抱著步夏緊緊不放,就要步夏趕緊帶自己去找母后。

「父王,兒臣在殿內等了許久,父王都沒有來,兒臣想著父王國政繁忙,一定是忘記了,就想說來承明殿找父王,請父王隨兒臣一同陪母后說幾句話吧!」

步夏看著自己的孩兒,想起孩兒時的自己與江馳的點點滴滴,內心不禁感嘆。

「馳,你在那過得好嗎?我過得一點也不好,沒有你的日子,我…我只能靠著政務來麻痺自己。」

顧馳發現步夏一直緊盯著自己,卻絲毫沒有任何回應。

「父王!有聽見兒臣說話嗎?」

顧馳一句父王,把失神的步夏給喚醒過來。

「父王聽見了,父王拿個東西,我們就去看馳兒的母后,這樣可以嗎?」

「父王快點,兒臣等不及了。」


父子倆來到了陵園,侍從們不敢有絲毫怠慢,紛紛將手上祭祀用的東西擺設整齊,步夏一個眼神示意,侍從們先行退至陵園門口候著,步夏就從袖子拿出了一封信。

「軒兒,你還記得這封信嗎?如今我們倆的馳兒快十歲了,我想有些事情應該是要讓馳兒知道了吧!雖然你我之間無任何的愛情基礎,但你永遠是我的家人,謝謝你替我生下馳兒。」

步夏把顧馳叫到自己身邊,一字一句的將當年凌軒留下的話,唸給顧馳以及天上的凌軒聽。

大王
您收到這封信時,軒兒可能已經先行一步離開了,很抱歉軒兒無法繼續陪在您的身邊,軒兒陪在大王身邊這些日子,看著大王對江侍衛念念不忘的樣子,軒兒明白在大王心中住的人不是軒兒,但軒兒從來就不敢有任何的怨言,因為能陪在您身邊以及擁有馳兒是軒兒的福氣,軒兒明白為什麼大王會將我們的孩兒取名為馳,大王除了是對我們馳兒寄予厚望,希望有日平國能聲名遠播之外,另外就是想把對江侍衛所有的愛留給馳兒對吧!軒兒真心希望如果有一日,大王能再遇到像江侍衛一樣的男人時,望大王能不顧一切地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吧!
軒兒

顧馳看著自己的父王,不明白為何自己的母后一直提到江馳。

「父王,為何母后的信中一直提到江侍衛,他是誰?對父王來說很重要嗎?」

「馳兒,江侍衛是父王兒時的玩伴,也是父王一輩子認定的人,但父王仍逃不過王室貴族的宿命,在一場戰爭中父王被迫娶你母后,而換來國泰民安。」

步夏娓娓道來自己與江馳的過去,步夏面對自己的身分只有滿滿的無奈,但顧馳依然無法理解眼前的這一切。

「如果江侍衛對父王來說這麼重要,為何我從來都沒見過江侍衛,而為何父王會選擇了母后呢?」

「當年父王極力反抗不願意成為政治婚姻的棋子,但身為太子的我又能如何呢?父王也只能遵從你祖父的旨意,而後來從其邑國傳來的戰報,令父王從此槁木死灰,心甘情願成為這個國家的魁儡。」

顧馳疑惑的看著步夏,「什麼戰報?」

步夏深呼大口氣,決定把隱藏在自己內心深處的傷疤再次揭開,「江侍衛死了!」

顧馳非常的震驚,「什麼!死了?」

「是的,而你的母后卻願意一直待在父王身邊,就算是鐵石心腸,然後被你的母后給感動。」
顧馳接著問,「所以才有了我?」

步夏嘆了口氣,「算是吧!只是父王從來沒有對你的母后動心過,這樣說感覺對你的母后非常的不公平。」

顧馳給了步夏一個擁抱,「我相信母后不會這樣想的,而且父王您還有我。」

步夏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馳兒,你不會討厭父王嗎?畢竟父王從沒愛過你的母后。」

「不會的,我最喜歡父王了,雖然父王跟母后沒有愛情,但我想你們應該已經建立了家人的情感吧!」

顧馳的一番話,讓步夏在自己的孩兒面前落下了男兒淚。

「馳兒,父王真的很擔心,如果父王向你坦白這一切,你會看不起父王。」

顧馳用自己的衣袖,拭去步夏的眼淚。

「喜歡男人並不是父王的錯,而且從信中我能深刻感受到,母后從來就沒有覺得父王虧待過祂,而父王對我的愛也從未減少過。」

顧馳看著凌軒墓園旁的木牌,手指向了那塊木板問了步夏,「這是江侍衛的墓牌嗎?」,步夏點了頭。

顧馳就拿了幾塊糕餅放在墓牌前。

「謝謝你,雖然我從未見過你,希望你能乘著我的祝福,未來的日子不再辛苦,而父王有我在了,你跟母后就在這安心地長眠吧!」

步夏看著自己的孩兒,雖然才年僅十歲不到,卻能如此的成熟,也很感動自己的孩兒並沒有因為這樣就看不起自己。

一名守在門口的侍從,慌張地跑進了陵園,向步夏報告承明殿傳來的消息,讓步夏快馬加鞭地帶著顧馳趕回王宮。




喜歡就是喜歡,愛是沒有分別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第一話-第一次的進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話-太子的命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話-你對我的承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四話-政治聯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遺落之光】第五話 馬格努斯這只是個日常忙碌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Frank Hsu
2024-04-05
無題的愛(第五話)在這天課堂快要結束時,陽葵下定決心開口主動邀請浩仁出來,並說道:「浩仁老師…那個…你接下來的週末有空嗎?」「因為我最近想開始多做點運動,而之前聽你說有在練習跑馬拉松,我可以跟你一起去跑步嗎?」這番看似簡單的邀請,在陽葵心裡也不知道放下又拿起多少次,更不知道她在腦內反覆演練多少次這樣的邀請。然後在陽葵
avatar
海麗絲
2023-07-04
兔包包的故事(第五話)蝸牛計算機第七日,小狼玲玲可以下床,可以吃稀粥,頭上也換上潔白的紗布。 灰狼和夫背着一個黃布袋,滿滿一大袋,白幽靈、紅髮晶、虎眼石、火瑪瑙、拉長石…… 「白幽靈放床頭,對腦部有益;紅髮晶放床底,加強血液循環;虎眼石放窗台,改善呼吸系統……」
Thumbnail
avatar
Yellow Alex AKF
2023-05-31
第五話|漸漸驅離憂鬱狀態在脫離讓我感到高壓的工作後,心情逐漸穩定,但放棄穩定工作與薪水不免會感到不安,當然遇到認識的人詢問自己的工作如何阿,我憂鬱的情緒就會回來找我,漸漸的會聯絡的人減少了,至少心情上波動會降低,或許這也是不錯的吧!?
Thumbnail
avatar
玉子燒ㄟ日誌
2023-05-04
第五話 覺得卡卡?人類無法完全的進步, 就是因為思考的時間太少, 一些不必要的事情太多, 之前有提過, 冤親債主因為前世被你傷害過, 可能是你害他家破人亡、可能你騙他錢、可能你欺騙他的感, 所以他們對你有怨, 當冤親債主怨恨的情緒沒有被疏通, 他無法放下被你傷害的恨意, 他的靈就會想辦法來傷害你的肉體, 讓你這裏痛、
avatar
若水佛堂的飛龍
2023-03-09
第五話:道卡斯科技醫院「我們先假定這位詹春梅老師因為感情因素,決定要自殺了……」白振羽解釋他對此案的推理: 「黃先生他人有去現場,可能他看得更清楚些。」 「照片上已經很清楚了……」白振羽拿出那張腳部的照片:「她的腳指頭上還塞著棉花球,顏小姐剛剛不是說了,這表示什麼?」 黃千豪應命,退開打著手機。 「我?陪你?」
Thumbnail
avatar
諸英
2022-02-11
第五話、魔族之花 次日清晨天剛破曉,伊芙蕾希雅藉口沐浴把威尼爾趕出了寢室。床上一片狼藉,薰香與少許血氣味混濁著淫靡的混在一起,黏著成一種討人厭的味道。 昨夜送來的白玫瑰仍放在桌上,她隨意拿了一朵起來。 這樣的日子還要持續到何時?直到死為止嗎? 想到這裡,算不上好的心情變得更加惡劣。 在伊芙蕾希雅的追求者中,威尼爾算
Thumbnail
avatar
修龍 | 琉
2021-11-01
第五話、冥界的守望者這個世界由東西兩塊大陸組成。東方的大陸最初被神祇切割為五個世界、五個種族,各自相安無事。直到兩千年以前,繼承神魔族王家血統的戰神藍月打破了藩籬,五界才合而為一。 東方大陸的中心有片巨大的森林,長年沒有陽光照耀,因而累積了黑暗氣息。
avatar
修龍 | 琉
2020-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