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 尼斯(Nice) / 旅遊日誌 (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於2013.3.31~4.3到南法的尼斯(Nice)自助旅行。


- - - - - -


4/1,天氣陰,決定去「坎城Cannes」。

詢問青年旅館的櫃台,我得到一些公車的資訊,然後花了近一小時,我終於找到前往坎城的公車站牌。

自尼斯到外面周圍的小城鎮,公車車錢都是〝一歐元〞,超便宜的啊!

 

搭乘公車,坐了約莫一個半小時,我來到了坎城。


這裡是個小城,一下子就逛完了,但是都有看到重點啦!

坎城有名是因為:每年五月坎城影展。

旅客服務中心外面眾多明星手掌印,但根本認不出是誰的/及簽名…

總之,是個還不錯的小城,只是天氣不佳…

所以我只在坎城待不到兩小時,就打道回府。


raw-image


接著回青年旅館休息,等到天黑,我才外出,想拍拍夜晚的尼斯。

但是晚上的夜景,還好ㄟ!本來想再次爬山坡路到高點拍夜景,但依然飄著雨,天雨路滑啊!所以放棄,回去休息睡覺。



4/2,天氣多雲,決定去,「格拉斯(Grasse)」,這裡是「世界香水之都」。


我沒有使用香水的習慣,我也沒有要去參觀、製作香水,單純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想說到小城晃晃,說不定有意外的驚喜。

真的……真的就有意外驚喜。

驚喜一:哇!這裡的博物館不少,且都是免費參觀耶!

驚喜二:這小城其實很冷清,沒啥遊客,所以能買來吃、便宜的也不多,我後來走進一間店,阿桑不會英文,一直和我說法文,後來我買了她一直指的三明治吃(我猜她是想和我說這是招牌)。喔~~~好好吃喔!!!超有料的三明治!!好吃到讓我想再去買第二個!但我吃得很飽ㄟ。

驚喜三:我坐在廣場吃午餐,赫然發現不遠處的一個盆栽,旁邊插著兩根國旗,一根看起來有點眼熟……居然是〝台灣國旗〞耶!也太酷了吧!台灣國旗居然會出現在這個小鎮……

這趟小鎮之旅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成陰啊!哈哈~

 

raw-image
raw-image


後來回到尼斯,時間約莫傍晚四點,天氣變得超晴朗的,避免明天天氣不好,所以決定立刻衝去摩納哥(Monaco),世界上第三小的國家,也是富豪天堂


公車沿著海岸線走,一路上的景色真的超美的!!!

但是到了摩納哥,看到滿山密密麻麻的房子,我覺得有點噁心......

因為這裡沒有地震,且可以避稅,因而有許多的富豪在這邊蓋豪宅,港口也停滿私人船隻/遊艇。


raw-image
raw-image


我在旅客服務中心外面下車,先去蓋入境章,哈~

走出旅客服務中心,走下一個坡,就到了知名賭場─蒙地卡羅賭場。

因為要繳入門費,所以在外拍照就好了。

接著沿海岸走,看見遠方峭壁山頂的親王宮(政府所在),突然覺得路途好遙遠……

所以先到超市買點食物來吃,接著要努力往上爬。


不過,其實還好ㄟ!並不遠ㄟ!一下就攻頂了,哈哈~

在這裡的景觀很棒,可以眺望港口。

且在這邊還有間著名的教堂,就是Grace王妃結婚的教堂,但是我不知道在哪…倒是照了Grace王妃的立牌照片,哈~


*Grace王妃,以前是明星,後來嫁給摩納哥王子,有名的Hermes凱莉包就是以她命名的。*

 

raw-image


後來晃了一圈,發現好多房子都是建築在峭壁上,天啊!住在房子裡的人,他們每天走出來都不覺得恐怖嗎?

不是我壞心、有壞念頭,而是我真的存著擔憂:「地球暖化嚴重,世界各地氣候逐漸改變,很多的異常氣象/災害,怎麼知道未來板塊的浮動?怎麼知道未來這裡不會有地震的發生?假如哪天真的來了地震,哪怕只是輕震,這裡的災亡會很嚇人啊!……只能祈禱沒有這天。」

 

之後搭乘公車回到尼斯,太陽也差不多下山了。

來尼斯的預定行程都走完了,所以明天可以好好休息啦!

 

4/3,天氣晴,睡到快十點才起床。

然後慵懶地散步到海邊,在海邊日光浴半小時,再次貪戀蔚藍海岸的美。

然後回青年旅館上網,開始研究下一站「荷蘭」的相關資料。(我通常出發前一天才開始稍微做功課……)

晚上從尼斯搭飛機到荷蘭,結束南法行。

 

raw-image


我只喜歡蒐集一些些資訊,然後帶著好奇去冒險,去尋找目的地。雖然會浪費比較多時間,但是我可以享受更多的一街角一景一物,以及享受在迂迴後找到目的地的雀躍感。所以,我旅行時不愛做功課,我只享受順其自然。
    2會員
    44內容數
    人生存在許多的無常變化,更需要活在當下,讓自己的身體(生理)、心理(情緒)、靈性(精神)合而為一,為達到這個目標,偶爾需要出國流浪,與自己的內在對話,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平衡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13歲末亂語-22013歲末亂語-2 煦煦曙光照新晴, 綿綿冬雨洗青松。 任憑悲喜自流動, 且看繁花舞春風。 --Hafiz
    avatar
    廖勇潭
    2024-03-04
    2013.02.03 葉問3我不能一個打十個,但我可以一口吃十個! 呃…我是說爆米花…
    Thumbnail
    avatar
    楓乎舞雩
    2024-01-03
    2013/12/8(下週指數個股走勢規劃)1.加權指數:17383.99(+0.61%),第二次掠奪黑K高點,收回區間。等待表態。 2.櫃檯指數:232.1(+0.55%),等等等。 上市昨日漲幅前三: 電機機械 電腦週邊 電器電纜 今日上市漲幅前三: 半導體 電子零組 電子 上櫃昨日漲幅前三: 文化創意
    Thumbnail
    avatar
    jen4134
    2023-12-10
    【2013】奈良離開京都後,中途停留宇治在中村藤吉本店喝抹茶,前往奈良度過生日,一路上都住背包客棧,只有在生日當天讓自己奢侈一下,體驗日本溫泉旅館的極致服務。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11-06
    【2013】京都在冬天的京都緩緩度過兩週是很幸福的事,光影中感受到時空交疊的美感,加上與背包客棧的人們交織的情誼,給了我很棒的歲末年終。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11-03
    2013/9/3關於金錢        我不是一個很有金錢概念的人。怎麼說呢?         我對錢的思慮不周,我不會斤斤計較、討價還價。我對數字根本是天生的概念缺乏。        
    avatar
    Ann Valca
    2021-03-06
    【鋼鐵人3】2013從第一集家中大臣叛變,第二集收拾父親遺留的殘局,第三集面對自己內在心魔,「我還是鋼鐵人!」從存在、懷疑、破壞再建立,【鋼鐵人3】講了一個存在主義式的知道自己是誰的「二次純真」哲學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13-03-31